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級建造師的報考資格有哪些,二級建造師的分類有哪些,需要具備什麼資格才能考試?

時間 2022-09-02 03: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報考資格————

大家關心的是畢業專業和畢業年限,其實沒這個必要!不是學工科的可以這樣:

一、這個考試報名是當地人事考試中心和建設局雙重把關,搞定這兩家工作人員就能報名。

二、用你的高中畢業證報考。我們公司高中畢業三四年的也報名考過了。這個證本來就比較不值錢,但現在有些小公司資質需要,可以考慮公司出面報名,就好辦多了。

三、去年我們公司市場營銷畢業的也報名考過關了!

所以你更應該操心的是考試本身!現在考試越來越難了。對老師傅該放水的也差不多都過了,現在主要針對年青人,得來狠的~~~~~

關於考試準備問題

一、要有較豐富的工作經驗

二、必須是當年的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的新教材/三本。教材是根本,一定要掌握,最好能背

三、建工的配套題集平時可以做一下,但作用不大,沒有真題管用。其他的什麼模擬題啊,網校啊,包過啊,通通扯蛋~~~~~找人代考還有點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類或者工程經濟類專業的中專以上學歷,工作兩年以上就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

具體工程類和工程經濟類都是指什麼,你可以參考下面的**

考試的話,考三門課程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自始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專業管理與實務(根據你的報考專業不同而不同,這門考試是主觀題和客觀題目結合的)

你現在可以先看看去年的考試大綱,書現在也基本上下來了,可以到當地的書店看看,買回來趕緊學習著

3樓:阪本美雨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認真複習,買來教材和複習題看。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文憑以上 非語言及法律類專業 非黨校畢業 單位能開出工作證明

二級建造師的分類有哪些,需要具備什麼資格才能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科目設定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

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6樓:小小學霸君

二建報考條件: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寬緊政策也有差異,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名通知為準。一般是:

①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滿兩年;②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滿5年;③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二建考試科目:《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

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

二建複習備考:首先要多看多記多背,其次多做多練多分析。記憶背誦就不用說了,要下點苦功夫。

針對做題練習、複習資料,給你我用過的乙個題庫資源《愛貝街學習**》,進去之後,找自己需要的科目,一建、二建各科都有,手機、電腦上都可以練習。這個題庫是根據每年的考試大綱來編輯的,我用下來之後感覺還不錯,幫助還是挺大的。另外就是一些相關論壇,可以去找一些看看。

全國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

7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說明:一級建造師是全國統考,二級建造師是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和住建部門頒發的,所以每個省市地區的報考條件會稍微有點不一樣,這裡列出來的是以北京為例的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北京二級建造師報考,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①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②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③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8樓:愛看小

全國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建設部負責擬定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人事部負責審定考試大綱。

2、專業科目設定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乙個專業進行考試。

9樓:假面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具備工程類或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施工與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

(二)免試部分科目條件符合以上報名條件,並取得二級資質及以上證書,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可免考相應科目:

1.有中級及以上,從事工作滿15年,可免予考試。

2.取得一級資質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或取得一級資質證書工作滿15年。

3.已取得某乙個專業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乙個《專業與實務》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經***有關部門同意,獲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居住的外籍及港、澳、區的專業人員,符合上述報考條件的,也可報名參加。

10樓:李妞解答

回答親,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更多2條

11樓:築成教育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體現出不同的寬緊政策,考生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名通知為準。以下以北京為例:

1)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2)免試1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1、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2、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12樓:梁寬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報名要求有哪些?

13樓:四川中公消防

報考條件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一般如下,各省情況可能不同,請以當地二級建造師考務檔案為準。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當年年底。

考試概述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全國統一考試由國家統一組織命題和考試。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

報考條件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體現出不同的寬緊政策,考生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名通知為準。以下以北京為例:

1)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2)免試1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3)免試2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計算截止日期為考試當年年底。

所需資料

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7)免試部分科目需提供相應專業的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一、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及影印件。

續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2)上一年度的准考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1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4)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老考生);

(5)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報名增項

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

考試科目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二級建造師考試資格,2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二級建造師的主要報考條件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畢業,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考。1,你的學歷是沒有問題,但是你的專業不屬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的專業,不符合報考要求,原則上是不允許報考的,即使讓你報考了也註冊不了,考了也是白考。2,部分地區有放寬到政策 好像是江浙一帶 即非工程類專業...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報考二級建造師條件

二建 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不是問題,但是,朋友你要想清楚,你考完了,你沒法當專案經理用,因為你不懂專業知識。如果掛出去的話,責任風險還很大,我建...

報考二級建造師的條件,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二建 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簡介。可以用大學的畢業證考二級建造師,兩年的工作經驗在單位報名時就已經體現出來了,不用再開證明。只要畢業證時間和報考時間差2年 就好了,找個單位只要能蓋章就好了。一 報考條件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