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要做個商人,應看哪些書籍來充電?要的是通俗易懂的書哦

時間 2022-09-18 10: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經濟學只要了解其結論和原理即可。但經濟學教材通篇都是那些建模、資料、計算,用於實際的其實很少。而且你原來不學這科的話,再學是很難的。

管理學則易懂得多,但是實際運用比較難。可以買教材來看,買了教材就少買市面上大大小小的管理類書籍了,大同小異。

建議不要買教材,而是多看相關的雜誌。

而且經濟學最好看外國人的原版,中國的相關書籍其實大多為「拿來主義」的產物。而且要看西方經濟學,而不是馬克思的政治經濟學(那是告訴你資本主義如何剝削勞動剩餘價值及資本主義自身矛盾的)

一定要搞懂經濟學的話,建議買中國人大版的《西方經濟學》教材,一共微觀、巨集觀2本。個人認為是中國同類書籍中講的最詳細的。巨集觀經濟學可以少看些,多講國家如何制定政策的。

其實看再多,還是得會用。 實踐才是最好的老師。 1.《世界最偉大的推銷員》美 奧格·曼狄諾

2.李開復:做最好的自己(精彩選載)

3.《致加西亞的信》美 阿爾伯特·哈伯德

4.《羊皮卷》美 奧格·曼狄諾

5.《成功始於方法》美 喬治·韋爾曼

6.《珍貴的禮物》 〔美〕斯賓塞.詹森 著

7. 相信「能」的人就會贏(安東尼·羅蘋)

8.《每週工作4小時》蒂莫西?費里斯

2樓:匿名使用者

《可怕的浙江人》。《霸氣的力量》.《奇蹟》.《溝通的藝術》.《人性的弱點》

考廈門大學的翻譯碩士要做哪些準備?看哪些參考書

考廈大翻譯碩士需要英語和漢語文都要過硬,不考二外,英語水平應達六級600分左右,英語暫學大學英語專業的 基英 翻譯基礎,等到大四時再看廈大的指定參考書。漢語和百科看 公文寫作 漢語修辭與語法 中國文化概論 自然科學十二講 西方文化史 等。並廣泛收集天文 地理 中外文化 政治 經濟 法律等方面的名詞解...

孩子身材矮小應做哪些檢查,兒童矮小症要做哪些檢查?

翰林學庫 身材矮小兒童需要做哪些檢查呢?隨著社會的發展,國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矮小兒童就診漸漸增多,尤其是節假日時期,就診孩子會急劇增加。在門診,很多身材矮小兒童家長有這樣的疑問 需要做什麼檢查?做這些檢查的目的是什麼?家長關注孩子的身高,但是,如果不瞭解這方面的醫學常識,沒有做好就診前準備,常常不能...

對於運輸時的轉運與分批條款應注意哪些問題,說明理由

根據 ucp600 規定,信用證如果未規定是否可以分批裝運 分期裝運 和轉運,則該批貨物是可以被分批裝運 分期裝運 和轉運的。分批裝運和轉運的怎麼理解 分批裝運 partial shipment 又稱分期裝運 shipment by installment 是乙個合同項下的貨物先後分若干期或若干次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