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讀書的十個理由?

時間 2022-11-27 21:27:50

1樓:小花豹

讀書還有乙個好處 儘管說讀完了 一本書以後 裡面的東西 很快你就會忘掉 但是呢 這個書 其實已經對你 產生過了影響 不同的觀點 不同的思想 不同的對手 不同的啟發 不同的爭論 讓你腦洞大開 使你的思維能力 越來越強 使你的思維反應速度 越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將要邁步,有個影子還在擋路,它冷冷發話。你為什麼要離群索居,為了在乙個誰也不認只自已的環境中好好讀書,為什麼要讀書,讀書可以使心靈有乙個純潔的安身之地,唯有純潔的心靈才能指引自已在尋求人生理想的路上不至於迷途,你知不知道乙個人心裡如果只裝著另乙個人就很難再接受其他東西,你能控制自已去想些什麼嗎,你敢肯定嗎。我打了個寒噤。

---一位網友說。

3樓:湯小小

如果你也覺得讀書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你不喜歡讀書,給你推薦乙個方法:「功利化閱讀」。那馬上就要用到某個知識,然後去看相關的書,這個時候這本書能夠馬上幫助到你。

4樓:繪影社

多讀書可以增長人生閱歷。

5樓:教之道

讀書的苦只有20年,生活的苦會讓你苦一輩子!

為什麼要讀書的十個理由?

6樓:小雨波

1、讀書與不讀書,你的世界差別會很大。有人說,讀書可以讓人進入另乙個世界,實現一種虛擬的跨界,縱使技術的潮流下,讀書和不讀書的境界還是天與地一樣的。

2、讀書,預見更好的自己。人在觀書,其實不如說在**自己,讓自己看見自己,改進自己。

3、讀書可以轉化成工作的能力,讓人獲得賴以生存的技能;

4、讀書可以獲得溝通的技巧,提公升溝通能力;

5、讀書是一種樂,就像旅行是一種癮,這兩種東西總能**你心裡某處若隱若現的小傷口。有人說,讀書能夠讓你長時間忍耐寂寞一樣,讀書更多的也是一種樂趣。

6、讀書的意義是使人較虛心,較通達,不固陋,不偏執。讀書者,需虛心聽,通達理,不固陋陳舊,不偏執觀點。

7、讀書可以提高人的自身修養和氣質;

8、讀書可以給人以啟發,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9、讀書可以磨練乙個人性格,是人成熟穩重;

10、給自己的下一代樹立乙個良好的榜樣。

7樓:匿名使用者

1、書籍是撫慰心靈的雞湯;

2、讀書可以激發乙個人的潛能,給人以啟發;

4、讀書可以提高人的自身修養和氣質;

5、讀書可以給人以啟發,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6、讀書可以磨練乙個人性格,是人成熟穩重;

7、讀書可以消磨無聊的時光;

8、讀書可以轉化成工作的能力,讓人獲得賴以生存的技能;

9、讀書可以獲得溝通的技巧,提公升溝通能力;

10、書籍是指引人生的燈塔;

8樓:kmor_母子

第乙個理由,社會在推你前進,不前進沒關係,因為你被淘汰了。

第二個理由,知識水平和收入是相等的,現在的工資低是因為你在做基層,但是又因為是基層,所以沒時間增加知識水平(我就偷換概念了咋樣)。

第三個理由是個人資本,現在最廉價的資本就是知識,但又需要讓你的知識創造資本。你可以看看牛頓、愛因斯坦、愛迪生都可以很容易變成資本家。

這三個理由還不夠的話,第四個理由就有點理想主義了,知識改變命運,人類命運共同體。

第五個理由就是下一代,你想為你的下一代在豐富的物質之中為ta領上歡樂的知識之路嗎?

第六個理由,建議讀斯塔夫裡阿諾斯的《全球通史》(至少第一章看起來有趣又儲存了知識,即使後面讀不下去也沒關係)。

沒了,都是個人理解。

對了,讀什麼愛情啊、說話套路啊、成功學啊等等等等,這類少看,甚至不看,你可以看科普讀物或者專業書籍,甚至你看個職場**都比那些有用,說話套路可以看,但不要買太多,我家人也不知道是發什麼瘋,一本一本的買,又不看。看成功學不如看經濟學,金融都比成功學實際多了。個人傳記目前沒看過,但要看就看開國大佬的傳記與科學家的傳記,不是瞧不上別的,就是怕灌雞湯。

文學個人沒有啥推薦的,因為我只看網路**,聊齋應該不錯?

讀書,最好看歷史、專業書、科普,不是買實體書才算讀書,現在網上那麼多電子版,超棒好吧,網上看不到全部內容的在考慮買書(白嫖有理)

9樓:匿名使用者

1:讀書可以豐富大腦。

2:讀書可以增強知識。

3:讀書可以提高寫作水平。

4:提高語文成績。

5:可以消磨無聊時光。

10樓:文靜

1.學習知識。包括生活、職業、社交等多種方面。2.開闊視野。讀別人的生活或者別人看到的風景。3.快樂。看**給我快樂。獲取知識的過程有快樂。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來變成乙個有學問的人,不要被別人看不起!

12樓:嬴一

那你為什麼不讀書呢?

嘖嘖,打個比方啊,你殺了人,卻說是你用的匕首的錯,是它的鋒利讓你殺死了人,你不肯讀書,卻埋怨教育的錯,這是什麼道理!

我相信,你說的話沒錯,你看見的這樣的人會有很多。(假設不讀書的人是你)那我們從反面看,如果你不讀書,你可以很快在社會的生活中學習到適應能力生活能力,能讓你自立,那你告訴我,你現在活在社會的哪個層面上?以你不怕髒不怕累的精神幹著髒累的活(說不定你也就只能幹這些),那你能有多大的成就?!

你可以很快的賺到錢買房結婚生孩子,獨立於你的父母的之外,你覺得那就很牛b,是吧?你的目光也就這麼遠!!!你和那個放羊的孩子一樣沒出息,放羊,娶媳婦,生孩子,然後怎麼?

再放羊?你就不能幹點大的事業了?就算你在社會上混到億萬富翁,你鄙視讀書的,那你看看全世界,像你這樣的人才有幾個,而讀書出來的成功者又何其之多!

我可以說,成功的路千萬,讀書是最捷近的一條!在中國古代,說乙個人徒逞匹夫之勇,為什麼這麼說?何謂匹夫?

有勇無謀之人稱之為匹夫!

最後再看看你的問題,通篇都是生活,這就是讀書與不讀書最大的差別!

你再問問讀書的小學生,他們的理想是什麼:是科學家作家軍事家…… 那你問問沒書讀的孩子,他們的理想是什麼:是讀書!

唉,豎子不足與謀!

13樓:愛你⑴生也不夠

讀書的好處有很多。我給你介紹以下幾點:

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

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

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

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

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

讓你的生活過得更充實,學習到不同的東西。感受世界的不同。

不需要有生存的壓力,必競都是有父母的負擔。

雖然現在讀書的壓力很大,但請務必相信你是幸福的。

在我們國家還有很多孩子連最基本的教育都沒辦法享受的。 其實讀書有很多好處,就等有心人去慢慢發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存<--吃飯<--賺錢<--工作<--學歷<--讀書。

當然也有特殊情況啦。

要生存可以不吃飯--神仙。

要吃飯可以不賺錢--要飯。

要賺錢可以不工作--搶劫。

要工作可以低學歷--老闆。

要學歷可以不讀書--天才。

如果你是以上5種情況之一,可以不讀書。

憤世嫉俗也沒有用,這就是現實,你可以鄙視靠父母的人,但不能說明不讀書就可以不靠父母。你現在讀書,是為了到你有了兒女,問你問題不會答不出,找你要錢不會拿不出,看過長江七号麼?

15樓:古魔飛

你說的對也不對,這的確是教育的問題,但卻不是說讀書無用。

教育的不當,社會的腐敗,造成了靠父母吃飯的現狀,但這並不是讀書的錯。中國的社會大環境太腐敗,才會造成這種種的不公。這也是事實。

但是,畢竟不是大多數人都有個好父母的,也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嬌生慣養願意一生被保護。所以,讀書讓他們獨立,讓他們在社會上有立足之本。你說高才低能,這我們都承認,但是,沒有才,哪來的能?!

在現在的社會上,沒有知識,你即使有個好父母也寸步難行。

16樓:熱心網友

讀書可以學到很多知識。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先分清 「上學校學課本」 和 「閱讀書籍」的區別。

說實話 前者就當前的情況而言 只有乙個意義 那就是提供你將來在這個社會上 找工作 賺錢的基礎。

而後者 讀書 一是因為喜歡 二是因為人類的壽命有限 所以不可能對所有的事都親至親歷 因此要通過讀書——「即了解他人的所做,所為,所想」去滿足自己的求知慾。

18樓:中公教育

讀書是bai為了學習,學習是為了融入du世界生活zhi.

學海無涯苦作舟,寒窗十年無dao人問,一舉版成名天下知。

古代文人讀書權科考是唯一的做官途徑,現代人讀書是為了「理想」?

苦一點的人讀書是為了有謀生的資本,富有一些的人讀書是為了更上一層樓追求真理或精神愉悅。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

精神世界若空洞無物,豈不是言語無味面目可憎?

只有閱讀學習,開啟精神世界的鑰匙,浮游在書籍海洋之中,能獲得現實裡沒有過的經歷與體會。看一本書能體會一種階層的人生與細節,看幾百本有價值的書,那不就等於經歷了幾百個人不同的人生?這是妙不可言的事。

19樓:女神的為尾巴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 第一,滿足我們永遠的好奇心 求知慾。第二,讀完 提高您待人接物的能力。

第三,讀書讓您擁有 屬於自己的個性價值觀。 基於以上三點原因,我們要 熱愛讀書。

20樓:小花豹

讀書bai還有乙個好處 儘管du

說讀完了 一本書以後 裡面的東zhi西 很快dao你就會忘掉 但是呢 這個書回 其實已經對你答產生過了影響 不同的觀點 不同的思想 不同的對手 不同的啟發 不同的爭論 讓你腦洞大開 使你的思維能力 越來越強 使你的思維反應速度 越來。

21樓:繪影社

多讀書可以增長人生閱歷。

22樓:教之道

讀書的苦只有20年,生活的苦會讓你苦一輩子!

23樓:夢之王國

很多人是為了出人頭地,尤其是農村人只有讀書這一條路。

人讀書為了什麼,為什麼要讀書?

24樓:何處惹丨塵埃

當代學者余秋雨說:「讀書。

的最大理由是擺脫平庸。」我喜歡讀書,喜歡在一字一句的品味中洗鍊自己。當代學者余秋雨說:

「讀書的最大理由是擺脫平庸。」我喜歡讀書,喜歡在一字一句的品味中洗鍊自己。

平庸者,無所事是,無事生非,是一種被動而又功利的謀生態度。我不想平庸,故將更多的業餘時間用來讀書、看報。一則以知識豐富自己,二則了解世事、感受時代精神。

話說:「書猶藥也,可以治愚。」任何醜陋愚昧,都將與智慧型一起在書中呈現給你,讓你回味沉思,同悲同喜……這對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確立理想信念,使人一心向學向善,擺脫低階庸俗大有裨益。

黃山谷認為要擺脫平庸,就要「用古今澆灌」。他說:「人胸中久不用古今澆灌,則塵俗生其間。照鏡覺面目可憎,對人亦語言無味。」

人生有限,不可能事事經歷,也不需事事經歷,乙個獲得知識、豐富閱歷的重要途徑便是讀書。只有書籍,能把遼闊的空間和漫長的時間毫無保留地澆灌給你,讓你馳騁古今,經天緯地。

青春作伴好讀書,讀書的感覺真奇妙。有潛心治學的,有應付學習的,有出於無奈被動看書的……。讀書,不應是興趣愛好,更應是充滿個性的自覺行動。

有選擇、有深度和廣度的讀書,會使人充滿理性、充滿智慧型的光芒。

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讀書的十個理由?

光影書院 有人說,讀書沒用,因為讀過的書馬上就忘了。其實你沒忘,就像一個孩子通過每天的一日三餐,慢慢長大 他不記得他曾經吃過的每頓飯是什麼,但他長成了大人。你讀過的書也會融進你的身體,變成你的骨血。使你慢慢變成一個有智慧的人。 小花豹 讀書還有一個好處 儘管說讀完了 一本書以後 裡面的東西 很快你就...

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讀書的十個理由?

讀書還有乙個好處 儘管說讀完了 一本書以後 裡面的東西 很快你就會忘掉 但是呢 這個書 其實已經對你 產生過了影響 不同的觀點 不同的思想 不同的對手 不同的啟發 不同的爭論 讓你腦洞大開 使你的思維能力 越來越強 使你的思維反應速度 越來 因為讀書有很多好處,一般而言,當然是指好書 所以很多人都在...

「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讀書的十個理由?

這,讀書是為了學習,學習是為了融入世界生活。學海無涯苦作舟,寒窗十年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古代文人讀書科考是唯一的做官途徑,現代人讀書是為了 理想 苦一點的人讀書是為了有謀生的資本,富有一些的人讀書是為了更上一層樓追求真理或精神愉悅。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 屋?精神世界若空洞無物,豈不是言語無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