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路難是如何體現李白的浪漫主義詩風的

時間 2022-08-03 23:1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李白的浪漫主義的精髓,不在於一般意義上的浪漫而是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上。李白在行路難中表達了「多岐路」的艱難,但最終高唱「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達觀與豪情,對於人生來說,這等情懷無愧於「浪漫」二字了。(老師講過沒有我忘記了,個人這樣理解)

2樓:菠蘿和柚子

先是對筵席和困難的誇張描述,把人引入極度困惑之中,再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高調結尾,情節和情感的大起大落彰顯了李白式浪漫詩風。

行路難 是如何體現李白的浪漫主義詩風的 (不要n長的..)

3樓:難啊一點愛

1巧用歷史故事

2誇張的描寫,形象的比喻

3跳躍式的結構,全詩共十四句,八十二個字,在七言歌行中只能算是短篇,但它跳盪縱橫,具有長篇的氣勢格局。其重要原因之一,就在於他百步九折地揭示了詩人感情的激盪起伏、複雜變化。

李白的浪漫主義詩風指什麼

4樓:餘薇拉

浪漫主義是文藝的基本創作方法之一,與現實主義同為文學藝術上的兩大主要思潮。作為創作方法,浪漫主義在反映客觀現實上側重從主觀內心世界出發,抒發對理想世界的熱烈追求,常用熱情奔放的語言、瑰麗的想象和誇張的手法來塑造形象。浪漫主義的創作傾向由來已久,早在人類的文學藝術處於口頭創作時期,一些作品就不同程度地帶有浪漫主義的因素和特色。

但這時的浪漫主義既未形成思潮,又不是自覺為人們掌握的創作方法。

比如,李白在行路難中: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如果你們學過這首詩的話,應該就是要默寫這一句我們也有這樣的一道題:表現李白浪漫主義的是?

回答便是: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大概就是要你們回答表現李白的理想、追求之類吧!

李白《行路難》翻譯

行路難原文

根據李白的行路難,談談李白的詩歌風格特點

李白的《行路難(其一)》的內容,李白《行路難》(其一)主題思想?

水晶海豚仙女 行路難 其一 金樽清酒鬥十千,玉盤珍饈直萬錢。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閒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長風破浪會有時 直掛雲帆濟滄海。譯文 其一 金盃中的美酒一斗價高十千,玉盤裡的佳餚則值萬錢。但是我放下杯子,放下...

李白的行路難這首古詩,李白的 行路難 共三首古詩

擱淺忘憂 金樽斟滿清酒,一杯要十千錢,玉盤裡擺滿珍美的菜餚價值萬錢。面對佳餚我放下杯子,停下筷子,不能下嚥,拔出劍來,四處看看,心中一片茫然。想渡過黃河,卻被堅冰阻塞,想登上太行,卻被滿山的白雪阻攔。閒暇時坐在溪邊垂釣,忽然又夢見乘船從白日邊經過。行路艱難,行路艱難,岔路這麼多,今後要去哪?總會有乘...

李白行路難三首的全詩,求李白的《行路難》原文!

行路難其一 金樽清酒鬥十千,玉盤珍羞 同 饈 美味的食物 直 同 值 價值 萬錢。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閒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行路難其二 大道如青天,我獨不得出。羞逐長安社中兒,赤雞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