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間小溪流猜數字,山間小溪流猜乙個數字

時間 2022-08-11 18:10:13

1樓:僑中黃建成

山間小溪流猜乙個數字——答案:6。

高山流水

【拼音】: gāo shān liú shuǐ

【解釋】: 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樂曲高妙。

【舉例造句】: 孔聖人尚學琴于師襄,一操便知其為文王。高山流水,得遇知音。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八十六回

【拼音**】: gsls

【近義詞】: 知音難覓

【燈謎】: 飛泉掛碧峰

【用法】: 作賓語;比喻樂曲高妙

【英文】: lifty character as towering mountain and rushing water

【故事】: 春秋時期,晉國大夫俞伯牙很擅長彈琴,他到楚國馬鞍山遇到鍾子期,兩人談論琴律很投機。伯牙看到高山流水就彈奏一曲,鍾子期高興地說泰山江河。

兩人結為知己。第二年伯牙去拜會鍾子期,得知鍾子期病故,就在墳前傷心地毀琴。

重傷在山中,猜乙個數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重傷在山中,猜乙個數字——答案:3。

銷聲匿跡

xiāo shēng nì jì

【解釋】銷:通「消」,消失;匿:隱藏;跡:蹤跡。指隱藏起來,不公開露面。

【結構】聯合式。

【用法】可用於人、事件、動植物等。一般作謂語、賓語、補語。

【正音】匿;不能讀作「ruò」。

【辨形】銷;不能寫作「消」。

【近義詞】隱姓埋名、無影無蹤、銷聲斂跡

【反義詞】死灰復燃、東山再起

【辨析】~和「偃旗息鼓」;都含有「不出聲響不露痕跡」的意思。但~偏重於隱藏;「偃旗息鼓」偏重於「隱秘」;多用於戰事。

【例句】像這樣的小部隊;一般說不會引起人們注意;但為著真正做到~;按照闖王的意思;將人馬分作三股。

深山小溪水潺流…猜乙個數字是幾?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猜是數字3,數字3應放倒來看,既像兩座山,又像小溪。

小溪繞屋流 猜乙個數字

4樓:僑中黃建成

小溪繞屋流 猜乙個數字——答案:5。

細水長流

xì shuǐ cháng liú

【解釋】比喻節約專使用財物,使經屬常不缺用。也比喻一點一滴不間斷地做某件事。

【出處】清·翟灝《通俗編·地理》引《教經》:「汝等常勤精進,譬如小水常流,則能穿石。」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褒義。常用來比喻做事有毅力;堅持不懈。也比喻節約使用財物。一般作謂語、定語、分句。

【正音】水;不能讀作「suǐ」。

【辨形】流;不能寫作「留」。

【近義詞】持之以恆、精打細算

【反義詞】虎頭蛇尾、大手大腳

【辨析】~和「源源不斷」都有「連續不斷」的意思。但~用於形容行動、動作;「源源不斷」多用於形容物或人。

【例句】

(1)他每天跟隨廣播電台學英語一小時;~;一年來已經學完了初級班的課程。

(2)家庭開支要有計畫;~;而不要揮霍無度。

請問平琴燁溪代表那四個數字

5樓:僑中黃建成

平琴燁溪代表那四個數字——答案:5713。

燁  【讀音】

yè【造字法】

會意【基本字義】

火光,日光,光輝燦爛:~~。

山妻一陸忙乙個數字。

6樓:僑中黃建成

山妻一陸忙乙個數字——答案:7。

忙忙碌碌

máng máng lù lù

【解釋】形容事務繁雜、辛辛苦苦的樣子。

【結構】聯合式

【用法】作定語、狀語;形容十分繁忙

【反義詞】悠閒自在

【例句】~,所以無人阻擋,由他二人進出。 ◎清·錢彩《說岳全傳》第四十三回

讚美「小溪流水」的句子有哪些,讚美小溪流水的句子

kv形成陌路 溪水靜靜地流著,發出低語,水面像油一樣,起著旖旎的水縐。晶瑩的溪水像一條剔透的銀練在腳下抖動翻滾。描寫 小溪流水 水位 的句子有 一到雨季,溪水暴漲,訇訇隆隆,好像無端發怒的野獸。 巨蟹總是被盜號 1 溪水綠汪汪的,綿延千里,蜿蜒而下,成群結隊的小魚在清澈見底的溪水裡悠閒自得地追逐著,...

小溪流的歌續寫

龍姓氏 海洋 21世紀的藥庫 據有關醫學專家 人類將在21世紀 癌症。那麼,人類靠的是何種靈丹妙藥?近年來,科學家們研究後發現,海洋將成為21世紀的藥庫。海蔘是一種含有高蛋白的名貴海味。然而,你可能沒有想到,有幾種海蔘會從 釋放出一種毒素,這種毒素具有抑制腫瘤的作用。牡蠣 這種小小的貝類,十分鮮美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