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精妙絕倫的古代建築都有什么

時間 2022-09-24 04:05:05

1樓:洛戀晨心

不知道怎樣才算是精妙絕倫,我把世界上各個國家出名的古建築都寫在下面了,最後的那十個是【世界十大最美歷史建築遺跡】

巴比倫空中花園,泰姬陵,靈隱寺,巴黎聖母院,凱旋門,記功柱,萬神殿,古羅馬競技場,帕特農神廟,埃及金字塔,宙斯神像,法洛斯燈塔,阿提密斯神殿,羅得斯島巨像,毛索洛斯墓廟,中國萬里長城,亞歷山卓港,.布拉格城堡,帕瑞德亞姆斯基城堡,新天鵝堡(又名「福森白雪公主城堡」),松本城,布朗城堡,馬爾堡城堡,佩納宮,獅子堡,布達拉宮,秦始皇兵馬俑,明清故宮,頤和園,天壇,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敦煌莫高窟,舍農索古堡,艾菲爾鐵塔,榮軍院,威斯敏斯特教堂,倫敦塔

【世界十大最美歷史建築遺跡】

【克里姆林宮和紅場,傑內古城,拉利貝拉岩石教堂,阿波美王宮,聖公尺歇爾山,挪威卑爾根,斯凱利格·麥可修道院,埃夫伯里巨石遺址,多瑙河及布達城堡區,葉門希巴姆老城,】

2樓:智多星—帥

有故宮,圓明園,頤和園。

精妙絕倫的古代建築有哪些

3樓:朝辭白帝彩雲間

1 古埃及的金字塔

2 巴比倫空中花園

3 亞歷山卓港燈塔

4 愛琴海太陽神像

5 奧林匹亞宙斯神像

6 阿爾忒彌斯月神廟

7 摩索拉斯陵墓

8 中國的長城

9 兵馬俑

10 北京故宮

11 圓明園

12 義大利的比薩斜塔

13 古羅馬競技場

14 德國科隆大教堂

15 雅典衛城

16 泰姬陵

17 土耳其聖索菲亞大教堂等。

4樓:撰筆小侍

中國有故宮,頤和園,蘇州園林等,國外有白宮,艾菲爾鐵塔,埃及金字塔等

5樓:修仙不易

故宮,蘇州園林,布達拉宮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 黃鶴樓 等等等等

當你了解雅典衛城,長城,金字塔……這些精妙絕倫的古代建築,你有什麼感受?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借組任何大型機械的前提下,是古人用血肉澆築出來這些矗立千年而不倒的偉大建築也不為過,他們有的代表守成、有的代表奢靡、有的代表滄桑,最終卻已物是人非,留下孤零零的他們見證著歷史的變遷、時間的日新月異。

8樓:雲之遠月

古人的偉大,古人的智慧型,我們需要將這些保護傳承下去

9樓:冰釋_記憶

雄偉壯觀,歷史悠久,結構堅固,造型優美,

10樓:周力尼瑪

我的第一反映,怎麼弄出來的(除了長城)

當你了解雅典衛城,長城,金字塔這些精妙絕倫的古代建築,你有什麼感受 50

11樓:life大地皇者

雅典衛城(acropolis),是希臘最傑出的古建築群,是綜合性的公共建築,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雅典衛城面積約有4平方千公尺,位於雅典市中心的衛城山丘上,始建於西元前580年。衛城中最早的建築是雅典娜神廟和其他宗教建築。

雅典衛城,也稱為雅典的阿克羅波利斯,希臘語為「阿克羅波利斯」,原意為「高處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

希臘雅典衛城修建於西元前5世紀,集古希臘建築與雕刻藝術之大成。雅典衛城是希臘最傑出的古建築群,阿克羅波利斯建造的神廟,是綜合性的公共建築,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現 存的主要建築有山門、帕特農神廟、伊瑞克提翁神廟等。

這些古建築無可非議的堪稱人類遺產和建築精品,在建築學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迄今儲存下來的大量的珍貴遺跡,集中展示了希臘的古代文明。雅典衛城的山門正面高18公尺,側面高13公尺。山門左側的畫廊內收藏著許多精美的繪畫。

多利亞式的帕特農神廟、大理石造的樓門普羅彼拉伊阿、埃萊庫臺伊神廟、雅典娜神廟等均建造於西元前五世紀的雅典**時期。雅典娜女神廟在山門右前方。雅典娜女神廟全由蓬泰利克大理石建成,蓬泰利克大理石的產地就在雅典附近。

18英呎長、12英呎寬的神廟內有乙個愛奧尼亞式門廳和乙個約呈方形的內廟組成。一條飾以高凸浮雕、寬18英吋的中楣飾帶,圍繞在建築物外部。神廟分前廟、正廟和後廟,在神廟東面有乙個執盾的雅典娜神像浮雕。[

12樓:葉落知秋

歷史真是個奇妙的東西。這是每當我看到這些東西的感受。

13樓:天磐居龍

我只想說:這簡直不像是人類能做出來的事!!!

好多古建築上都寫大學士是什麼意思

迷你世界帶個翅膀的房子圖示是什麼

古印度古巴比倫 古中國農業,文字,建築,醫學,數學簡介

14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小麥,梵文,巴利赫蒂希爾神廟,阿輸吠陀,阿拉伯數字(印度數字)。

世界上最大的建築是哪個,世界上最高的建築是什麼?

五角大樓建築面積60 8萬平方公尺,是世界最大面積單體行政建築。世界上最高的建築是什麼?1 阿聯酋的杜拜 共160層,高度為828公尺,於2009年竣工 2 台北101大樓 共101,高度為508公尺,於2004年竣工 3 吉隆坡佩特納斯大廈 雙子星 共88層,高度為452公尺,於1996竣工 4 ...

世界上著名的拱形建築有哪些,世界上最大的圓頂建築有哪些?

中國的拱建築比較少,出現年代較晚。因為中國以木結構為傳統,跨度的實現以木樑為主。趙州橋,無樑殿,江南水鄉拱橋。拱最早好像在羅馬人邊上的伊利亞特人 為羅馬人發揚光大。古羅馬的萬神殿,建於兩千年以前,跨度達到四十米,高度也達到四十米。是用圓拱和火山灰混凝土實現的。鬥獸場,觀眾席是用拱抬起來的。卡德拉等浴...

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在哪,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在哪兒?

阿聯酋建世界第一高樓 將在2008年完工設計高度為700公尺 160多層 取代中國台北101大樓 杜拜塔 設計高度為700公尺 160多層,目前已經修建了79層 200多公尺高,但最終具體會有多高至今仍不清楚。桑表示 目前我們還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只能說至少有700公尺高,除非修建完成,誰也不知道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