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與六便士的經典名句,月亮和六便士經典語錄

時間 2022-11-06 17:30:04

1樓:帳號已登出

「人們都是這樣的,恐懼使人們變得殘酷無情。」——毛姆 《月亮與六便士》

「所有的人都討厭你、鄙視你,這對你一點兒都無所謂嗎? 」

「無所謂。」

我覺得你很像乙個終生跋涉的香客,不停地尋找一座很可能根本不存在的神廟。

人們隨隨便便談論美,卻不知美為何物,這個詞已被用濫了,失去了它原有的力量;所有的雞零狗碎都以美為名,使美本身的含義蕩然無存。

「世界是無情的、殘酷的。我們生到人世間沒有人知道為了什麼,我們死後沒有人知道到何處去。我們必須自甘卑屈。

我們必須看到冷清寂寥的美妙。在生活中我們一定不要出風頭、露頭角,惹起命運對我們注目。讓我們保持著沉默,滿足於自己小小的天地。

這就是生活的智慧型。」

「有人說災難不幸可以使人性高貴,這句話並不對;叫人做出高尚行動的有時候反而是幸福得意,災難不幸在大多數情況下只能使人們變得心胸狹小、報復心更強。

「感情有理智所根本不能理解的理由。」

愛需要有甘願示弱的態度,保護他人的願望,盡心竭力、取悅對方的渴望——總之,愛需要無私,或者至少將自私隱藏得了無痕跡;而且愛也需要矜持。

做自己最想做的事,生活在自己喜愛的環境裡,淡薄寧靜、與世無爭,這難道是糟蹋自己嗎?與此相反,做乙個著名的外科醫生,年薪一萬鎊,娶一位美麗的妻子,就是成功嗎?我想,這一切都取決於乙個人如何看待生活的意義,取決於他認為對社會應盡什麼義務,對自己有什麼要求。

相比月亮和六便士之間的選擇,更重要的是自由勇敢地生活

月亮和六便士經典語錄

2樓:匿名使用者

1、他好像一點也不洩氣,別人的意見絲毫左右不了他的心智。

2、藝術是什麼?藝術是人情感的一種宣洩,藝術運用的是一種普通人都可以理解的語言。

3、只是為了讓偶爾讀到這本書的人得到些許安慰,幫助他驅散一些旅途中的辛勞。

4、我們倆都吃的很多,我是因為年輕,他是因為已經沒有良心了。

5、有人說,悲慘遭遇會讓人性高貴,這句話其實是錯的。讓人高貴的其實是滿滿的幸福,遭遇不幸在很多情況下,只能讓人變得自私,狹隘,更具有報復心。

6、我準備以靜制動,讓他自己開口說話。

7、讓這位默默無聞的藝術家沒有湮沒在歷史長河中。

8、對於很多人來說覺得難以忍受的事情,他卻完全不覺得苦。

9、如果靈魂可以脫離身體而存在的話,我真想不顧一切地嘗試一下。

10、夏天街頭的行人無奈地拖著沉重的腳步。

11、走在巴黎的街道上,看著匆匆來去的行人,我滿心的喜悅。此時陽光燦爛,是個好天氣,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一刻,強烈地感覺到心頭洋溢著對生活的喜悅。

3樓:餘生

愛情的事上如果你考慮起自尊心來,那只能有乙個原因:實際上你還是最愛自己

月亮和六便士的名句

月亮與六個便士經典名句

月亮和六便士名句

4樓:

滿地都是六便士,他卻抬頭看見了月亮。

有一句名言,貌似是月亮與六便士中的。

月亮與六便士經典句子

月亮與六便士金句

5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1、在滿地都是六便士的街上,他抬起頭看到了月亮。

2、只要我能有所改變——改變和不可預知的冒險,我將踏上嶙峋怪石,哪怕激流險灘。

3、感情自有其理,理性難以知曉。

4、我不想過去。唯一重要的,是永恆的現在。

5、人們隨隨便便談論美,卻不知美為何物,這個詞已被用濫了,失去它原有的力量;所有雞零狗碎都以美為名,使美本身的含義蕩然無存。

月亮和六便士名句

月亮與六便士 佳句摘錄 1.他的缺點,被當做他的優點的必要補充而被接受。2.為了使靈魂安寧,一個人每天至少該做兩件他不喜歡的事。3.對於遊戲人生的信條,她認為無可厚非,可她一點也不想按他們的方式生活。這些人道德倫理上的怪癖,正如他們的奇裝異服,荒唐思想一樣,讓她覺得非常有趣,但是,對她自己安身處事的...

毛姆作品《月亮與六便士》帶給你哪些人生啟發

夏曉光 月亮與六便士 給我最大的啟發在於。在低頭尋找六便士的時候,記得這個世界還有月亮,也記得有人追尋著月亮。全世界都在美化夢想,但是全世界都在嘲諷追尋夢想的人。聞香識女人裡面的老頭說了一句話,那時你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知道什麼是正確的選擇,毫無疑問,你就是每次都知道,但是你從來不走那條路。因為那...

關於月亮的六句古詩,關於月亮的古詩

姍心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 詩經 陳風 月出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張九齡 望月懷遠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李白 靜夜思 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只相似 張若虛 春江花月夜 兔寒蟾冷桂花白,此夜姮娥應斷腸 李商隱 月夕 中天懸明月,令嚴夜寂寥 後出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