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句 來日方長,總有一天我們還會相見的。句中還會應做何解釋

時間 2021-09-15 09:23:10

1樓:潮柳

是朋友之間必須要道別的相互安慰的句子,兩個很要好朋友,因為工作或是其他的原因,會在很久的時間不能相見,但在未來的時間裡還一定會相見

2樓:陌路作海天

日子還很長。沒關係。

終有一天,我們可以遇見。

還會。可能帶一種沒有固定時間地點的期盼吧。這是一種自我安慰,也是一種美好的盼望。我不知道怎麼安慰你,我也許無法給你篤定的答案,但我想許你一個約定,一個未來。

大概是這樣。

還會相見。其實並不知道會不會。但是我很想很想。這就是還會。

3樓:幽夢寄情

來日方長的後半句應該是後會有期。就是說未來還有很多個日日夜夜,總有一天我們還會相見。

4樓:荔菲紫桖

褒義:惜惜離別,難捨難分之情;貶義:不是不報,時機未到,雪恥之意。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日子還長著呢。一定要哪一天我們還會再相見的。怎麼聽著裡邊有有仇恨的感覺。有點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的感覺呢。那就是說副手輪流轉,你再好也不一定一輩子都好。

6樓:與君同樂

還會就是有機會的啊,這次你們相見了,在一起的時光相處的很好,誰也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見面,彼此很留戀,希望下次再見到。

7樓:勾曼容

來日方長,意思是好日子長的呢,相見有機會的。實際上指友誼天長地久,朋友間的友情就象時光一樣,源源留存,叫我們珍惜自己的友情。個人觀點請參考!

8樓:

意思是以後的日子還很長 即使現在分開不見面 總有一天會在茫茫人海中相見的

9樓:人道酬善

意思是兩座山不能相見,兩個人總會相見的…好好善待,有緣千里來相會!

10樓:

哪有什麼來日方長,現在社會都是人走茶涼,要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如果在一起你不珍惜,等失去了後悔就晚了,說來日方長都是安慰對方的一些話,天各一方,忙忙碌碌,有誰還能記得住誰呢

11樓:

應該是分手只是暫時的,但這個世界那麼多紛紛擾擾,那麼多變化,曾看過一句非常經典的話:兩個人分手了,結果一個人結婚了,他說我認為我們已經不可能了;另一個一直沒有結婚,她說:我以為你一直都會在。

這個世界最諷刺也是最悲傷的事就是,你以為她一直都在,但她早已嫁作他人婦。其實即便她沒有嫁作他人婦,但很多時候,在外面轉了一圈回來,心境早已各不相同了。我認為該在一起的時候沒有在一起,那就沒有必要再堅守了,說到底她什麼承諾也沒有給過你,不是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是指還會相見。人的眼光要放長遠些,要有一定格局,有些事情、有些問題當下解決或處理也許沒有好的辦法,或是時機不成熟,那麼就可以交給時間

13樓: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這句話要看是誰說的,怎麼說的。不同人不同語氣說出來的感覺都不一樣。如果分成友好和不友好的就有兩個意思了。

友好的,來日方長。就是說以後的時間還很長,大家見面在一起的時間還很長,不要那麼客氣。如果是不友好的,來日方長。

就是說你等到,我有的是時間,你給我小心點。所以這句好要看是怎麼說的,也要看你是怎麼想的。不同的理解就有不同的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道路很長。積極的態度理解。現在沒有能力報恩。以後有能力再報答。

15樓:文字朝聖

應該這樣理解:曾經我們經常見面,或者偶爾見面,今後還會如曾經一樣相見。

16樓:

這句來日方長,總有一天我們還會相見的,說明我們要分離的吋間較長,天各一方,不知前途如何,對前途充滿憧憬,但是我們總是要想見的,對前途又充滿信心,不要對眼前的生活感到滿足,耍去努力拼博,雖然暫對分離,但我們還是能在一起

17樓:

哪有那麼多來日方長,人生苦短,該見面時就見面,該聯絡時就聯絡,請珍惜!

18樓:

就是我們分開是暫時的,我們還會見面,見面後我們只是普通朋友。

19樓:許友歡

這是一種離別時的安慰,隨遇而安吧

20樓:

還會有點戀戀不捨,友情很深。

21樓:

意思是還能再一次相見。

語言學和文學的區別?

22樓:妃兒

我總覺得語言學注重說話的得體,更加貼近生活;而文學是一種研究,藝術性更高,好像不食人間煙火似的!

語言文學和語言學有什麼區別

23樓:貪戀妳的香吻

語言文字是文化的載體,也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中華傳統文化歷史悠久,由漢、壯、回等50多個民族的文化組成。在漫長的歷史沿革中,中華傳統文化逐步形成海納百川的恢巨集氣度和多元一體的綺麗態勢。

語言學(linguistics)是以人類語言為研究物件的學科,探索範圍包括語言的性質、功能、結構、運用和歷史發展,以及其他與語言有關的問題。語言學被普遍定義為對語言的一種科學化、系統化的理論研究。並且語言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是思想的直接現實。

24樓:天涯暖響

從考研專業上看,語言文學研究的是文學作品中的語言,會學到很多關於文藝理論的東西,要多看文學書;語言學主要是關於語言本身的特性,比如研究語音,語法,詞彙,語言的教學和傳播等等,要學點外語。

25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文學是以個大類裡面包括語言學

語言學與文學的關係是什麼

26樓:神魄達克斯

語言學是研究漢語言或是其它語言的學科,比如說中國語言學中要學古代漢語,現代漢語,語言學概論,訓詁學等;文學有比較文學,古代文學,現當代文學,文學概論等等。它倆屬於相輔相成的關係。

語言學:

語言學(linguistics)是以人類語言為研究物件的學科,探索範圍包括語言的性質、功能、結構、運用和歷史發展,以及其他與語言有關的問題。語言學被普遍定義為對語言的一種科學化、系統化的理論研究。並且語言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是思想的直接現實。

文學: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

文學是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

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

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一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一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

文學代表一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27樓:倆小豬來爵士

簡要來說,語言學的研究物件是語言文字,而文學研究的物件是文學作品

英語語言文學 和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有什麼區別麼?

28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英語語言學偏重學術科研。你如果願意攻讀博士學位、以後在高校任教或在研究所做學術研究,應選考此專業。

2.外國語言與應用語言學偏重實際運用。你如果願意取得碩士學位後做各種語言培訓等工作,應選考此專業。

外國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以外國語言為主要研究物件,側重將語言學理論、方法及其研究成果應用到與語言相關的各個領域。其主要研究方向有:

1.語言學:研究句法、語義、語用、語篇等語言核心層面及其與思維、邏輯、認知和社會等方面的關係;研究基於語料庫的語言描寫。

2.外語教學:研究外語教學原理與實踐,外語教學環境要素,第二語言習得,雙語教學,外語教學大綱設計,外語教材、教學法和語言測試等。

3.語言與文化:研究語言的文化資訊載體形式,文學文類和作品,文學文體,跨文化交際等。

擴充套件資料

英語語言文學專業培養學生具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良好的品德修養、健康的心理素質。英語語言文學專業培養厚基礎、寬口徑的英語實用型人才,熟練掌握聽、說、讀、寫、譯等實踐技能,深刻了解英語語言、文學以及英語國家歷史、社會、文化、政治、經濟等知識,並具有紮實的實踐能力和比較廣博的人文社會科學文化知識和初步的科學研究能力。

同時,在第二外語和計算機方面具有一定的應用能力。畢業後能熟練地運用英語在旅遊、外事、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等部門從事教學、翻譯、研究、管理等工作。

29樓:shine戚七七

英語語言文學,主攻文學,涉及美國或者英國文學等方向;

外國語言學及英語語言學,主攻語言學,偏重實際運用,涉及跨文化交際,外語教育技術,特殊英語等方向;

英語語言學,也是主攻語言學,偏重學術科研。

做研究的話還是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師資強些,語言學就是理論語言學,主要靠自己的思辨能力想,應用語言學主要包括二語習得、語言測試,主要靠做實驗、統計資料得出結論,會稍微忙些。英語語言文學就是文學和翻譯。就業的話,基本上沒區別。

30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的研究方向不同:

英語語言文學主要研究的是英美文學方面的散文詩歌**戲劇等,要求學習者必須對英美社會文化歷史有廣泛的瞭解。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主要研究的是英語語言學(即我們所學的北京大學出版社胡壯麟所編的那本書),要求學習者必須對語言學定義感念等牢記。

我所瞭解的就這麼多了。

31樓:風清雲靜

英語專業的研究生的大部分會從事教育行業的,因此這兩各專業的差別不是很大的,在學術界,一般把翻譯理論與實踐歸為外國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下設的方向,我建議你報的話可以考慮外國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專業,它所包含的方向應該是比較寬泛的,如語言學、翻譯、商務英語研究、英語教育等。

英語語言文學主要是文學方向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主要是語言學和翻譯方向英語語言文學專業培養學生具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良好的品德修養、健康的心理素質。英語語言文學專業培養厚基礎、寬口徑的英語實用型人才,熟練掌握聽、說、讀、寫、譯等實踐技能,深刻了解英語語言、文學以及英語國家歷史、社會、文化、政治、經濟等知識,並具有紮實的實踐能力和比較廣博的人文社會科學文化知識和初步的科學研究能力。同時,在第二外語和計算機方面具有一定的應用能力。

畢業後能熟練地運用英語在旅遊、外事、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等部門從事教學、翻譯、研究、教學、管理等工作。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是外國語言文學一級學科下設的一個二級學科。本學科以形式語言學和功能語言學的基本假設為理論指導,以音系學、句法學、形式語義學和語言習得為主要教學和研究內容,同時從事應用語言學具體領域的教學與研究。本專業是國內唯一能夠覆蓋形式語言學四大基礎理論領域(音系學、句法學、形式語義學和語言習得)及功能語言學研究領域(語用學,語篇分析,認知語言學等)的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專業。

“來日方長”下一句相呼應的詞語是什麼

無瀅渟 來日方長 下一句相呼應的詞語是 後會有期 發音 l i r f ng ch ng 釋義 將來的日子還長著呢。表示事有可為或將來還有機會。用法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表示展望未來 示 例冰心 寄小讀者 且喜此關一過,來日方長,我所能告訴小朋友的,將來或不止此。文心海洋 重回明末遼東 聽教睢陽袁可...

人總有一天會死 我怕怎麼辦,人總有一天會死,我該怎麼辦?

人的一生都會遇到那麼幾個特別的人,只有那個你能留下的長伴你的人,才是屬於你的和對的人,那些路過你生命的人,哪怕再過於美好,也不過是如烟花般只存於瞬,這些我們長久的記住,但你不能奢求它永遠,那些熱鬧過後不過是又多了乙個個冷冷清清的漫漫長夜,冷清而又漫長的深夜,唯有火爐最忠實陪伴,燃了自己,只想給你乙個...

從紅日初升一直到前途似海來日方長這段把少年中國分別比作了什麼

王玉芝 從紅日升起,一直到前途於海。來日方長。這段和少年中國分別比嗯。就是孩子從小得好好培養,等到一天是那我出個好的。 椎名真白郡主 這只是把中國比作一個雄獅,或者是把中國比作一個巨龍,所以在出生。 少年中國已經慢慢長大 目前我們國家的gdp已經居世界第2位了。 咚咚 紅日初升,象徵了少年中國的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