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明的語言描述水泥硫鹼比

時間 2022-09-05 11: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硫鹼比大於1,則硫含量較高,過多的氯離子和硫酸根離子會與鈣反應生產氯化鈣和硫酸鈣等物質,使熟料的鈣含量減少,降低熟料矽酸鹽礦物成分,從而降低熟料強度;如果鹼含量高即硫鹼比小於1,則在迴轉窯和預熱器之間,揮發性化合物(cl, k2o, na2o, so3)會不斷的蒸發/凝結,迴圈富集。影響窯的煅燒,降低熟料質量,從而降低熟料強度。因此,硫鹼比約等於1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新型乾法生產煅燒系統中,原、燃料帶入的硫可與鹼化合形成硫酸鹼,並固定在熟料中隨熟料排出窯外,但如果硫含量超過了鹼所能化合的數量,就會與生料中的cao形成caso4或與c2s形成硫矽酸鈣(2c2s·caso4)從而造成結皮。此外在煅燒過程中產生的含硫氣體未被鹼性成分吸收的部分會隨煙氣排出,也對環境造成汙染。因此,控制硫的含量是選擇原、燃料時必須重點關注的問題。

在衡量硫是否超標時,一般用硫鹼比來衡量硫與鹼的平衡量,而硫超過了平衡量的部分就稱之為過剩硫。從理論上而言,當硫鹼比為1時,硫和鹼正好達到平衡,當硫鹼比超過1時,其硫的過剩量就是過剩硫。

硫鋁酸鹽水泥與高鋁水泥的區別,硫鋁酸鹽水泥發泡的缺點是什麼?

鋁酸鹽水泥的定義是 凡以鋁酸鈣為主的鋁酸鹽水泥熟料磨細製成的水硬性膠凝材料稱為鋁酸鹽水泥。也就是鋁酸鹽水泥的主要礦物成分是鋁酸鈣,鋁酸鈣是礦物成分名稱,不是水泥品種名稱,鋁酸鹽水泥中的鋁酸鈣礦物有 鋁酸一鈣 二鋁酸一鈣 七鋁酸十二鈣 矽鋁酸二鈣等。快硬硫鋁酸鹽水泥 用於配製早強 抗滲 抗硫酸鹽侵蝕腐...

用語言描述觀滄海的畫面,用自己的語言描繪觀滄海中的實景

鈕茉 入大海的碣石山高高聳立,節令雖是晚秋,山上卻生機盎然,樹木叢生,百草豐茂。秋風吹來,林呼山喚,草木共鳴 海中的波濤呼嘯翻騰,上欲接天,風助浪勢,浪壯風色。從 水何澹澹 到 洪波湧起 寥寥數語,便勾勒出一幅壯美的海山秋色圖,敏銳的觀察,開闊的視野,統攬全域性的謀篇,顯示出作者超人的智慧和非凡的學...

用精煉的語言描述「西遊記」裡邊小故事

半路遇到狗 三調芭蕉扇 唐僧師徒路過火焰山,須得芭蕉扇搧滅山上八百里火焰方能通過。此扇在牛魔王之妻鐵扇公主手中。而在此之前,孫悟空與牛魔王之子紅孩兒作戰,並請來觀音將其降服 又與牛魔王之弟如意真仙大戰一場,因而更增加了雙方的仇恨。一調 果然,孫悟空前去借扇時,鐵扇公主挾恨不予,還將他煽出五萬里外。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