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義的人不是朝朝暮暮的,這段話是什么意思

時間 2022-09-20 21:25:18

1樓:宣坪萬

好像有句詩是這樣說的:「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應該和你問的這個意思差不多吧!意思兩個人的感情若是長久,並不是年年歲歲,日日夜夜每天都在一起。

就和我們平常生活中一樣,天天生活在一起的人,估計還會有點小矛盾,偶爾見面的人,感情還很好。這也說明,人與人之間交往也要保持一定的距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不能太過關心,很多事情,都是物極必反。

感情也是一樣,有情義的人也是一樣,只要心裡想著對方就行,不一定非得每天在一起,很多事情看穿不說穿,心裡知道就行,真心真情的對待每個人。(答案僅供參考)

2樓:閉昭

意思就是有情義不是天天在一起而言的,有情義是不論在不在一起,彼此都為對方著想,困難時默默的幫助他,幸福時為他高興。

3樓:匿名使用者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意思是只要兩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呢。出自秦觀的《鵲橋仙》。

《鵲橋仙》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譯文:纖薄的雲彩在天空中變幻多端,天上的流星傳遞著相思的愁怨,遙遠無垠的銀河今夜我悄悄渡過。在秋風白露的七夕相會,就勝過塵世間那些長相廝守卻貌合神離的夫妻。

共訴相思,柔情似水,短暫的相會如夢如幻,分別之時不忍去看那鵲橋路。只要兩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呢。

4樓:龍崎

烏龜和王八蛋是一家子

有情義的人不是朝朝暮暮的,這段話是什麼意思?

5樓:美美的鱷魚皇后

意思是兩個人只要相愛,相互掛念,就不必每天每時每刻都要待在一起。即使相隔再遠都無法沖淡彼此之間的情義。

6樓:情感解惑桃桃子老師

就是說乙個人如果是乙個有情義的人,那麼他就不會三心二意,朝朝暮暮,對人的話是一心一意的。

7樓:星座老君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真正有情有愛的人,並不是在乎朝朝暮暮的。

8樓:南枝

大概意思是和人相處不能只看現在,要看長遠。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乙個男人說不是不聊你就代表不理你,懂嗎?有情義的人不是朝朝暮暮的,這段話是什麼意思

9樓:康瓏玲

不是有那麼句話嘛,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這個男的無非是說,心裡有你,不一定天天和你聊,你不要多心就是了。

乙個男人說不是不聊你就代表不理你,懂嗎?有情義的人不是朝朝暮暮的,他的話是什麼意思

10樓:豔豔筆記

若是相愛,又豈在這朝朝暮暮。更多的是為了將來無論以後我打算。如果現在都只是為了眼前而不為將來做打算計畫的話,那麼可能很快就會因此而失去這個比賽。

就會被現實生活中的困難很容易被打倒。從而不能在一起。

11樓:春辛勤秋歡喜

可能是他每天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不可能天天陪你聊天,所以他說不聊不代表不理你,他希望你也能理解他,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12樓:湖上聽雨

所謂「金屋藏嬌」,有的人總是把最好的東西珍藏起來,不願與人分享。同樣也驗證了愛情的自私和對愛的人的重視程度。愛人是用來愛的,而不是以此炫耀。

如果乙個男人雖然沒有甜言蜜語,但他對你的行動讓你感動,雖然沒有天天在一起,但你能感到他心裡有你,這就是有情人有豈在朝朝暮暮。

情人說不是不聊你代表不理你,懂嗎?有情義的人不是朝朝暮暮的,他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13樓:桃桃子

就是說他並不是暫時的不理你,就代表他心裡沒有你,

喜歡你並不一定要天天都在一起,心裡有對方就行了。

14樓:fvs之驕子

他的意思就是就算他不找你聊天,他心裡也是想你的,但其實這句話更多的是他的藉口,如果他真的想你,他就會時時刻刻都想著和你聊天呢

15樓:彩虹色的土

就是說你不要想太多,不聊不代表會拋棄你,你就安心等著就好。本來你們我不會每天都在一起,他想你就會來找你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嗯,這樣的男人有點兒大男子主義,嗯,然後把他也是這種。嗯,也是把你掛在心裡的,只是不善於表達。

17樓:小花千骨

那情人的意思就是不想過多的聯絡吧,他覺得不用老是膩在一起,不用老在一起,平時忙的時候就不在一起,想的話就在一起。

18樓:四爺在等待

我認為並不是這樣的,可能是這個男生是比較忙的,所以就沒有和你聊天,但是他的心裡肯定是有你的呀,所以這種情況下也是非常喜歡你的

19樓:礦泉水的qq名

其實兩個人相愛並不是一定要每天聊天,有互動之類的,只要彼此心裡有對方,哪怕而不聊天也是可以

20樓:快樂公子

多和身邊的朋友互動,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這樣才能在感情生變的時候不至於無人分擔,也不會因為迷茫失措做錯判斷。

21樓:豔愛超

就是說不理你,不一定是兩個人感情就不好了,感情若是長久,不在這一時一秒的!好好處唄!

22樓:五口呂

這句話的意思是不是他不找你聊天兒就是不想你。可能只是工作忙,兩個人之間相處,不是朝朝暮暮,一朝一夕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意思就是他對你還是有感情的,但是不一定非要朝朝暮暮,他心裡是有你的。

24樓:白鶴踏波

他說這話的意思是嘴上不說,你不代表心裡沒有你,兩個人相愛不是嘴上說說的,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只要有心就可以了

25樓:柒柒吖

我覺得他這樣的想法會比較奇葩,因為有很多人就是每天去找對方,這樣才說明非常的在乎對方。

26樓:陽光的碣石客

他這是說你有點不靠譜,朝朝暮暮的,今天和這個好,明天又和別人好了。

27樓:知竹常樂

情人說不是不然,你代表不理你,懂嗎?有情誼的人不是朝朝暮暮的,他說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不跟你聊天,不代表是不理你,有兩個人只要有感情,不在於時時刻刻都要在一起

28樓:七個名字針難

情人說不是不聊你代表不理你,這樣的關係真的很混亂。

若是兩情長久時,豈不在朝朝暮暮,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的感情若真的能夠長久時,又何必一定要朝朝暮暮的整天都粘在一起呢!人生總是免不了會有別離,男女雙方若能真正相愛,縱有千山萬水的隔斷,雖然前途多阻礙,此情仍舊勇生不改,不必一定要朝朝暮暮的成天在一起,才叫真愛。

30樓:喜歡水的清澈哦

說通俗點事指二個人的感情如果是真的好,不會在意是否時刻在一起的。

乙個男人對我說有情義的人不是朝朝暮暮,他的話是什麼意思,他想分開嗎或是說我?

31樓:愛到骨髓老師

這句話的意思也就是說,他的意思是有情感的人呢?不是朝朝暮暮,而是說長久的一種情感的累積,他並不是說想分開

32樓:

乙個男人對我說有情義的人,不是朝朝暮暮,他的話是什麼意思?他想分手,可能他也是喜歡你,雖然沒和你在一起,他說那意思就是這一次,既然喜歡你,別看沒在一起,不是招募,這等於說她的心聲,她也喜歡你,但沒和你在一起

33樓:童話王子

兩個人在一起時,肯定會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如果分手了,這些回憶就會不斷地在腦海中浮現。

趁著這個時候,去想辦法和她回憶往事,引起你們的共鳴。

3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被偏愛的有恃無恐

不要搞得像拉皮筋、簡單的來說就像放風箏,只要把線拉好,她要飛可以,也得我同意剪短風箏線。

要掌握在自己手中,欲擒故縱,越想得到,反而會失去!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請及時採納

祝你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35樓:淨淨心靈

也許是這個人最近有點忙,不能跟你天天處在一起,所以才這樣告訴你的。應該不是想分開吧。

36樓:霹靂無敵飛翔

他是想告訴你,嗯,有情有義的人,並不是說天天就膩在一起嗯。不在朝朝暮暮,但在於心靈相通,哪怕有一段時間不見,我們也是能夠嗯,感情的深厚穩固的。

37樓:公尺洛

男人意思可能就是說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可能要互相的理解,包容。

不要在乎天長地久吧,

所以還是要去找他聊聊。

38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這個意思就是說沒有必要天天連在一起,兩個人應該還是要自己事業,心在一起就好。

39樓:來自三角山優雅閒適的繡球花

有這層含義,他說這話好像為他自己將來會做的事在開脫,你再問問清楚,問他說這話,到底想幹什麼,你不明白。

4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也可能是說,只要感情在,距離不是問題的意思

41樓:

這個男人的意思就是說他可能不想對你負責任,更不想和你結婚,因此要讓你成天胡思亂想,讓你把他對他的愛藏在心裡。

42樓:abc向上的蝸牛

從你的描述來看,這個男人是非常重情義的。

而且顯得很長遠,是以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

43樓:幹平安

有一句話說的特別好,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44樓:一念老師

我知道他的意思,就是說如果真的愛你的話,你們是可以永遠在一起的

45樓:

可能突然就有這個感悟吧。

「朝朝暮暮」的近義詞是什麼,朝朝暮暮的反義詞

朝朝暮暮 的近義詞是 年年歲歲 朝朝暮夕 日日夜夜。1.年年歲歲 ni n ni n su su 釋義 每年。唐 劉希夷 代悲白頭翁 詩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朱子語類 卷七一 又問天心無改移謂何?曰 年年歲歲是如此,月月日日是如此。2.朝朝暮夕 zh o zh o m x 釋義 每天的早...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何解

解釋為 你我的情感若是生死不渝,心心相惜,又何必去貪圖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呢。鵲橋仙 纖雲弄巧 作者 秦觀 朝代 宋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 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 朝朝暮暮。譯文纖薄的雲彩在天空中變幻多端,天上的流星傳遞著...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求解釋

只要兩個人心心相印 太陽般長久,宇宙般無限 儘管一年一度相逢,也勝過那朝朝歡會,夜夜相伴。引自 鵲 橋 仙 秦觀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 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 朝朝暮暮。譯文 纖細的彩雲在賣弄她的聰明才幹,精巧的雙手編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