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加土是什么字,後 加 土是什麼字

時間 2022-10-13 14:05:10

1樓:赫連秀花郯丙

四加土加土讀什麼字

罣讀音:[guà]

部首:罒五筆:lfff

釋義:同「掛」。

2樓:祈蕾杞培

垕,拼音:hòu

。①古同「厚」。

②姓。垢,拼音:gòu

。①汙穢,髒東西:汙~。泥~。牙~。~膩。~穢。~敝(又髒又破)。

②同「詬」。

3樓:匿名使用者

垕 hòu

——「神垕」(shénhòu):地名,在河南省禹縣垕 hòu

古同「厚」。

曰加土是什麼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niè

基本解釋:吳語區呂四方言,白天的意思,特指太陽公升起後到太陽下山前。

如:有天無圼頭,意思為看不到光明。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圼niè

圼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

部首:土 部外筆畫:4 總筆畫:7

五筆86:jff 五筆98:jff 倉頡:ag筆順編號:2511121 四角號碼:60104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573c

日加土是什麼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日加土是:圼

一、概述

1、中文名:圼

2、拼音:niè

3、筆劃:7

4、部首:土

5、筆順編號:2511121

6、部首筆劃:3

7、簡體部首:土

8、總筆劃:7

9、漢字結構:上下結構

二、詳細釋義

1、「圼」,《釋文》僅存原篆。此字左上多一飾筆,參中山王方壺「睪」之飾筆。《廣韻》「(從「土」從「圼」),塞 也。 圼,上同。」

2、簡文「圼」疑讀「涅」,染黑之石。《山海經·西山經》「女床之山,其陽多赤銅,其陰多石涅。」注「即礬石也。

楚人名為涅石,秦名為羽涅也。」《淮南子·俶真》「今以涅染緇,則黑於涅。」注「涅,礬石也。

」簡文「圼」與「赤」對文見義。

7樓:傾城傾心

讀音:niè

基本解釋:吳語區呂四方言,白天的意思,特指太陽公升起後到太陽下山前。

如:有天無圼頭,意思為看不到光明。

「林」加「土」是什麼字?

8樓:霸氣女人範

林字加個土

這個字是 埜

拼音 yě

部首 土

釋義: 同「野」。

埜[yě]

筆劃五筆

ssff部首土

結構上下結構

筆順豎、橫折、橫、橫、豎、橫、提、橫撇/橫鉤、點、橫撇/橫鉤、豎鉤釋義埜

yě同「野」。

筆畫數:11;

部首:土;

筆順編號:12341234121

相關詞語

窮埜田埜

鬱埜秘埜

沃埜山埜

閒花埜草

後加土念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垕 垕

hòu——「神垕」(shénhòu):地名,在河南省禹州市。為中國歷史文化名鎮。

垕hòu

ㄏㄡˋ古同「厚」。姓。

土加後的讀音是什麼

10樓:佛手

垢[gòu]

[字義]:

1.汙穢,髒東西:汙~。泥~。牙~。~膩。~穢。~敝(又髒又破)。2.同「詬」。

[片語]:

1.垢泥 [gòuní] 2.垢膩 [gòunì]

11樓:那蔓蔓汲露

埵讀音:[duǒ]

部首:土五筆:ftgf

釋義:1.土堆。

2.堤。

3.風箱上出風的鐵管。

4.物體下垂的樣子。

土加從是什麼字,提土旁加從是什麼字

生同乙個寢 坐拼 音 zu 部 首 土 筆 畫 7 五 行 金 五 筆 wwff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古人雙膝跪地,把臀部靠在腳後跟上,這是其本義,後泛指以臀部著物而止息 席地而 待。墊。骨。化 佛教指和尚盤膝坐著死去 禪。功。騎。2.乘,搭 車。船。3.堅守,引申為常駐,不動 楚人 其北...

土旁邊加或字是什麼字,一個土旁邊加一個或字是什麼字

打你們腦袋 域,地域寬廣,形聲。字從土,從或 y 或亦聲。或 義為 邊境巡邏 土 指 封土 土 與 或 聯合起來表示 封建之土 本義 領土。邦國。在一定疆界內的地方 域外 異域 區域 地域 領域 疆域。域 本作 或 與 國 同義。 域yu四聲可以組詞地域領域 培 壞 垝 吐 釷 堍 一個土字加一個旁...

土字加一塊念什麼,三個土字加一塊念什麼

通飛薇幸問 如 黃垚錕 陳垚燊 關垚淼 張慶垚 劉垚 也有一些商店為了求其字號標新立異而取名為 垚 雖然是一副土頭土臉的模樣,但是核心是霄拔巍峨,五行缺土的人多用於人名,古代同 堯 意為山高的樣子。這個字不常見垚 y o 鬱醉易衷懿 這個字是 垚讀音 y o 部首 土 釋義 古同 堯 慕鴻騫疏略 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