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金聖嘆和金聖華的,找金聖嘆和金聖華的資料

時間 2022-11-08 12:10:04

1樓:匿名使用者

金聖華香港人,祖籍浙江省上虞縣。

香港崇基學院英文系畢業,美國華盛頓大學碩士,法國巴黎大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系講座教授,中文大學校董,香港翻譯學會會長,中國翻譯工作者協會及福建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客座教授。

1990至2023年任香港翻譯學會時,曾籌辦十項大型活動,籌募翻譯**,並創設香港首項翻譯獎學金。2023年至2023年為香港大學籌辦「第一屆新紀元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2023年至2023年則推出第二屆文學獎。

金教授曾編撰多本著作,如《橋畔閒眺》、《開啟一扇門》、《英譯中:英漢翻譯概論》、《英譯新辭辭彙》、《齊向譯道行》、《橋畔譯談:翻譯散論八十篇》、《傅雷與他的世界》、《因難見巧:

名家翻譯經驗談》、《春來第一燕》、《認識翻譯真面目》、《譯道行》等;並翻譯出版多部文學作品,如麥克勒斯的《小酒館的悲歌》、康拉德的《海隅逐客》、厄戴克的《約翰·厄戴克**選集》、布邁恪的《石與影》和《黑娃的故事》以及傅雷英法文書信譯等,並為《翻譯學報》創刊主編,《外文中譯研究與**》及《翻譯教學研究會**集》主編。

2023年6月因對推動香港翻譯工作貢獻良多而獲obe(英帝國官佐)勳銜。

2樓:帥氣且深邃丶愛侶

季羨林在**答辯和印度學、斯拉夫語言、英文考試中得到4個"優",獲得博士同行的翻譯家金聖華透露,林青霞息影後十分低調,平常在香港家裡靜心看書、

牧師三轉要找的黑聖石在哪, 求助 牧師三轉要找的黑聖石在哪

回2轉教官那,她會給你任務,甚至都不能算任務,但是她會給你提示的。 殭屍情緣 找2轉教官,它會給你提示 在冰封雪域 打白雪人的地方 最底下有塊石頭 那個石頭是入口 進去就好了 三轉的黑聖石在 啊? 雪域往右走,到第四幅圖 結冰平原2 時有上下兩個光環入口,進上面的入口,一直往上爬,進到第二幅圖 冰雪...

找一部電影 說的是一對夫妻帶著孩子回家過聖誕結果迷路的電影

電影名叫 探親之夏 導演 andy hamilton guy jenkin。編劇 andy hamilton guy jenkin。主演 大衛 田納特 羅莎蒙德 派克 比利 康諾利 ben miller amelia bullmore harriet turnbull bobby smalld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