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的特性(特急!)

時間 2022-08-10 22:35:11

1樓:匿名使用者

詩歌的特性:情景韻文。

天上的街市:聯想的自然,想象的豐富,意境的美妙,語言的優美,是這首詩的特色。

06.11.01盤錦

絕對原創,反對抄襲,謝絕票選。

盤錦友人提問時請不要選為最佳。

2樓:爸爸抱

1.《遊子吟》唐.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2.《母別子》唐.白居易

母別子,子別母,白日無光哭聲苦。關西驃騎大將軍,去年破虜新策勳。

敕賜金錢二百萬,洛陽迎得如花人。新人迎來舊人棄,掌上蓮花眼中刺。

迎新棄舊未足悲,悲在君家留兩兒。一始扶行一初坐,坐啼行哭牽人衣。

以汝夫婦新燕婉,使我母子生別離。不如林中烏與鵲,母不失雛雄伴雌。

應似園中桃李樹,花落隨風子在枝。新人新人聽我語,洛陽無限紅樓女。

但願將軍重立功,更有新人勝於汝。

3.《慈母愛》元.楊維楨

慈母愛,愛幼雛,趙家光義為皇儲。

龍行虎步狀日異,狗趨鷹附勢日殊。

膝下豈無六尺孤,阿昭阿美非呱呱。

夜闥鬼靜燈模糊,大雪漏下四鼓餘。

百官不執董狐筆,孤兒寡嫂夫何呼?

於乎,床前戳地銀柱斧,禍在韓王金櫃書。

4.《墨萱圖》元.王冕

燦燦萱草花,羅生北堂下。

南風吹其心,搖搖為誰吐?

慈母倚門情,遊子行路苦。

甘旨日以疏,音問日以阻。

舉頭望雲林,愧聽慧鳥語。

3樓:雪莉微

是可感性,有色彩感、立體感和具體感(化抽象為具象)。詩中有畫。 自由開放,獨特創造;每行大致相當,變化中有規律。

特急 家畜家禽的正常生理引數

一.綿山羊的正常生理指標 體溫 38.0 39.5 山羊38.5 39.7 脈搏 60 80次 分 山羊60 80 呼吸 12 30次 分 山羊 10 20 綿羊臨界溫度為10 20 奶山羊為12 24c左右。二 豬的正常生理指標 體溫 38.0 39.5 脈搏 次 分 60 80 呼吸 次 分 1...

錫的金屬特性,金屬的基本特性

oh撒拉嘿丶 錫 tin,元素符號sn 是一種金屬元素,無機物,普通形態的白錫是一種有銀白色光澤的的低熔點金屬,在化合物中是二價或四價,常溫下不會被空氣氧化,自然界中主要以二氧化物 錫石 和各種硫化物 例如硫錫石 的形式存在。錫是大名鼎鼎的 五金 金 銀 銅 鐵 錫之一。早在遠古時代,人們便發現並使...

abs塑料的特性,ABS塑料的特性?

abs工程塑料 abs樹脂是丙烯腈 a 丁二烯 b 和苯乙烯 s 三種單體的共聚物,abs樹脂保持了苯乙烯的優良電效能和易加工成型性,又增加了彈性 強度 丁二烯的特性 耐熱和耐腐蝕性 丙烯腈的優良效能 且表面硬度高 耐化學性好,同時通過改變上述三種組分的比例,可改變abs的各種效能,故abs工程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