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這標誌是什麼成語,中這四個標誌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2-09-02 03:30:07

1樓:y神級第六人

令行禁止

[拼音]lìng xíng jìn zhǐ[釋義]下令行動就立即行動,下令停止就立即停止。形容法令嚴正,執行認真。

[出處]《管子·立政》:「令則行,禁則止,憲之所及,俗之所破。如百體之從心,政之所期也。」

[例句]解放軍的紀律嚴明,令行禁止,不許有半點差錯。

這四個符號是什麼意思?用成語怎麼形容

2樓:僑中黃建成

是非曲直

shìbai fēi qū zhí

【解釋】du正確還是不正確,zhi有理還是無理。

dao【出處】元·無名氏《回硃砂擔》第答三的:「我奉著玉帝天符非輕慢,將是非曲直分明看。」

【結構】聯合式。

【用法】指某一事或某一人說話與行動的錯與對。一般作主語、賓語、定語。

【正音】曲;不能讀作「qǔ」。

【辨形】曲;不能寫作「屈」。

【近義詞】大是大非、青紅皂白

【反義詞】混淆是非、混為一談

【例句】

(1)學校要培養學生判斷~的能力;以免學生隨波逐流。

(2)~;自有公論;你不必擔心。

3樓:多元老人

未見符號。不然的話,能打出數萬個圖形符號的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或許可以幫得了你。

4個不同標誌成語猜猜看

4樓:匿名使用者

抑揚頓挫 [yì yáng dùn cuò]

抑揚頓挫意思是指聲音高低曲折,十分和諧。多用於形容悅耳的聲音。

5樓:擺渡問今生

四個交通標制牌打一成語正確答案:抑揚頓挫

瘋狂猜成語 四個行車標誌打一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著四個標誌

抄對應四個字,分別是

bai抑、揚、du頓、挫,所以答案就是抑揚頓挫。zhi抑揚頓挫

成語拼dao音:yì yáng dùn cuò成語解釋:抑:降低;挫:轉折。形容聲音高低起伏;節奏分明;和諧悅耳。一般指**、朗誦。有時也指文學作品。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出處:宋 張戎《歲寒堂詩話》卷上:「而子建詩,微婉之情,灑落之韻,抑揚頓挫之氣,固不可以優劣論也。」

成語用法:抑揚頓挫聯合式;作定語、狀語、補語;含褒義。

成語正音:挫,不能讀作「zuò」。

成語辨形:挫,不能寫作「錯」。

近義詞:輕重緩急

反義詞:平鋪直敘

成語例子:他的慷慨陳詞,抑揚頓挫,得到了與會群眾的讚賞。

7樓:匿名使用者

抑揚頓挫。和交通沒有關係。

乙個圓圈裡有四個字母上面有個氣字成語是

8樓:如夢隨行

紫氣東來_成語解釋

【拼音】:zǐ qì dōng lái

【釋義】:傳說老子過函谷關之前,關尹喜見有紫氣從東而來,知道將有聖人過關。果然老子騎著青牛而來。舊時比喻吉祥的徵兆。

9樓:

陰陽怪氣

成語意思:形容態度怪癖,冷言冷語,不可捉摸。【出處】曹禺《北京人》第二幕:「他們哪乙個上想順我的心?哪乙個不是陰陽怪氣。」

上、下、禁止、環行四個標識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求索

[ shàng xià qiú suǒ ]基本釋義

[ shàng xià qiú suǒ ]形容努力尋求探索。

瘋狂猜燈謎裡乙個清真的標誌是什麼4個字的成語

11樓:黑的乙個窮人

詞 目 顛倒黑白 使用頻率 常用

發音 diān dǎo hēi bái

釋 義 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比喻歪曲事實,混淆是非。

出 處 《楚辭·九章·懷沙》:「變白以為黑兮,倒上以為下。」

示 例 那種總愛~的人,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近義詞 顛倒是非、混淆是非、指鹿為馬

反義詞 實事求是

英 文 call/make black white燈謎面 照相底片

用 法 動賓式;作謂語、定語;指故意的

這成語的意思分別是什麼,這四個成語的意思分別是什麼?

雙蝶伴花 不刊之論 刊 刪改,修訂。不可刪改或修訂的言論。形容文章或言論的精當,無懈可擊。容易誤用為貶義。68 差強人意 差 稍微地。原來意思是很能振奮人,現多用來表示比人預想的好一些,還算讓人滿意。容易誤解為不能使人滿意。21明日黃花 比喻過時的事物。差強人意 還能振奮人的情緒。比喻大致令人滿意。...

這是什麼成語,這四個字是什麼成語

您好!謎底是彈丸之地 附 彈丸之地的介紹 彈丸之地 解釋 彈丸 彈弓所用的鐵丸或泥丸。彈丸那麼大的地方。形容地方非常狹小。出自 史記 平原君虞卿列傳 此彈丸之地弗予,令秦來年復攻王,王得無割其內 而媾乎?示例 西歧城不過 姜子牙不過淺行之夫。明 許仲琳 封神演義 第四十四回 近義詞 立錐之地 置錐之...

這遊戲名字是什麼,這四個遊戲名字是什麼?

遊戲預告海報 從左至右 看門狗3 軍團 彩虹六號 隔離 幽靈行動 斷點 已發布 冠軍衝刺 右下角這四個遊戲的名字? 老肖在此 steam,暴雪戰網,wegame,杉果遊戲 那些遊戲,是遊戲平台,分別是steam wegame 暴雪 還有乙個不知道很抱歉。當然如果你想在裡面玩好玩的遊戲,你需要錢,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