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方長成語接龍,來日方長成語接龍到取之不盡

時間 2022-09-13 04:40:03

1樓:紫冰雪

長年累月,月光如水,水天一色,色彩斑斕

2樓:裝好奇

長夜難明 明月清風 風虎雲龍 龍血玄黃 黃道吉日 日暮途窮

希望能幫到大家!!

來日方長成語接龍到取之不盡

3樓:

來日方長、長篇大論、論辯風生、生生不息、息事寧人、人各有志、志士仁人、人棄我取、取之不盡。

1、來日方長:意為未來的日子還很長,表示事有可為,或勸人不必急於做某事。出自文天祥的《與洪瑞明雲巖書》。

3、論辯風生,意思是議論辯駁,極生動而又風趣。

6、人各有志:是乙個漢語成語,意思是人各自有不同的志向願望,不能勉為其難。出自晉·陳壽《三國志·管寧傳》。

8、人棄我取,原指商人廉價收買滯銷物品,待漲價賣出以獲取厚利;後用來表示自己的志趣、見地與他人不同。出自西漢·司馬遷《史記·貨殖列傳》。

4樓:渠渺荊雯華

來日方長

萬不失一-----一無可取----取之不盡。

5樓:希望以可幫到你

長驅直入,入木三分,分文不取

或者 長驅直入 入不敷出 出生入死 死裡逃生 生離死別 別具匠心 心知肚明 明棄暗取

來日方長成語接龍到取之不盡

6樓:一刻永遠

來日方長——長篇大論——論辯風生——生生不息——息事寧人

——人各有志——志士仁人——人棄我取——取之不盡

~一刻永遠523為你解答,祝你學習進步~~~希望可以及時「選為滿意答案」,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成語接龍來日方長

7樓:激起心中所想

來日方長-長風破浪-浪子回頭-頭頭是道-道聽途說-說三道四-四海昇平-平易近人-人棄我取-取之不盡

8樓:荀秀榮貝春

長命百歲

歲歲平安

安身立命

命世之才

才疏志大

大有作為

為人師表

表裡如一

一無所有

有目共賞

賞善罰惡

惡貫滿盈

盈滿之咎

咎由自取

成語接龍 開頭:來日方長(中間共八組四字成語)最後是取之不盡 急用!

9樓:解適

長噓短嘆、嘆為觀止、止步不前、前pu後繼、繼網不咎、咎由自取。

成語接龍、來日方長、、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驅直入 入土為安 安邦定國 國色天香 香車寶馬 馬馬虎虎 虎落平川 川流不息 息事寧人 人歡馬叫 叫苦連天 天馬行空 空口無憑

來日方長成語接龍後面的成語是什麼

11樓:範仲淵

長風破浪——浪子回頭——頭昏眼花——花紅柳綠——綠水青山——山光水色——色厲內荏

長久之計

長年累月

長篇大論

長驅直入

長生不老

長途跋涉

長吁短嘆

長治久安

長此以往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遠利益 長年累月 長廂廝守

來日方長至取之不盡的成語接龍是什麼?

13樓:人一月刀

來日方長、長篇大論、論辯風生、生生不息、息事寧人、人各有志、志士仁人、人棄我取、取之不盡

讀音:lái rì fāng cháng

釋義:意為未來的日子還很長,表示事有可為,或勸人不必急於做某事。出自文天祥的《與洪瑞明雲巖書》。

造句:1、這件事來日方長,咱們再作計議吧!

2、來日方長,我們總有一天還會相見的。

3、哥哥對弟弟說:「失敗了不必灰心,你這麼年輕,來日方長,還愁沒有機會麼?」。

4、不要用來日方長,何必急於求成等作藉口而放鬆學習或工作。

5、母親對女兒說:「你丈夫終日飲酒賭錢,來日方長,你們可怎麼過呀?」。

來日方長是什麼意思,女生對男生說 來日方長 什麼意思?

多肉 來日方長 將來的日子還長著呢。表示事有可為。來日 未來的日子。方 正。成語拼音 l i r f ng ch ng 成語出處 宋 文天祥 與洪瑞明雲巖書 某利郡後,頗與郡人相安,日來四處無虞,早收中熟,覺風雨如期,晚稻亦可望,惟是力綿求牧,來日方長。擴充套件資料 成語用法 來日方長主謂式 作謂語...

“來日方長”下一句相呼應的詞語是什麼

無瀅渟 來日方長 下一句相呼應的詞語是 後會有期 發音 l i r f ng ch ng 釋義 將來的日子還長著呢。表示事有可為或將來還有機會。用法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表示展望未來 示 例冰心 寄小讀者 且喜此關一過,來日方長,我所能告訴小朋友的,將來或不止此。文心海洋 重回明末遼東 聽教睢陽袁可...

今日痛飲慶功酒壯志未酬誓不休來日方長顯身手甘灑熱血寫春

傾城低調不奢華 今天我們一起喝慶功酒 很多的壯志豪言訴說不盡 有朝一日我們繼續努力 用我們的熱血譜寫新的契機。出自 智取威虎山 打進匪窟一場。是楊子榮在這一場的最後唱段。楊子榮打入敵人內部,取得座山雕的信任後,一語雙關的唱段。楊子榮,在得到座山雕,以及眾匪徒初步認可後,用匪徒向他敬酒祝賀時,所唱。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