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怎怎么些,讀後感怎怎麼些

時間 2022-09-23 00:20:06

1樓:超級小涵涵

讀《盲道上的愛》有感

我讀了《盲道上的愛》從中令我很感動。《盲道上的愛》主要寫了:作者同事的女兒兩年來的視力急度下降,醫生對作者的同事說:

「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女兒將要失明。」這位母親苦苦的哀求把他的眼睛給他的女兒。我看到這裡時覺得這位母親多麼偉大啊!

那段期間,他已經做好了把自己的眼睛給女兒的心理準備,讓女兒能看到世界的色彩。這位母親是為了下一代好好的活著,她居然能做出如此決定。可能上天被這為偉大的母親所感動了。

奇蹟般地出現了,她的女兒的眼睛突然全好了,多麼震撼人心的訊息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又看了一遍《山羊不吃天堂草》,發現裡面的主人公有明子、三和尚和黑罐這幾個人,今天這就圍繞他們說說讀後體會吧!

明子家的山羊全都餓死了,明子家的一千多元錢掉進了水裡,明子只好跟著三和尚學做木工,當時的明子正是年少好讀書的年齡,我覺得十分可惜。明子很聰明,再加上他好學,手藝很快便超過了三個和尚。明子是乙個很有個性的孩子,他敢愛、敢恨,並且富有同情心,對師傅的冷眼與善心會做出相應的反應。

城市裡的孩子只要管好自己,別的什麼都不用想,哪能做到他們這麼堅強!

三和尚卻顯得十分貪婪,面對建築工地上一根根極好卻無人看管的木材動起了歪腦筋,想讓明子和黑罐去偷。明子真是個有骨氣的人,而黑罐是個老實人,不敢違背師傅的吩咐,結果被保安給抓住了。而三和尚到派出所竟翻臉不認人,還踢了黑罐。

他為了維護自己的臉面,而根本不管徒弟的尊嚴,這種人連動物都比不上!我非常鄙視這種小人!三和尚雖說是黑罐的木匠師傅,但他永遠都當不了黑罐精神上的鋪路人。

看了這要書,我回味悠長,有許多話想說,最後匯為一句結晶:生活的苦澀,在品味生活的悲苦中最終會咀嚼到甜甜的味道。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型別的,是文章還是書?

讀後感怎麼感?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寫讀後感?

一、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讀後感》,也可以用《讀×××有感》。

二、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

看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你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面俱到像開雜貨鋪一樣,把自己所有的感受都一股腦地寫上去,什麼都有一點,什麼也不深不透,重點部分也像蜻蜓點水一樣一擦而過,必然使文章平淡,不深刻。所以寫感受前要認真思考、分析,對自己的感想加以提煉,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去寫。你可以抓住原作的中心思想寫,也可以抓住文中自己感受最深的乙個情節、乙個人物、一句閃光的語言來寫,最好是突出一點,深入挖掘,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總之,感受越深,表達才能越真切,文章才能越感人。

三、要密切聯絡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

寫讀後感的重點應是聯絡實際發表感想。我們所說的聯絡實際範圍很廣泛,可以聯絡個人實際,也可以聯絡社會實際,可以是歷史教訓,也可以是當前形勢,可以是童年生活,也可以是班級或家庭狀況,但最主要的是無論怎樣聯絡都要突出時代精神,要有較強的時代感。

四、要處理好「讀」與「感」的關係,做到議論,敘述,抒情三結合。

讀後感是議論性較強的讀書筆記,要用切身體會,實踐經驗和生動的事例來闡明從「讀」中悟出的道理。因此,讀後感中既要寫「讀」,又要寫「感」,既要敘述,又必須說理。敘述是議論的基礎,議論又是敘述的深化,二者必須結合。

讀後感以「感」為主。要適當地引用原文,當然引用不能太多,應以自己的語言為主。在表現方法上,可用夾敘夾議的寫法,議論時應重於分析說理,事例不宜多,引用原文要簡潔。

在結構上,一般在開頭概括式提示「讀」,從中引出「感」,在著重抒寫感受後,結尾又回扣「讀」。

五、敘原文不要過多,要體現出乙個「簡」字。

六、要審清題目。

在寫作時,要分辨什麼是主要的,什麼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讀」能抓住重點,「感」能寫出體會。

5樓:alli阿莉

讀後感就是你看完後的感想,可以寫寫文章的大概,和你的感受。

什麼是讀後感?怎樣寫好讀後感?

6樓:語文與生活

讀後感就是讀書或讀文章後的感受、收穫、啟示等內容。想要寫好讀後感,首先要讀,而不是憑空想象。

為了做到快速的讀書和理解,要學會帶著問題和目標去讀書。讀書之後沒太多印象的原因是,讀書時很盲目,腦子裡沒有帶什麼問題,沒有明確的目的。讀書得用心,用心得「注意」,讀書時圍繞著乙個問題、目標,與此有關系的就注意,你注意哪一項,哪一項便會自然地跳躍出來,映入你的眼簾,鑽進你的腦子裡。

如果書籍較好,準備反覆閱讀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是每次閱讀都要單獨尋找乙個目標。這樣你看到的內容才會不一樣。

其次,要懂得選擇閱讀。對於大部分書籍,重要的內容只佔全書的兩成左右,所以要改變逐字逐句、一板一眼的閱讀習慣和方法,要學會用快速閱讀的方法閱讀。我在學習了「精英特快速閱讀」之後,通常是以一分鐘兩千字左右的速度進行閱讀,讀的過程中找到感興趣的地方、對我重要的地方、看不懂的地方,然後再放慢一點速度來閱讀,對於閱讀中發現的精華內容,再進行一遍精讀。

如果不知道怎麼寫讀後感,可以通過一些問題去引導自己回憶和思考。

比如問問自己: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這堂課主要講了幾個重要知識點?

通過這本書我學到了什麼?書中有哪些知識是我過去從來沒有聽說過的?這本書對我的幫助是什麼?

這個理論或方法可以用來解決什麼問題,具體要怎麼做?等等。然後回答並寫下你的答案,如果是要一篇文章,就再對這些答案進行整合一下就可以了。

7樓:冷秀珍艾雀

讀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一篇文章,一段話,或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讀後感也可以叫做讀書筆記,是一種常用的應用文體,

首先,要讀好原文

「讀後感[1]」的「感」是因「讀」而引起的。「讀」是「感」的基礎。走馬觀花地讀,可能連原作講的什麼都沒有了解,哪能有「感」?

讀得膚淺,當然也感得不深。只有讀得認真,才能有所感,並感得深刻。如果要讀的是議**,要弄清它的論點(見解和主張),或者批判了什麼錯誤觀點,想一想你受到哪些啟發,還要弄清論據和結論是什麼。

如果是記敘文,就要弄清它的主要情節,有幾個人物,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以及故事發生在哪年哪月。作品涉及的社會背景,還要弄清楚作品通過記人敘事,揭示了人物什麼樣的精神品質,反映了什麼樣的社會現象,表達了作者什麼思想感情,作品的哪些章節使人受感動,為什麼這樣感動等等。

其次,排好感點

只要認真讀好原作,一篇文章可以寫成讀後感的方面很多。如對原文中心感受得深可以寫成讀後感,對原作其他內容感受得深也可以寫成讀後感,對個別句子有感受也可以寫成讀後感。總之,只要是原作品的內容,只要你對它有感受,都可能寫成讀後感,你需要把你說知道的都表示出來,這樣才能寫好讀後感。

第三,選準感點

一篇文章,可以排出許多感點,但在一篇讀後感裡只能論述乙個中心,切不可面面俱到,所以緊接著便是對這些眾多的感點進行篩選比較,找出自己感受最深、角度最新,現實針對性最強、自己寫來又覺得順暢的乙個感點,作為讀後感的中心,然後加以論證成文。

第四,敘述要簡

既然讀後感是由讀產生感,那麼在文章裡就要敘述引起「感」的那些事實,有時還要敘述自己聯想到的一些事例。一句話,讀後感中少不了「敘」。但是它不同於記敘文中「敘」的要求。

記敘文中的「敘」講究具體、形象、生動,而讀後感中的「敘」卻講究簡單扼要,它不要求「感人」,只要求能引出事理。初學寫讀後感引述原文,一般毛病是敘述不簡要,實際上變成複述了。這主要是因為作者還不能把握所要引述部分的精神、要點,所以才簡明不了。

簡明,不是文字越少越好,簡還要明。

第五,聯想要注意形式

聯想的形式有相同聯想(聯想的事物之間具有相同性)、相反聯想(聯想的事物之間具有相反性)、相關聯想(聯想的事物之間具有相關性)、相承聯想(聯想的事物之間具有相承性)、相似聯想(聯想的事物之間具有相似性)等多種。寫讀後感尤其要注意相同聯想與相似聯想這兩種聯想形式的運用

讀後感怎麼些

8樓:海海海海

怎樣寫讀後感:

讀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一篇文章,一段話,或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

讀後感的格式(簡單的說):

第一段 把書中主要內容,加以概括,作者寫了什麼,想表達什麼。

第二段 選擇乙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哪哪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

第三段 聯絡實際生活,把書裡的和生活中的結合起來,抒發下真情實感,生活中怎麼怎麼樣,我覺得怎麼怎麼樣,我學到了什麼。

做到以上3點,那麼這篇讀後感基本就出來了

當然 不一定就三段

中間可以自己分,詳略得當就好

但是 結構層次一定要鮮明,讀和感結合,重點在「感」上。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讀後感》,也可以用《讀×××有感》。

首先要審清題目。在寫作時,要分辨什麼是主要的,什麼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讀」能抓住重點,「感」能寫出體會。

其次要選擇材料。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摘取其中的某一點做文章。

第三,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原文內容往往用3~4句話概括為宜。結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讀的作品上來。要把重點放在「感」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

最後,寫讀後感的注意事項:①寫讀後感絕不是對原文的抄錄或簡單地複述,不能脫離原文任意發揮,應以寫「體會」為主。②要寫得有真情實感。

應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絕非「檢討書」或「保證書」。③要寫出獨特的新鮮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見解來吸引讀者或感染讀者。

范文參考一下:

《老人與海》讀後感

失敗,在許多人的眼中是非常可怕的,它一旦猖狂起來,就能擊潰人的鬥志,讓人徹底崩潰,失去生活的希望。如果失敗戰勝不了你,而是被你踩在腳下,那麼,成功必定屬於你。

著名作家海明威在《老人與海》中塑造的那位老人就是一位打不到的硬漢子。

《老人與海》主要講了一位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翁一次特別的打魚經歷。在連續八十四天沒有打到一條魚後,他終於發現了一條巨大的大馬林魚。老人費盡心力,把大馬林魚扎死。

然而,等待老人的是更大的考驗。一群嗅著血腥味而來的大鯊魚撲了過來。最後鯊魚們吃光了大馬林魚,老人憑著頑強的意志勝利返航,儘管拖回的只是一副光禿禿的骨架……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遇到失敗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我們應該時時刻刻擁有一顆堅強、不屈服的心來面對失敗,成功就一定會向我們走來。

草房子讀後感怎么寫,草房子讀後感怎麼寫?

高斯 1777 1855年 德國數學家 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 高斯在童年時代就表現出非凡的數學天才 年僅三歲,就學會了算術,八歲因發現等差數列求和公式而深得老師和同學的欽佩 大學二年級時得出正十七邊形的尺規作圖法,並給出了可用尺規作圖的正多邊形的條件 解決了兩千年來懸而未決的難題,1799年以代數基本...

生命生命讀後感怎麼寫,生命生命課文讀後感怎麼寫?

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而生命是有限的,我們要做的事情卻有很多很多,所以,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我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學習,還要愛老師,愛父母。不讓生命白白地浪費,不給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 上週,我們學習了第十九課 生命 生命 使我記憶猶新。生命 生命 主要寫了作者杏林子從飛蛾求生的慾望中,...

小學的讀後感怎麼寫,小學450字的讀後感怎麼寫? 20

奇蹟與我有關 什麼是讀後感?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 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 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 讀後感 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 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 文的篇名 作者 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併為後文的議論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