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么成語,這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2-10-04 16:25:06

1樓:love星星迷

一言不發。

謎語解析:徐庶進曹營這其實是一句歇後語,根據典故而來,徐庶北上歸曹以後,心中仍十分依戀故主劉備和好友諸葛亮。儘管他有出眾的謀略和才華,但不願為曹操出謀劃策,與劉備、諸葛亮為敵。

因此,徐庶在曹魏歷時數十年,卻從未在政治軍事上有所作為,幾乎湮沒無聞。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徐庶進曹營,一言不發」。

求採納o(∩_∩)o~!!

2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一言不發,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者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如還有新的問題,請重新另外起一題向我求助,答題不易,敬請諒解~~o(∩_∩)o,記得好評和採納,互相幫助

提問勿忘採納

滿意請按答題先後採納~

謝謝如對你有所幫助,

或給予好評,

如有其他疑問,

可以向我求助,

o(∩_∩)o謝謝

親,或給予好評哦,o(∩_∩)o謝謝

注:此答案已過驗證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如您滿意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好評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這是什麼成語,這是什麼成語來著?

廣邑子 哭笑皆非,成語 啼笑皆非 發音 t xi o ji f i 解釋 啼 哭 皆非 都不是。哭也不是,笑也不是,不知如何才好。形容處境尷尬或既令人難受又令人發笑的行為。 風聲 哭笑不得 k xi o b d 解釋 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尷尬。出處 元 高安得 皮匠說謊 好一場惡一場,哭不得笑...

這是什麼成語,求答案,這是什麼成語

就瞧瞧 愛屋及烏 讀音 i w j w 釋義 及,達到 烏,烏鴉。意為愛房子,也愛那房頂上的烏鴉,藉以比喻愛一個人而連帶地關心到與他有關的人或物。說明一個人對另一個人或事的關愛到了一種盲目熱衷的程度。 速度與激情蝸牛 答案 愛屋及烏 意思是 因為愛一個人而連帶愛他屋上的烏鴉。比喻愛一個人而連帶地關心...

這是什麼成語,這是什麼成語?什麼意思?

第乙個是綠肥紅瘦,第二個是天壤之別 綠肥紅瘦,後面的就不知道啦 綠肥紅瘦 故土難離 l f i h ng sh u 綠肥紅瘦 漢語成語 綠肥紅瘦是乙個漢語成語,指的是花已逐漸開敗,而草木枝葉正盛的暮春景色。出自宋代李清照的 如夢令 詞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