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憎鬼厭的意思,神憎鬼厭是什麼意思,神憎鬼厭出處

時間 2022-11-06 17:20:09

1樓:莫如盡

你好,這個詞兒的意思就是說人人討厭形容,非常令人憎惡和討厭的意思。

2樓:獨行俠看社會事兒

字面意思是連神鬼都討厭。形容討厭至極。

成語出處:歐陽山《三家巷》:「那惡毒的老太婆雖然神憎鬼厭,可她卻具有一種特殊的權利,她能夠叫焦仲卿和劉蘭芝分開。」

神曾鬼厭是什麼意思?

3樓:風月老師

你好,根據你的提問,神曾鬼厭中曾應該是通假字,同憎。意思就是神仙憎惡、鬼也厭惡的意思,延伸意應該是乙個人罪大惡極。

4樓:匿名使用者

神憎鬼厭意思是連鬼神都討厭。

形容十分讓人憎恨討厭。

憎:憎恨;厭:討厭。

神憎鬼厭的基本解釋

5樓:血刺好好櫕

【出處】:他這樣做落得個~的下場。

【事例】:他這樣做落得個~的下場

【反義詞】:人見人愛

【歇後語】:神台上的貓屎

由朝到晚求神.只會神憎鬼厭什麼意思

神憎鬼厭,賤格下流意思

6樓:筆有千秋業

這是乙個用來形容乙個人品格低下的詞語,解釋開來就是:

不管是神仙還是鬼怪都很憎惡,這是因為這個人的人品實在太低下了。

神憎鬼厭賤格下流惡貫滿盈等天收

7樓:完美假知己

烏合之眾,聒噪不休。佔巢惡行如斑鳩。神憎鬼厭,賤格下流,是指雞, 惡貫滿盈等天收是指老虎。望採納!

8樓:神一般的解釋

第一句是。對牛彈琴聽不懂。第二句牛鬼蛇神。關鍵是最後的,七個字。惡貫滿盈等天收。要去問問農民就知道了。

9樓:韋巧綠

神一般的解釋,能說清楚一點嗎,謝謝

什麼鬼什麼神的成語,什麼鬼什麼神,填上動物名,使成語完整

拜鬼求神 拼音 b i gu qi sh n 近義詞 求神拜鬼 解釋 拜 叩拜,指下跪叩頭,打躬作揖。向鬼神叩拜祈禱,求其保佑 出處 唐 王建 三臺 詩 揚州橋邊小婦,長於市裡商人,三年不得訊息,各自拜鬼求神。疑鬼疑神 拼音 y gu y sh n 解釋 懷疑有神怪,魔鬼。形容疑心太重,胡亂猜疑。亦...

學而不厭是什麼意思,「學而不厭」的「厭」是什麼意思?

百小度 指學習沒有滿足的時候,比喻非常好學。於孔子的 論語 蘭藍露 釋義 學習總感到不滿足。形容好學。厭 滿足。語出 論語 述而 默而識之 學而不厭 誨人不倦 何有於我哉?近義 手不釋卷 虛心好學 反義 驕傲自滿 好為人師 用法 用作褒義。多用來形容勤奮好學的精神。一般作謂語 定語。例句 他這種為革...

雷神2彩蛋什麼意思,求解雷神2最後的結局意思,難道洛基把奧丁殺了?他想幹什麼?還有彩蛋中的「收藏家」又是什麼意思,他是

擼過圍觀搶沙發 彩蛋指電影中不仔細尋覓,會被忽略的有趣細節 還有就是影片劇情結束後,在演職員表滾屏時或之後出現的電影片段 通常是一些幽默場景或是跟續集有關的情節線索 雷神2的彩蛋 彩蛋一阿拉斯加人中的四武士中的希芙和沃斯塔格來到宇宙收藏家帝凡的博物館中,將黑暗精靈的 以太粒子 也就是無限原石交給了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