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填空你什麼我什麼,成語填空什麼床什麼夢

時間 2022-09-01 03:45:06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成語填空你什麼我什麼 :

你追我趕、

你死我活、

你奪我爭、

你唱我和

你追我趕 [nǐ zhuī wǒ gǎn]基本釋義

形容競賽激烈,大家都不甘落後。褒義

2樓:冰檸維

你死我活 【拼 音】:nǐ sǐ wǒ huó 【解 釋】: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形容雙方鬥爭尖銳;不能共存.

3樓:宣鈺苑卿

你什麼我什麼

:你追我趕、

你死我活、

你敬我愛、

你恩我愛、

你來我去、

你推我搡、

你倡我隨、

你來我往、

你東我西、

你憐我愛、

你奪我爭、

你推我讓、

你吹我捧、

你唱我和、

你知我知、

你貪我愛、

你爭我奪

成語填空你什麼我什麼

4樓:後汀蘭洪辰

:你追我趕、

你死我活、

你奪我爭、

你唱我和

你追我趕

[nǐzhuī

wǒgǎn]

基本釋義

形容競賽激烈,大家都不甘落後。褒義

成語填空什麼床什麼夢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同床異夢:原指夫婦生活在一起,但感情不和。比喻同做一件事而心裡各有各的打算。

出自:宋·陳亮《與朱元晦秘書書·乙巳春書之一》:「同床各做夢 ;周公且不能學得;何必一一說到孔明哉?

」2、分床同夢:比喻雖所做之事不同,但打算一樣。出自:

清·黃宗羲《憲副鄭平子先生七十壽序》:「余見今之亡國大夫,大略三等:或齷齪治生,或丐貸諸侯,或法乳濟洞。

要皆胸中擾擾,不勝富貴利達之想,分床同夢。」

6樓:匿名使用者

同床異夢 [tóng chuáng yì mèng]生詞本基本釋義異:不同。原指夫婦生活在一起,但感情不和。比喻同做一件事而心裡各有各的打算。

貶義出 處宋·陳亮《與朱元晦秘書書·乙巳春書之一》:「同床各做夢 ;周公且不能學得;何必一一說到孔明哉?」

例 句1. 這對夫妻倆早已貌合神離,~地過日子,吵嘴經常有。

近反義詞近義詞貌合神離 離心離德 各行其是 分崩離析 同室操戈 四分五裂貌合心離 鉤心鬥角

成語填空 返我出什麼

7樓:任岩松的希望

沒有 返我出什麼 的成語,返 開頭的成語如下:

返本還原 本、原:根本,原來面貌。返回原來的地方。佛教說法,指忘了本原的人通過拜佛修行,回到本原狀態;或指貶謫人世的仙人又回到仙界。

返哺之恩 返哺:雛鳥長大,銜食哺其母。比喻報答親恩。

返老還童 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人充滿了活力。

返樸還淳 返:返回,還。樸:樸實。淳:誠實,厚道。指恢復原始的誠實和樸實厚道的社會風氣。

返我初服 返:歸還;初服:未做官時的衣服。比喻辭官歸隱。

返虛入渾 ①指詩作空靈,入於渾然之境。②指人無知無識,渾渾噩噩。

返照回光 佛教語。指用佛性對照檢查,自我反省。

返本朝元 猶言返本還源。

返本還元 猶言返本還源。

返本還源 本、原:根本,原貌。返回原來的地方。佛教說法,指忘了本原的人通過拜佛修行,回到本原狀態;或指貶謫人世的仙人又回到仙界。

返觀內視 原為佛教語。指用佛性對照檢查。後亦指自我反省。

返觀內照 原為佛教語。指用佛性對照檢查。後亦指自我反省。

返來復去 指多次重複。

返老歸童 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人充滿了活力。同「返老還童」。

返轡收帆 比喻退歸。

返璞歸真 去掉外飾,還其本質。比喻回覆原來的自然狀態。同「返樸歸真」。

返樸歸真 歸:返回;真:天然,自然。去掉外飾,還其本質。比喻回覆原來的自然狀態。

返樸還真 去掉外飾,還其本質。比喻回覆原來的自然狀態。同「返樸歸真」。

返視內照 原為佛教語。指用佛性對照檢查。後亦指自我反省。

返邪歸正 猶言改邪歸正。

成語填空什麼地問?

8樓:匿名使用者

專心致志

延伸:《成語填空》共分入門篇、基礎篇、高階篇、提公升篇和趣味篇五個章節,每個章節裡有100或50組的成語填空練習題,有比較簡單的根據給出的漢字補充成語,還有稍微難一點的根據提示填成語。《成語填空》最後還特意設計了20道趣味成語填字練習題,由動物世界和數字王國兩部分組成,填中所涉及到的成語大多是含有動物和數字的,為大家的學習增添了更多樂趣。

書的最後不僅有練習題的答案,還有每個成語的解釋,幫助大家正確地掌握各成語的意思,在生活中正確地運用它們。《成語填空》由淺入深,依次遞進,為大家更好更輕鬆地學習成語鋪好了道路,希望大家能在這條路上學到更多知識,積累更多成語,感受更多樂趣。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你先採,我高中

「什麼大海」成語填空

成語填空題及答案因為什麼,所以我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填空題答案如下:

因為(學海無涯」,所以我要(持之以恆)。

什麼雪什麼尋,成語填空,“什麼大海”成語填空

昨夜的夢 踏雪尋梅?踏雪尋梅 t xu x n m i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t xu x n m i 宋 孫光憲 北夢瑣言 卷七 或曰 相國 指 鄭綮 近有新詩否?對曰 詩思在 灞橋 風雪中驢子上,此處何以得之?蓋言平生苦心也。明 程羽文 詩本事 詩思 孟浩然 詩思在 灞橋 風雪中驢子背上。後因以 ...

成語填空彩()目」,什麼彩什麼目成語填空

公尺 1 光彩奪目 拼音 gu ng c i du m 解釋 奪目 耀眼。形容鮮豔耀眼。也用來形容某些藝術作品和藝術形象的極高成就。造句 晚晏上,美貌的她在眾多女人中顯得光彩奪目。2 光彩耀目 拼音 gu ng c i y o m 解釋 光采鮮明,視之耀眼。造句 我們走進禮堂,只見金碧輝煌,光彩耀目...

成語填空神奇什麼什麼,成語填空什麼床什麼夢

神奇怪誕。 blackpink 羅捷 臭腐神奇 白話釋義 意謂同一事物,其是非美醜,隨人之好惡而異。後以之謂化無用為有用 化廢為寶。朝代 春秋 出處 莊子 知北遊 是其所美者為神奇,其所惡者為臭腐,臭腐復化為神奇,神奇復化為臭腐。翻譯 它們喜好的為神奇,他們討厭的是醜惡的東西,醜惡的東西化為神奇,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