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讓華夏那些東西失傳

時間 2022-09-18 18:50:09

1樓:風聲

其實,有的時候我和你有一樣的想法。聽過我想法的人都說我很幼稚,甚至有朋友開玩笑說我應該生活在古代,而不是現代。可是她們**懂這樣的心情呀!

正如你所說,在這個西裝革履的年代,我國很多傳統的東西都在被逐漸的遺忘,或者說更新,這是中國文化的損失,更甚者,是對傳統的侮辱。但是,既然生活在現在,你換個角度想想,時代畢竟是進步的,以前的平民百姓活得沒有尊嚴,吃不飽穿不暖;以前一次7級左右的**,會死78萬人,其實,這些人大多數不是震死的,也不是壓死的,而是染上了瘟疫;還有以前的交通工具,跟現在簡直不可同日而語······還有很多物質上的進步,使得我們可以在同一時間做幾件不同的事,這大大延長了我們生命的相對長度,使得我們在同樣的時間裡,做更多的事,大大擴寬了我們生命的寬度。但不得不承認,國民的素質降低了,尤其是思想道德水平降低了。

我跟你一樣,也是九零後的,所以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保持自己高尚的品質,去影響身邊的人,看清世故,但不參與世故。相信自己,你會長大的。加油!

2樓:我叫小姐姐

這種想法是沒錯 文化也本來就沒有優劣之分 但是近代西方文化孕育的最厲害的東西是什麼?

是科技,科技面前,不得不低下頭來認真學習。

中國的文化是中庸的文化,易於歸於傳統,或者說固步自封。所以自己的文化要傳承,但是要看到我們文化裡不足的成分,學習西方不是崇洋 而是為了彌補自身 或者說完善自身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學不了..學了用不上

什麼 零遲處死技術....

燒書坑魚呀......

三故毛房

杯酒解斌權....

不想跟同事我的東西,不想跟同事分享我的東西

不想和同事分享你的東西,自然有你自己的原因,但是你要明白一件事,那就是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你們還要朝夕相處,此時此刻你就得表明自己的觀點和態度了,盡量做得委婉一些,換個角度思考。1 你說你自己叫她吃東西,客套問她,她都不會拒絕,那她應該是乙個比較好相處的人,也或許是她是乙個比較節約的人,對你應該是沒有惡...

怎麼用成語表達朋友不想讓我看到一些東西

u盾 諱莫如深hu m r sh n 釋義 諱 瞞著不說 深 事件重大。原指事情重大 因而隱瞞不言。後比喻隱瞞得非常嚴 唯恐別人知道。語出 穀梁傳 莊公三十二年 諱莫如深 深則隱。正音 諱 不能讀作 w i 辨形 諱 不能寫作 誨 近義 祕而不宣 守口如瓶 高深莫測 反義 直言不諱 和盤托出 顯而易...

我讓朋友幫忙買東西,她不要錢,怎麼辦,我不想欠她錢

既然是朋友的話,也會經常在一起吧?其實,與其說你不想欠她錢,不如說,你不想欠她人情對吧?有2種方法。1,在,某件事上幫助她。2,換一種方式還她錢,比如下次一起出去時搶先付錢啊之類的就好啦!所以你記住 人家不好意思要下會別讓人家辦這樣事 換位思考 請她吃飯,或是看看她需要什麼幫她買 可以換方式。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