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溝代溝隔閡有什麼區別希望答題者能把各自含義描述

時間 2022-09-04 06:45:08

1樓:蘭迪巧妹

鴻溝只無法逾越,代溝就是思想有落差,隔閡是心理上的排斥

鴻溝代溝隔閡有什麼區別 5

2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鴻溝和代溝是兩個概念,不能混淆。鴻溝比喻事物之間明顯的界線。而代溝則是代際之間,也就是兩代人之間所具備的價值觀念、思維方式、行為方式、道德標準等方面的不同而帶來的思想觀念和行為習慣所產生的差異。

問:鴻溝和代溝有什麼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鴻溝 就是 思想上有分歧,價值觀有距離等 好比 我的觀點是 錢是萬能的內 人生只以錢為目容標 沒有感情 而你 認為 錢 只是一種物質 而人生更需要精神 那麼我們觀點產生了分歧 出現對立 就是有乙個不可逾越的鴻溝 差不多是這個意思吧 代溝 是年代 年齡 產生的差距 例如 父母看待事物 問題 總是會比較深刻 而年輕的孩子 總是會被表面現象所影響 這就是代溝 例如 你可以感覺一下 你和比你小10歲 或者上小學的孩子 你會覺得溝通上有差距 這就好比乙個代溝

4樓:achineseboy李

代溝歲洞慧是指兩代人之間因身體因素,環境因素而造成的思維方式、行為方式等方面的

版差異。「代際衝突」即父子之權乎答間由這一差異而導致的兩代人在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上產生的分歧和矛盾。

鴻溝,古代運河,在今河南省,楚漢相爭時是兩軍對顫灶峙的臨時分界,比喻界線分明或事物間明顯的界線。如:不可逾越的鴻溝。

5樓:匿名使用者

鴻溝是年代的久遠導致無法溝通,代溝是兩人的想法達不成一致導致的客觀說明

難道民族的隔閡文化的差異真的不能夠逾越麼

6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正是因為有文化差異,所以各民族之間就會有差異這不是隔閡問題,也不是什麼逾越問題,

民族文化不同,生活方式不同,我們做的是要尊重,不歧視,不惡意言論,所謂入鄉隨俗。

——九彩鷹皇智慧型

問:鴻溝和代溝有什麼不同

7樓:黑黑的厚土

從心理和情感來說,這兩個詞彙的含義差別巨大,應該屬於不同的範疇。

鴻溝應該是說明兩個人之間的價值觀等完全不同,或者社會地位差異巨大,因此導致相互之間很難存在共同點;代溝只是一種思維方式因為年代環境導致的差異,經過磨合可以拉近。

代溝是個技術問題,鴻溝則是乙個全面的綜合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代溝是指兩代人之間因身體因素,環境因素而造成的思維方式、行為方式等方面的差異.「代際衝突」即父子之間由這一差異而導致的兩代人在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上產生的分歧和矛盾.

鴻溝,古代運河,在今河南省,楚漢相爭時是兩軍對峙的臨時分界,比喻界線分明或事物間明顯的界線.如:不可逾越的鴻溝.

「代溝」與「隔閡」有什麼區別?用自己的話說! 20

9樓:mzdb呈彤

"代溝"就是兩人年齡相差較大,不亞於上下輩(兩代人)的年齡差;"隔閡"就是兩人鬧過意見,或者某種原因,兩人的思想觀、價值觀難以溝通融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代溝就是思想層次上的不同,出發點也不同。

隔閡就是彼此思想溝通有障礙。消除了障礙也就能消除隔閡。

11樓:路邊嗑瓜子

代溝就是兩代人的隔閡

你終究是我心裡不可逾越的鴻溝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來說: 鴻溝即很深的溝,起所象徵意義所表達的意思是:難以跨越的障礙。

而所謂的精神上的鴻溝,也就是指兩個人在精神上存在著難以跨越的障礙,簡單的說,就是說兩個人的精神無法溝通。

而這句話的精神意義相當廣泛,可以指感情、也可以指對於相同事物的不同觀點——需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希望能幫到你 望採納

「代溝」一詞是什麼意思?

13樓:鯨娛文化

代溝指的是兩代人之間,因為年齡和生活環境不同,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上有很大的差異,出現無法溝通的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隔代人之間無法逾越的鴻溝 代溝是指子女在走向世界的過程中,背棄父母原有的觀點,有了新的見解而造成的。代溝通常產生於青春期。環境的影響使當代青少年很少站在別人的立場考慮問題。

認為父母思想陳舊,跟不上時代的步伐,所以,代溝的主要責任在子女 年齡不等的人,生活圈子不同,接觸的事物、人物各異,故此思想方法和行為也有差別。如果這種差別不加以改善而讓它擴大,兩代人之間便會形成一堵無形的牆,誤會便容易產生。這就是心理學上所說的世代隔閡,套用一句現代語言,即所謂「代溝」。

「代溝」一詞從英文generation gap直譯過來,由於譯法貼切而新穎,加上易於記憶,所以馬上成了常用語。從翻譯的角度上看,比起原來的用語「世代隔閡」,「代溝」確是優勝一些。現代翻譯的趨勢看來是以短語佔了上風,文縐縐的累贅譯法似乎是落伍了。

generation gap一詞的出現並不久,大約是六十年代後期的事吧。generation是乙個總稱語,指同一代的人。它所指的一「代」,大約是二十五到三十年之間,但沒有定限,很可能年紀相差十年的人便會被認為是屬於另一代的。

至於gap一字的原義,則是缺口、裂縫或鴻溝,抽象一點的意思是指個性、意見等方面的歧異。 對於generation gap的存在與否,西方學者有過很激烈的爭論。初期有些心理學家認為絕大多數的年輕人價值觀方面都是接受傳統的,所以不能承認「代溝」的存在。

不過,最近幾年來,「代溝:的問題越來越顯著,越來越嚴重了,使得持反對意見的人也為得不正視這個問題。有人提出,要消減成年人與青少年之間的代溝,其實並非難事,只要「讀青年人的書報,看青年人的電影與電視節目,參加青年人的活動」便可以了。

參考資料: http://baike.

意甲和英超有什麼區別 希望資深球迷能夠回答 小弟謝謝了

1每場比賽大名單替補隊員數量 意甲7人,英超5人。2意甲當出現最後一輪結束保級線上隊積分相同 或兩隊或幾隊並列名次,涉及到爭奪冠軍 冠軍聯賽參賽權 聯盟杯參賽權等時,先看幾個隊的勝負關係,然後剩兩個隊相同的打主客場加賽決定。而英超 德甲等就先看淨勝球。3英超引進隊員,有一些勞工證及非歐盟之類的限制,...

和有什麼區別, 單詞有什麼區別

月影兒格格 是選擇論,而 是方 好多時候可以互用。譬如 1.最終 乗 遅 歩 帰 2.最終 乗 遅 歩 帰 這兩句哪個都可以如果說區別的話,是選擇論。而 是方 但是意思一樣的。詳細釋義 接續 動詞辭書形 意味 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辦法。頼 自分 誰也指望不上,只有靠自己。不注意 壊 弁償 因為事我沒注意...

和的意思有什麼區別, 和 有什麼區別?

h en碟哥丶 一 意思不同 雖然也有表示不行不可以的意思,但是也有表示 望 悪 不好。壞。糟糕。例 子 壞孩子。在表示不行,不可以之外,還有表示無用,白費。劣等,差的意思例 言 駄目 怎麼說也白費。駄目 沒出息的傢伙。二 用法不同 常用於句中,多用 動詞連用形 動詞未然形 的形式 不行。不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