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的諧音字寓意好的有哪些?

時間 2022-11-26 17:30:08

1樓:鹿泉的美食記

禮、裡、理、

基本字義:1、禮禮,讀作「lǐ」,漢字一級字,最早見於甲骨文。所以事神致福也。

本義作動詞:擊鼓奏樂,奉獻美玉美酒,敬拜祖先神靈。引申為動詞,尊敬、厚待;名詞,敬重的態度、言行。

2、裡裡(拼音:lǐ)是漢語通用規範一級漢字(常用字)。裡和它的繁體字「裡」原是兩個不同的字,意義既不相同,也不相通。

「裡」是會意字,始見於西周金文,古字形從田從土,本義是居住之地,引申泛指人群聚居的地方。

裡又是古代地方行政組織,引申指街坊、家鄉。裡又是長度單位,上古時一裡等於三百步,現代一市裡等於一百五十丈,「裡」亦見於西周金文,屬形聲字,從衣裡聲,本義指衣服內部,與「表」相對。「裡」後來簡化為「裡」。

3、理本義為在作坊將山上挖來的璞石加工成美玉,使之成器,有形有款。

2樓:眯眼兔兔

1、【理宣】:理字用作人名寓指明事理、有條理、弘毅寬厚;宣字用作人名寓指尊貴、明理、積極、快樂。

2、【悠禮】:悠字用作人名時寓指悠然自得、淡然、勇敢;禮字用作人名時寓指善氣迎人、溫柔敦厚、以禮相待。

【藝娌】:藝字用作人名時寓指多才多藝、傑出、以身作則;娌字用作人名時寓指双喜、富有、十全十美。

4、【耘禮】:耘字用作人名時寓指勤懇、敬業、吃苦耐勞。

5、【禮妍】:妍字用作人名時寓指伶俐、聰明、秀美、純潔。

苒禮 歐禮 禮頌 榆禮郡禮 禮斐 禮倉 醒禮唯禮 禮洛 禮望 禮苑殊禮 妙禮 頌禮 羽禮。

祝您生活愉快!!

有寓意讀音好聽,有好的諧音的名字

提問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哦,根據您的問題描述,我給您整理了以下內容哦!1 頌洋 頌揚 頌有各種,祝福,讚美與表彰之意,如善頌善禱。洋指廣闊的水域,汪洋大海,有盛大之意,名字諧音 頌揚 寓意美名遠揚,聲名赫奕,名流千古之意。2 丞名 成名 清絕右丞名獨擅,精妍北苑派何長。丞字為上下結構,上字形似手,下...

關於“冉”字有哪些寓意好的成語嗎

影子 冉冉升起 是指緩慢地升起,緩緩徐徐的升起來的意思,一般用來形容國旗,太陽等升起 另外還有冉冉而來 冉冉昇華冉冉不絕形容緩慢不間斷 不停止。 詹採雙 我認為冉冉升起這個四字成語的寓意非常好。因為它象徵的是太陽冉冉升起的樣子,所以說對人們有很大的好處。有非常好的寓意,象徵的一個人的前途蒸蒸日上。 ...

湘字的寓意,湘字有什麼好的含義

湘的釋義 1.江 水名,源出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經過湖南省,注入洞庭湖。2.湖南省的別稱 繡。劇。菜。語。湘,1 沅芷湘蘭,代表的是一種含蓄而自然的純淨和美好。2 三湘四水,源指廣大,容納。今指性格心胸寬廣,氣度不凡。3 星盤中 天相 星所照。天相星領眾雜曜照耀之地,名湘楚。例如 婁星與底星相會照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