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王閣序》中的滕王是誰?他的生平到底是怎樣的

時間 2022-11-02 01:35:10

1樓:史海泛舟撫觸記憶

剛來到山東滕地的李元嬰便開始修建可供賞玩的建築物,為此,李元嬰還強行徵收了許多勞力來幫助他,這也引起了當地百姓的不滿意。但百姓們苦於他是皇親國戚,百姓都是敢怒不敢言的。隨著李元嬰大興土木,他修建了許多亭台樓閣,他也不負他的荒唐之名,之後的他整日留戀烟花之地,飲宴歌舞,與詩書和美酒為伴,可謂過的好不瀟灑和快活。

我們都知道李世民駕崩後,他的兒子李治登上帝位後,他也沒有懲罰李元嬰這種荒唐的做法,反而還對他進行了嘉獎。至李元嬰死之後,他還被追封為開府儀司。

2樓:荒王爺

王勃《滕王閣序》中的滕王,其實是滕王李元嬰,他是唐高祖的第二十二兒子。唐太宗李世民的弟,唐高宗李治的叔。一在,山東、陝西、蘇州、南昌、閬中任職。

3樓:不會飛的肥豬

是唐高宗的兒子,他喜歡遊山玩水,不管人間的疾苦,所以善終了。

4樓:小丸子帶你一笑

滕王是唐高宗的兒子,他擺脫了皇權之爭,一生逍遙自在,還被多次的封賞。

《滕王閣序》的問題?王勃,王勃的《滕王閣序》全文

陳蕃 當時的豫章太守 徐孺 徐穉,字孺子,有 南州高士 之譽。有乙個典故 唐代著名詩人王勃在他的名篇 滕王閣序 中說 物華天寶,龍光射牛鬥之墟 人傑地靈,徐孺下陳蕃之榻。此陳蕃是指東漢名士陳蕃,陳蕃在京城洛陽犯言直諫得罪了權貴,從而被貶到豫章任太守。豫章住有一名名士 徐穉,字孺子,徐孺子 恭儉義讓,...

《滕王閣序》中典故的作用是什麼,滕王閣序中23個典故的詩句和它們各自的作用

第4段 睢園綠竹 梁孝王的梁園。梁王經常在這裡獰獵 宴飲,大會賓朋。天下的文人雅士如枚乘 嚴忌 司馬相如等雲集梁園,成了梁孝王的座上賓。俗成語 梁園雖好,不是久留之地 就是來自這個典故。彭澤之樽 彭澤令是陶淵明。歸去來辭 中有 攜幼入室,有酒盈樽 的句子。文中引用這兩個典故,是為了表示在座的賓客好比...

《滕王閣序》的寫作背景,王勃《滕王閣序》詳細寫作背景,謝謝

熱愛影視者 公元676年,王勃去交趾 在今越南境內 探望做縣令的父親。途經洪都 今江西南昌 時,都督閻伯嶼因重修的滕王閣落成,定於九月九日重陽節在那裡宴請文人雅士和賓客朋友。他的女婿吳子章很有文才,閻伯嶼叫他事先寫好一篇序文,以便到時當眾炫耀。王勃是當時有名文士,也在被請之列。宴會上,閻伯嶼故作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