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陳氏家族字輩,陳氏家族字輩排名

時間 2022-08-09 14: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遇到家門了,陳字輩排序:福袁斯盛寶,世大啟文明,運熙隆志昌,前後都不知了,本人就是運字輩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查查家譜,這是最可靠的,也是最精準的。

3樓:

我爸爸是陳道*我是陳紅*

4樓:禽優

我媽媽就姓陳,等她下班回來我幫你問,先把積分給我留著。

陳氏家族字輩排名

5樓:春天梨的熊

1、中湘慄塘陳氏穎川堂字輩:「俊英祖錫顯達揚宗培元樹德本立道生賢哲繼起孝友克敦長延世澤永振家聲」。

2、義門陳氏傅義堂字輩:「兆正文章時發光昌祖功吉慶世澤悠長」。

3、中湘陳氏聚星堂字輩:「邦家之光惟明克永孝友恢先承恩立本」。

4、濡須陳氏大邱堂字輩:「祖居紹興祥世代傅賢良德業原來茂豫知慶澤長書田耕有祿義利積盈倉孝友家能正寬仁國以昌」。

5、陽城(今山東滕州市)「意翠玉風泰生震官林」。

擴充套件資料

陳氏名人:

1、陳志朋

陳志朋,2023年5月19日生於中國台灣,華語流行樂男歌手、影視戲劇演員、導演。2023年,作為小虎隊成員「小帥虎」出道,並迅速在華語樂壇嶄露頭角。

2、陳建州

陳建州,2023年5月2日出生於台灣省高雄市岡山區,祖籍廣東省梅州市梅縣區,中國台灣影視男演員、主持人,中國文化大學觀光系肄業。

陳氏家譜字輩

6樓:春天梨的熊

1、湘鄉陳氏字抄輩:「翼道傳經崇對襲啟緒瑞煥列星秀鐘bai

南楚俊彥鼎公升鴻才軒du奉本茂支蕃

zhi典敦禮敘」。

2、上dao湘石獅江陳氏字輩:「義門敦孝友星垂集賢良奕世齊增慶宗功裕遠規模昭令緒雍睦振家綱穎上千年澤湘南百襈芳」。

3、義門陳氏字輩:「禮樂家聲振詩書世澤長天才榮及第道學永傅芳開泰祥光運三元煥日新金章華國正長髮萬年興」。

4、中湘白吒陳氏德星堂字輩:「世守祖訓茂本培元家聲克振令德方新篤生吉士秀啟賢昆澤傅仁里慶集義門五倫有敘奕代相親」。

5、中湘慄塘陳氏穎川堂字輩:「俊英祖錫顯達揚宗培元樹德本立道生賢哲繼起孝友克敦長延世澤永振家聲」。

擴充套件資料

陳氏名人:

1、陳瑤

陳瑤,2023年10月31日出生於四川,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2023年,還在北京電影學院就讀的陳瑤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集《旋風十一人》。

2、陳小春

陳小春(本名陳小臻),漢族客家人,2023年7月8日出生於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中國香港男歌手、演員。2023年陳小春加入tvb舞蹈藝員訓練班,先後擔任組合豹小子、風火海的成員。

陳氏家族族譜

7樓:莫憶千

山東東海陳氏字行: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1363039

希興從正(希),淑建永同(淑),常立宗譜(常),統緒為貞(為),吉祥延祚(祥)。

豐修咸亨(修),孝敬成訓(成),自古友生(永),乃現祖澤(見),光髮舜英(光)。

雲楚嘉績(嘉),和曲令名(名),傳來東海(傳),五百年贏(百),朝代雖更(代)。

萬戶悠清(萬),奕世載德(世),予兆頌聲(兆),其保昭穆(其),庶昌祖榮(昌)。

擴充套件資料

陳姓是全球華人、南韓人、越南人的姓氏,在廣東省、福建省、浙江省、海南省、 江蘇省、香港、澳門以及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都是第一大姓。中國姓氏密度圖冊中,陳姓分布與閩海民系的分布範圍極一致,在浙南、福建以及廣東沿海皆極高密度,呈極深紅色,人口密度在7.8%以上。

在珠三角、長三角呈次深紅色,人口密度在6.5%-7.8%之間,在北方游牧民族的地區極少分布。南方地區陳姓位居第一大姓,則在北方地區位居第七大姓,超過很多北方典型姓氏。

陳氏是乙個多民族、多源流的古老姓氏,在當今中國大陸姓氏排行榜上名列第五位,在台灣省則名列第一位;人口七千一百三十八萬四千餘,佔全國人口總數的大約5.1左右。全球約達9800多萬之眾。

陳氏主要分布在我國南方地區,尤以廣東、福建、四川、浙江、江蘇、河南、湖北、湖南等省多此姓,在台灣省和廣東兩省,陳氏約佔當地人口的10%以上。

尋陳氏家譜 我們是江蘇淮安漣水人爺爺是守字輩,我爸爸是志字輩,我是玉字輩,我的下一代應該叫什麼字輩

8樓:匿名使用者

老鄉你好,這個問你的長輩,現在家譜都亂掉,姓陳的我們村里很多,有兩個字,三個字都有。

9樓:陳守春

我爺爺輩是學字輩我父親是廣字輩的我是守字輩兒子寬字輩的

張氏家族字輩是?張氏家譜字輩排列順序

我是河南濮陽縣清河頭,山西,老槐樹的,祖先,有河北,遷,輩,古,有,謂,書,繼宗榮世祖,明道鎮乾坤。我是貴州省遵義市人,我們張氏家譜字輩排列順序是 國,君,先,繼,世,吉,宗,紹,元,其,天,遠,開,錦,秀,普,大,正,昌,英。湖南懷化市漵浦縣翔公中至字輩 重慶潼南 麟鳳呈祥瑞。孝友代衍芳。垂裕謨獻...

溫州永嘉陳氏家族源於哪裡,陳氏家族的發源地在哪?

芙蓉那裡還有一本,據說也不少,看到過。茗岙吧,我同學就那兒的,陳氏大家呀。至於芙蓉嘛,不是很了解。陳氏家族的發源地在哪?陳氏家族的發源地在淮陽,至今淮陽還有 老陳戶 之說。陳姓主要分布在我國南方地區。尤以廣東 福建 四川 浙江 江蘇 河南 湖北 湖南 山東等省多此姓。在台灣和廣東兩省,陳姓約佔當地漢...

我家是趙氏家族,我爺爺字輩「光」,我爸爸字輩「明」,誰知道後

你們的族譜呢?趙氏家族的族譜一般是從太祖 宋 時期開始記載的 從太祖說起,第1世都帶有 德 字,接下來為 惟 從 世 令 子 伯 師 希 與 孟 自此宋滅 後來又分了好多宗族 現在支脈繁多 有的趙姓已不可考 若你想找到你的族譜 只能和你族內長輩們慢慢考證.這裡有乙份永樂年山西趙氏的族譜選段 始祖 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