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摩和戴望舒有哪些寫得好的文章,拜託,把文章放這裡來

時間 2022-08-28 12:5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徐志摩 詩歌集著有:《志摩的詩》《翡冷翠的一夜》《猛虎集》《雲遊》共四集   散文集有:《落葉》《巴黎的鱗爪》《自剖》《秋》共四集   **集:

僅《輪盤》   戲劇:僅《卞昆岡》   日記:《愛眉小札》《志摩日記》等   譯著《曼殊斐爾**集》等。

他的作品已編為《徐志摩文集》出版。   徐詩字句清新,韻律諧和,比喻新奇,想象豐富,意境優美,神思飄逸,富於變化,並追求藝術形式的整飭、華美,具有鮮明的藝術個性,為新月派的代表詩人。他的散文也自成一格,取得了不亞於詩歌的成就,其中《自剖》《想飛》《我所知道的康橋》《翡冷翠山居閒話》等都是傳世的名篇。

戴望舒《雨巷》並因此作被稱為雨巷詩人,此外還有《尋夢者》、《單戀者》、《煩憂》等

作文寫得好的可以頒發哪些有創意 獨特的獎狀

匣棺j綣 未來的 比如未來的郭敬明,未來的老舍,未來的海子 發著玩吧,雖然孩子不一定喜歡這種比喻,但會對自身文風有個瞭解,有所裨益 頒發獎狀的場面描寫作文300字 豬豬將軍 今天,上語文課時,我看見語文老師 拿著一大把獎狀快步地走進教室,臉上洋溢著笑容,別提老師有多高興,我心裡也樂呵呵的,心想 我一...

用哪些詩句來描寫詩人的詩寫得好

銀土是cp好嗎 想到李白痴漢杜甫先生,寫了很多首詩來誇偶像寫詩厲害。名句裡有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 出自 寄李十二白二十韻味 全文 昔年有狂客,號爾謫仙人。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聲名從此大,汩沒一朝伸。文彩承殊渥,流傳必絕倫。龍舟移棹晚,獸錦奪袍新。白日來深殿,青雲滿後塵。乞歸優詔許,遇我宿心親...

徐志摩的著名作品有哪些,徐志摩的主要作品有哪些?簡介

申漠 徐志摩的著名作品有 再別康橋 沙揚娜拉 雪花的快樂 偶然 我不知道風是在哪一個方向吹 徐志摩 1897年1月15日 1931年11月19日 出生於浙江省海寧市,現代詩人 散文家。徐志摩原名章垿,字槱森,留學英國時改名志摩。曾經用過的筆名 南湖 詩哲 海谷 谷 大兵 雲中鶴 仙鶴 刪我 心手 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