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寓言小故事,自編寓言故事

時間 2022-11-27 06:25:05

1樓:mr至尊

《曾子殺豬》

曾子是孔子的學生。有一次,曾子的妻子準備去趕集,由於孩子哭鬧不已,曾子妻許諾孩子回來後殺豬給他吃。曾子妻從集市上回來後,曾子便捉豬來殺,妻子阻止說:

「我不過是跟孩子鬧著玩的。」曾子說:「和孩子是不可說著玩的。

小孩子不懂事,凡事跟著父母學,聽父母的教導。現在你哄騙他,就是教孩子騙人啊」。於是曾子把豬殺了。

曾子深深懂得,誠實守信,說話算話是做人的基本準則,若失言不殺豬,那麼家中的豬保住了,但卻在乙個純潔的孩子的心靈上留下不可磨滅的陰影。

2樓:小汗丁

話說我也在寫小故事吶--可以寫朋友之間真誠的友誼~

3樓:櫻桃仙子

給你個題目,自己編。《公尺奇穿越古代》(可以在古代裡遇到的乙個教育意義深刻的故事)《山羊老師》(可以乙個山羊老師通過乙個事告訴乙個學生:要寬容對人或要拾金不昧等等)

本人想象力和時間有限,暫且給你兩個。

自編寓言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森bai林里住著乙隻愛裝扮du的獅子王,他常zhi常想令dao自己更加威風,他要專跟其他獅子媲美。屬 有一天, 他聽說森林外有一間出名的理髮店,在這間店剪過頭髮的動物都誇讚那店,那裡的髮型師手藝出色。 所以獅子王立刻放下手上的工作,跑出森林外。

「你幫我做乙個最新的曲髮吧!」理髮師立刻替獅子王電曲了頭髮。 「完成了!

」理髮師大聲地說。獅子王立刻看看自己甚麼模樣,他一看,看到自己果然威風凜凜,他很高興地離開理髮店,回到森林去。當他走進森林時,大搖大擺地走,經過的動物都注視他,其中乙隻正在嬉戲的小獅子也停了玩耍,跑到獅子王的面前說:

「獅子王,你的髮型很有趣啊!」小獅子追。

5樓:匿名使用者

《驕傲的醜小鴨》

醜小鴨變成白天鵝後,與它的家人生活在一起。這年冬天,它們又來到了南方的天鵝公園過冬。但是它常常乙個悶悶不樂,對兄弟姐妹也總是愛搭不理的。

天鵝爸爸問它,孩子你為什麼不開心啊?

醜小鴨說,那些小鴨子、小母雞什麼的,過去總看不起我,笑話我、欺負我,我想飛過去讓它們看看我現在漂亮的樣子!羞辱它們一下。

天鵝爸爸說,孩子,你是為自己而活的,不要管別人的眼光是什麼。當初它們笑話你,是它們不對。但是,如果你只是為了羞辱它們而回去顯擺一下。你的動機也是錯的。

醜小鴨不情願地嘟起了嘴,心裡卻是很不情願。

終於有一天,醜小鴨揹著家人,偷偷地向北方飛去。它飛啊飛,經歷了很長很長的時間,終於回到了它當初出生的地方。

鴨媽媽看見了醜小鴨,激動地流下了淚水。那些小鴨、小雞也都長大了,它們儘管覺得很難為情,但還是很有禮貌的來給醜小鴨打招呼。

誰知,醜小鴨不僅沒有禮節性地回答,反而氣憤地用翅膀指著這些兒時的夥伴大罵起來,甚至連鴨媽媽也不放過。罵了很長的時間,又把鴨棚攪了個稀爛。

醜小鴨飛了這麼遠的距離,又發了這麼一通火,它覺得累了,於是來到池溏邊的草叢中睡起覺來。

半夜,寒流突然降臨。醜小鴨冷極了,它來到鴨棚想到裡面取暖。可是,鴨棚已經被它破壞了,鴨媽媽和它的孩子們都不知道搬到**去了。

變成白天鵝的醜小鴨飢寒交加,不一會兒就被凍死在它出生的地方。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驕傲是人生的大敵,對他人也應有一顆包容之心)

6樓:褚陽融瀾

驕傲的後。

果很久以前,有乙個林茂草豐、水草肥美的地方,那裡生活專著一群水牛。

有一天,屬一群老虎聽說那裡有一群水牛,牛長得很壯,於是那群老虎就來到了那裡,在那裡住了下來,那群老虎住在那以後,就要求水牛們每天送一頭牛給他們吃。一開始那群水牛不答應,於是老虎就大量的捕殺水牛,因為水牛的首領怕死傷太多,就答應了下來。過了一年,有很多牛都被吃了。

水牛的首領就對剩下的水牛召集在了一起說:「現在我們現在還剩一點人了,我們不能再這樣了,咱們要和那群老虎對戰到底!」於是那天早上水牛們衝到了老虎住的地方和老虎拼殺,因為水牛終究不是老虎的對手,所以戰敗了,老虎們又吃了很多牛。

晚上老虎們睡在了淺灘上,這時有只老虎說;「我們睡在這裡會遭到敵人的攻擊的。」可其他老虎說:「沒事,他們哪個還敢再向我們攻擊。

」這群牛得知道老虎睡在淺灘,於是就把附近的水壩挖了乙個口,水沖到了淺灘,老虎們正呼呼大睡,於是淹死了很多老虎,這群水牛們向老虎們攻擊,剩下的幾隻老虎倉皇逃跑,水牛們成功的把老虎趕走了。

這個故事我們做事不要驕傲,不要自負,要虛心。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退步,我們不要像老虎一樣,這樣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自己寫一則寓言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個大戶人家,養了只黃色的小鳥,它每天嘰嘰喳喳地叫著。這天,他們家養的另乙隻黑貓看見了這只小鳥,饞得流口水,它心想:這只鳥看起來滋味一定很不錯!

於是,貓便翻開籠子,鳥嚇得飛出去了。這時,養鳥的主人看見了,便追上去。貓叼著鳥跑啊跑啊,不小心被養鳥人抓住了。

貓想:慘了,食物沒抓到,反而自己被抓了,這個人會怎樣處理我呢?養鳥人氣極了,把貓關到籠子裡,抽著煙走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守規距不務正業的人,就要承擔應得的後果。

8樓:沒得感情

隨便寫出乙個故事,然後再深化組織。

9樓:來

山羊與牧羊人。

很多山羊被牧羊人趕到羊圈裡。有乙隻山羊不知在吃什麼好東西,單獨落在後面。牧羊。

人拿起一塊石頭扔了過去,正巧打斷了山羊的乙隻角。牧羊人嚇得請求山羊不要告訴主人,山羊說:「即使我不說,又怎能隱瞞下去呢?我的角已斷了,這是十分明顯的事實。」

這故事說明,明顯的罪狀是無法隱瞞的。

10樓:平安一生

從前有乙個農夫,在耕田的時候,乙隻兔子跑了過來,因為兔子跑得太快,撞到了田裡的木樁上,如果每天能拿到乙隻兔子,那每天就不用耕田了,農夫說完就到樹下等兔子一天兩天,一天天的過去,他卻一直兔子也沒有得到,可是卻被宋國人嘲笑。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個男人養了乙隻鳥,有一天他的貓想吃那只鳥,可一不小心把籠子開啟了,鳥飛走了,主人很生氣把貓關在鳥籠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山坡上臥著些小村莊,小村莊的房頂上臥著點雪,對,這是張小水墨畫,也許是唐代的名手畫的吧。這句話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13樓:餜崁餜尯餜嵎

一好賦一`我的98k(๑•一(✪д吃我平底鍋我的大砍刀(๑•o^)ノ丟雷●౹౽救我救我̿\'兩把手槍跟你剛┣▇▇打藥啊(๑•啦啦啦。

寫自編的寓言故事,還要有道理的

簡短的自編寓言故事50字

14樓:116貝貝愛

寫作思路:以從許多角度切入,只要我們打破思維的定式,站在時代的高度,避「俗」求「異」,多角度、多側面思考,或聯想、或擴充套件、或模擬、或逆向,發人之所未發,符合人的基本道德要求,能給人以積極的啟發。

正文:一天,獵人帶著獵狗去打獵,獵人一**中了乙隻兔子的後腿,受傷的兔子開始拼命奔跑,獵狗在獵人的指示下飛著去追趕兔子。

可是追著追著,兔子就不見了,獵狗只好悻悻而回。獵人開始罵獵狗:「沒用的東西,連乙隻受傷的兔子都追不上。」

獵狗聽了很不服氣:「我盡力而為了呀!」兔子帶傷終於跑回了洞裡,它的同位在慶幸的同時感到很驚訝:「那只獵狗那麼兇,你還受了傷,怎麼跑得過它的?」

「它是盡力而為,我是全力以赴,它沒追上我最多挨一頓罵,而我若不全力以赴的話,我就沒命了。」

人本來是有很多潛能的,但是我們往往會給自己找藉口:「管它呢, 我已經盡力了。」事實上,盡力而為是遠遠不夠的,尤其是在現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年代。

想到這兒,我不禁記起了曾經報道的乙個科學家的實驗。

乙個科學家把乙隻健康的青蛙突然扔進滾沸的'開水中,這只青蛙一躍而起,從沸水中逃離出來且性命無虞;而當把這只青蛙放進溫水中,然後把水慢慢加熱,這只可憐的青蛙卻全然未覺,在水中悠閒地游來游去,等到它發現危險時,已經無能為力了。

大石欄路,勇者視為進步的階梯,弱者為前進的障礙。不思進取,只能像那只青蛙那樣被安逸的環境所埋葬。

你是盡力而為的獵狗,還是全力以赴的兔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烏鴉與兔子。

從前有乙個烏鴉與兔子 烏鴉整天沒事幹 而兔子這忙忙 那忙忙 有一天兔子對烏鴉說 烏鴉老兄 我可以像你這樣每天呆在樹上 什麼也不幹嗎 烏鴉說當然可以 只要你願意 兔子很願意 可是他在睡覺的時候不小心被乙隻野狐狸吃掉了。

大道理 :乙個人如果沒有事情幹 那不就是一無所有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1:乙隻烏鴉坐在樹上,整天無所事事。乙隻小兔子看見烏鴉,就問:「我能象你一樣整天坐在。

那裡,什麼事也不幹嗎?」烏鴉答道:「當然啦,為什麼不呢?」於是,兔子便坐在樹下,開始休息。突然,乙隻狐狸出現了。 狐狸跳向兔子……並把它給吃了。

狐狸和葡萄。

飢餓的狐狸看見葡萄架上掛著一串串晶瑩剔透的葡萄,口水直流,想要摘下來吃,但又摘不到。看了一會兒,無可奈何地走了,他邊走邊自己安慰自己說:「這葡萄沒有熟,肯定是酸的。」

這就是說,有些人能力小,做不成事,就藉口說時機未成熟。

小男孩與蠍子。

有個小孩在城牆前捉蚱蜢,一會兒就捉了許多。忽然看見乙隻蠍子,他以為也是蚱蜢,便著兩手去捕捉他。蠍子舉起他的毒刺,說道:

「來吧,如果你真敢這樣做,就連你捉的蚱蜢也會統統失掉。」這故事告誡人們,要分辨清好人和壞人,區別對待他們。

1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到了,鉛筆從文具盒裡鑽出來,對著其他的文具大聲說,我是最有用的,沒有,我小主人都寫不了作業,這時,從文具盒裡鑽出來了橡皮,他說,如果沒有,我要你也沒有用,鋼筆不服了,大聲說,鉛筆,橡皮,你們只有在畫圖的時候有用,像我,只有在小主人學習的時候才有用,這是文具盒出來了,你們不要再爭了,我們是為了小主人而勞動。

18樓:董太漂亮

就是說從前呢,有乙個人愛問問題,但是他問的問題,沒有一點營養,後來呢?這個人就掛了。

19樓:超級芒果

從前從前有乙個人就在這裡做了數年的工作。

可皇上從來不賞他一分一毫的東西。

他還是在這裡做了數年的工作。

可是命運還是沒有改變,皇上不給他一分一毫的東西。

每年他都會堅持的做下去,可是有一天媽媽叫他回家幫他們做事情,可是他仍然不要回家。還是一直留在皇上那兒做事。又過了數年,他終於被這工作做死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

自編動物寓言故事kuaidian

手機使用者 在一個美麗的森林內的一棵樹上,住了一對老鼠母子。老鼠弟弟很熱心,常常幫助別的小動物,而老鼠媽媽非常勤奮,但它體弱多病。有一天,老鼠弟弟出外覓食,看到了一隻受傷的小鳥,虛弱地靠著一棵樹旁休息,老鼠弟弟想 如果我不幫助她,她一定會死的,我還是帶她到我家養傷吧!然後,老鼠弟弟便走 到那隻小鳥的...

寓言故事大全,寓言故事大全

龍源期刊網 木匠的門 乙個木匠造得一手好門。他費了好多時日給自家造了扇門,他想這門用料實在,做工精良,一定會經久耐用。後來,門上的釘子鏽了,掉下一塊板,木匠找出一顆釘子補上,門又完好如初。再後來又掉下一顆釘子,木匠就又換上一顆釘子 之後又一塊板朽了,木匠就又找出一塊板換上 門栓損了,木匠就又換了乙個...

守株待兔是什麼寓言故事,守株待兔寓言故事

最愛小驕傲 守株待兔 成語 典故。寓意是不知變通,死守教條出自戰國 韓 韓非 韓非子 五蠹 相傳在戰國時代宋國,有一個農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遇到好年景,也不過剛剛吃飽穿暖 一遇災荒,可就要忍飢挨餓了。他想改善生活,但他太懶,膽子又特小,幹什麼都是又懶又怕,總想碰到送上門來的意外之財。奇蹟終於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