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勇之人,怒則面赤脈勇之人,怒則面青骨勇之人,怒則面白 這句話得意思

時間 2022-09-02 15: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戰國處士田光向燕太子丹推薦荊軻時比較評價的一番話。

2樓:尤拉的左眼

史記,刺客列傳,田光對太子丹說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勇 有猛的意思 在這裡引申為「起主導作用或者過盛、旺盛」之意這句話的意思 是說 乙個人如果血液較多 發怒時臉就會顯現出紅色 而脈搏搏動強勁的 發怒就會顯出青色 也就是靜脈血管的顏色 骨骼堅固之人 發怒則會顯現出白色

這三者是互相而言的 他說勇 也帶有比較的意思 就是說 血、脈、骨三者甚至更多幾種因素之間相比較最為旺盛者 是為勇

出處 我還說不上來 倒是不知道你在**看到的.............................武俠片?.........難道你想練九陰白骨爪?

血勇之人,怒而面赤,脈勇之人,怒而面青,骨勇之人,怒而面白什麼意思

4樓:墨香兮

血勇之人,怒而面赤;脈勇之人,怒而面青;骨勇之人,怒而面白;神勇之人,怒而色不變

這是原話

我直接說我的理解,逐字翻譯你倒不如去問字典血,脈,骨,神,代表四個等級,由表及裡,由低到高,由初級到牛逼級。

他們說的都是勇的級別。簡單的說就是一般有勇氣的人,惱怒的時候臉紅,更有勇氣一點的人面部會發青

再有勇氣一點的人生氣臉會變白。最有勇氣的人生氣面不改色

血勇之人,面怒而赤。脈勇之人,面努而青。骨勇之人,面努而白,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血勇之人,怒而面赤;脈勇之人,怒而面青;骨勇之人,怒而面白;神勇之人,怒而色不變

這是原話

我直接說我的理解,逐字翻譯你倒不如去問字典血,脈,骨,神,代表四個等級,由表及裡,由低到高,由初級到高階。

他們說的都是勇的級別。簡單的說就是一般有勇氣的人,惱怒的時候臉紅,更有勇氣一點的人面部會發青

再有勇氣一點的人生氣臉會變白。最有勇氣的人生氣面不改色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血、脈、、、表示的是層次。也就是真正的勇者,你表面是看不出來的。赤、青、、指表現出來的表現就是我們常說的會咬人的狗不叫

7樓:匿名使用者

昔日田光贊荊軻曰:血勇之人,怒而面赤,脈勇之人,怒而面青,骨勇之人,怒而面白,荊軻當屬神勇之人,怒而色不變。

8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的分別得顏色嘛 血勇 血乃紅色 脈勇 脈乃青色 骨勇 骨乃白色

面勇者怒而面赤,脈勇者怒而面青,骨勇者怒而面白,神勇者怒而色不變.

9樓:25th好青年

「竊觀太子客無可用者:夏扶血勇之人,怒而面赤;宋意脈勇之人,怒而面青;舞陽骨勇之人,怒而面白。光所之荊柯,神勇之人,怒而色不變。「

荊軻刺秦的內容,即最開始田光為太子丹推薦士人之時,對荊軻的評價。

《史記·刺客列傳》中沒找到對應的文章,應該是《戰國策》。不太確定。

10樓:只羨那蝶戀花

一般有勇氣的人,惱怒的時候臉紅。更有勇氣一點的人面部會發青。再有勇氣一點的人生氣臉會變白。最有勇氣的人生氣面不改色。

古文關於勇敢 有皮勇血勇的例子

如何理解「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將軍」這句話

11樓:寂寞戀著寂寞

有城府,喜怒不形於色的人,是將才,帥才

12樓:山月暮雲

竊觀太子客無可用者:夏扶血勇之人,怒而面赤;宋意脈勇之人,怒而面青;舞陽骨勇之人,怒而面白。光所之荊柯,神勇之人,怒而色不變。——戰國策

由此可知,真正可以做大事的人,是神勇的人,是怒(心裡已經罵娘千百遍)但是顏色一毫不改,即懂得控制自己的情感。有句老話說得好,咬人的狗不叫。故而,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一旦奮雷霆之怒,雖萬千人莫可當也。

每次我生氣的時候臉都是紅的 怎麼辦?

13樓:幽月無心

本著為自己的回答負責的態度

血勇之人,怒而面赤;脈勇之人,怒而面青;骨勇之人,怒而面白;神勇之人,怒而色不變

人生氣時腎上腺素會分泌,導致血流加快,血壓公升高,臉部充血比平時多,所以會臉紅,這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祝你生活愉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臉充血吧 我大哥也是

諸子百家之錦衣帝王.神農令出現了?這個田光是什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