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初期,活躍於畫壇的四王 四僧分別指哪些畫家

時間 2022-08-03 00: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四王:王時敏、王鑒、王翬、王原祁

四僧:原濟(石濤)、朱耷(八大山人)、髡殘(石溪)和漸江(弘仁)

2樓:

清代宮廷畫家中的王 、王鑒、王時敏、王原祁被人稱作 " 四王 " 。

朱耷、石濤、弘仁、髡殘就是有很高藝術水平的四位僧侶畫家" 四僧 "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僧,八大山人朱耷和石濤都是明朝王室的後代,另外有弘仁、髡殘,他們不願與清廷合作,出家作了和尚,在中國繪畫史上享有很高的成就,因此稱為" 清初四僧"

清朝初期,活躍於畫壇的四王,四僧分別指哪些畫家

清初畫壇「四僧」是?

4樓:天道酬勤

朱耷、石濤、髡殘、弘仁為清初畫壇「四僧」。

5樓:蕊朶

四大名僧:在中國畫史上稱「四僧」,是指明末清初四個出家為僧的畫家。原濟(石濤)、朱耷(八大山人)、髡殘(石溪)和浙江(弘仁)。

四人都擅長山水畫,各有風格。他們都竭力發揮其創造性,反對摹古,取得創新成就,其特點:石濤之畫,奇肆超逸;八大山人之畫,簡略精練;髡殘之畫,蒼左淳雅;弘仁之畫,高簡幽疏。

都自具風裁。他們的畫風對後來的「揚州八怪」有較大的影響直到近代的吳昌顧、齊白石等畫家。

四王和四僧在繪畫關鍵上的差異

6樓:小樹撞豬

有國破家亡之恨~額~好巧~快考試了~正在背中美複習題~哈哈

四王和四僧的藝術成就?

清代有哪些著名畫家

7樓:端木吟天

蘇六明(公元1798-?年),字枕琴,號怎道人,別署羅浮道人,廣東順德人。善人物、山水。

清代畫家黃慎,清代著名畫家,字恭懋,後已改字恭壽、菊莊,號癭瓢,又稱東海布衣。福建寧化人。幼家貧,後長期寓居揚州,賣畫為生。

清代名畫家 倪田(1855-1919),初名寶田,字墨耕,號默道人,江蘇省江都人,寓居上海。早年向王小梅(素)學畫。精人物仕女,尤善畫馬及走獸,兼工山水。

清朝畫家任頤善人物畫。

清代畫家錢慧安。

ps:清朝最負盛名的人物畫家有焦秉貞、冷枚、金廷標、丁觀鵬、姚文瀚等。山水畫家有唐岱、徐揚、張宗蒼、方琮等。花鳥畫家有蔣廷錫、鄒一桂等。

8樓:張為臻老師

清代書畫家介紹(名字):

王時敏、弘仁(江韜)、石濤、查士標、惲壽平、王原祁、袁江、黃慎、王鑒、髡殘、王翬(王石谷)汪之端、孫逸、樊圻、龔賢、高岑、任預、樊沂、吳歷、鄭燮(鄭板橋)華喦、高鳳翰、邊壽民、黃均、金農、高翔、高其佩、李方膺、陳撰、焦秉貞、任熊、任薰、吳大澄(吳大澄)、冷枚、胡璋、吳巨集、鄒喆、葉欣、胡慥、謝蓀、陳卓、張風等等。

鄭板橋是清朝什么畫壇中最突出的畫家

鄭板橋 1693 1765 即鄭燮,字克柔,號板橋,江蘇興化人,生於1693年,卒於1765年,康熙秀才 雍正舉人 乾隆進士。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為 揚州八怪 之一,其詩 書 畫世稱 三絕 畫擅蘭竹。板橋先世,三代都是讀書人,曾祖新萬,庠 xiang 生 祖父清之,儒官,父立本,字立庵,廩 lin...

為什麼明朝初期的瓦剌從進行反抗到清朝乾隆年就放棄反抗

因為被徹底消滅了。瓦剌就是清朝時期的漠西蒙古,漠西蒙古的一支準噶爾部建立了強大的準噶爾汗國,與清朝進行了約70年戰爭,直到1757年 乾隆22年 才被清朝消滅。瓦剌 漠西蒙古一直想恢復元帝國昔日的榮光,土木堡之變時,瓦剌軍統帥也先的官職是 太師 這是中原王朝才有的官職,在草原遊牧民族中從未出現過,表...

清朝初期,為何康熙討厭的允祥,在雍正手裡名垂青史

娛樂也優雅 我們都知道康熙皇帝的生育能力非常的強,他有30多個兒子,對待這些兒子大多他都可以公平的對待,但是唯一對十三兒子允祥卻是不待見,而允祥在康熙在位期間一直被冷落,而且還多次被康熙辱罵,直到雍正上位的時候才受到重用。其實康熙不待見允祥,是因為康熙在廢太子的時候,允祥被指認做了一些不忠不義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