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快字人胸上畫著一顆心,看圖猜成語乙個快字乙個人胸上畫著一顆心

時間 2022-08-28 11:05:05

1樓:歐公尺伽

答案是【大快人心】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看圖猜成語乙個快字乙個人紅心答案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猜成語乙個快字乙個人紅心答案是什麼——大快人心。

3樓:劍王牙

大快人心dà kuài rén xīn

[釋義] 快:痛快。指壞人或壞事受到懲罰或打擊;或壞事得以取締;人們心理非常痛快。也作「人心大快」。

[語出] 明·李贄《續焚書》:「丁公此舉大快人意;大快生平!」

[近義] 人心大快 普天同慶

[反義] 民怨沸騰 怨聲載道

[用法] 僅用來表達群眾的感情;不能用來表達少數人的感情。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動賓式。

[辨析] ~和「皆大歡喜」都含有「很開心」的意思。不同在於「皆大歡喜」偏重在「高興」;適用範圍廣;~偏重在「痛快」;僅用於表達大家在壞人受懲罰或打擊時的感情。

[例句] 這個壞蛋終於落網了;真是~。

[英譯] most gratifying to the people

4樓:帥到斷網

乙個很大的快字,還有乙個紅心

大快人心

乙個女孩胸口一顆心心裡面乙個情字猜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情竇初開

〖拼音】: qíng dòu chū kāi【解釋】: 竇:孔穴;情竇:情意的發生或男女愛情萌動。指剛剛懂得愛情(多指少女)。

【出處】: 宋·郭印《次韻正紀見貽之計》:「情竇欲開先自窒,心裡已淨弗須鋤。」

6樓:民生為本

情竇初開 [ qíng dòu chū kāi ]【解釋】:竇:孔穴;情竇:情意的發生或男女愛情萌動。指剛剛懂得愛情(多指少女)。

【出自】:宋·郭印《次韻正紀見貽之計》:「情竇欲開先自窒,心裡已淨弗須鋤。」

【示例】:我和你自~之際,就等到如今了。

◎清·李漁《蜃中樓·耳卜》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指少男少女剛懂得愛情出 處清·李漁《蜃中樓·耳卜》:「我和你自情竇初開之際,就等到如今了。」

7樓:幻羽小薪

乙個女孩心裡乙個情字,可能是情竇初開或情不自禁

【成語】: 情竇初開

【拼音】: qíng dòu chū kāi

【解釋】: 竇:孔穴;情竇:情意的發生或男女愛情萌動。指剛剛懂得愛情(多指少女)。

【出處】: 宋·郭印《次韻正紀見貽之計》:「情竇欲開先自窒,心裡已淨弗須鋤。」

【舉例造句】: 我和你自情竇初開之際,就等到如今了。(清·李漁《蜃中樓·耳卜》)

【拼音**】: qdck

【近義詞】: 少女懷春

【用法】: 作謂語、定語;指少男少女剛懂得愛情

【英文】: (of a young girl)first awakening of love

瘋狂猜圖猜成語乙個捫字裡畫面著一顆心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捫字裡畫面著一顆心——捫心自問

。捫心自問

mén xīn zì wèn

【解釋】摸著胸口,自己問自己怎麼樣。指自己反省。

【出處】宋·宋祁《學舍晝上》:「捫心自問何功德,五管支離治繲人。」

【結構】連動式。

【用法】一般用於表示自己問心無愧的場合;也用來勸人作自我反省。一般作謂語。

【正音】捫;不能讀作「mèn」。

【辨形】捫;不能寫作「悶」。

【近義詞】反躬自省

【例句】你~;你父親對你那麼好;你怎麼能這麼對待他。

9樓:色男一匹

捫心自問?

乙個快字旁邊乙個人又有一顆心打一成語

瘋狂猜成語2乙個魄字,還畫了一顆心,是什麼語?

10樓:雨天後的七彩虹

驚心動魄 [ jīng xīn dòng pò ]使人神魂震驚。 原指文辭優美,意境深遠,使人感受極深,震動極大。後常形容使人十分驚駭緊張到極點。

出 處:南朝·梁·鍾嶸《詩品》:「文溫以麗;意悲而遠;驚心動魂;可謂幾乎一字千金。」

近義詞: 毛骨悚然 膽戰心驚 驚魂動魄 蕩氣迴腸 觸目驚心 心驚肉跳 怵目驚心 攝人心魄 馳魂奪魄 動魄驚心 怦怦直跳

反義詞 :召夢催眠 泰然自若 習以為常 見怪不怪

11樓:綠色五線譜兒

答案,驚心動魄、動人心魄、心魄寧靜

驚心動魄和動人心魄應該說這兩個詞的意思非常接近,都有使人感受很深,震動極大的意思,但是在程度上不一樣:驚心動魄含有使人驚駭緊張到極點的意思。

而心魄寧靜則不同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面容奸詐胸口乙個紅心

12樓:夢裡心落

【讀音】抄rén xīn bù gǔ

【釋義】古:指古代的社會風尚。舊時指人心奸詐、刻薄,沒有古人淳厚。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五十五回:「奈近來人心不古,都尚奢華。」

【近義詞】

世風日下 [ shì fēng rì xià ] 指社會風氣一天不如一天。

出 處:歐陽山《苦鬥》五二:「真是人心不同,各如其面!說世風日下,就是~!」

【反義詞】

古道熱腸 [ gǔ dào rè cháng ] 指待人真摯、熱情。

出 處:清·鄒弢《三借廬筆談·餘成之》:「同邑餘成之,楊蓉裳先生宅相也,古道熱腸,頗有任俠氣。」

13樓:小丫頭洛慧

該成語是:(面惡心善)

表面上看起來很嚴肅,甚至兇惡,其實是嫉惡如仇,內心卻十分善良。

成語有乙個人胸上畫個太陽

14樓:yqsy一切隨緣

【成語】:胸中之穎

【拼音】:xiōng zhōng zhī yǐng【解釋】:穎:聰明。心中的聰明才智

【出處】:漢·王充《論衡·程材》:「博學覽古今,計胸中之穎,出諡十萬。」

【示例】:

【近義詞】:

【反義詞】:

【語法】:作賓語;用於書面語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一顆心乙隻布穀鳥答案

15樓:知了雪糕

成語是「人心不古」。

人心不古[rén xīn bù gǔ]:古:指古代的社會風尚。舊時指人心奸詐、刻薄,沒有古人淳厚。

[出處]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五十五回:「奈近來人心不古,都尚奢華。」

16樓:楊

愛屋及烏

望採納,謝謝

心笑佛笑猜成語,猜成語一顆心和一個彌勒佛都很開心。大神呀,求答案。

龍之騰必潛乃翔 成語 心曠神怡 拼音 x n ku ng sh n y 解釋 曠 開闊 怡 愉快。心境開闊,精神愉快。出處 宋 范仲淹 岳陽樓記 登斯樓也,則有心曠神怡,寵辱皆忘,把酒臨風,其喜洋洋者也。 笑容可掬笑容可掬笑容可掬笑容可掬笑容可掬笑容可掬 心曠神怡 基本解釋 心境開闊,精神愉快。拼音...

看圖猜成語上面盒子,下面一顆珠寶,還有兩個是什麼

買櫝還珠 滿意請採納 o 謝謝 買櫝還珠 收下盒子,還回珠子 答案是 買櫝還珠。釋義 櫝 木匣 珠 珍珠。買下了盛珍珠的盒子 卻退還了匣子裡的珍珠。比喻沒有眼光 取捨不當。看圖猜成語2個箭頭指著乙個盒子和一顆珠子是什麼成語 啊佛號 買答賀櫝還珠baim id hu n zh du 釋義 櫝 木匣 珠...

有很多菊色的雪花組成一顆心猜一成語

心花怒放 釋義 心裡高興得像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怒放 盛開。語出 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只他這一番言語舉動 便把個舅爺騙得心花怒放。辨形 心 不能寫作 新 近義 興高采烈 欣喜若狂 反義 黯然銷魂 五內懼焚 用法 多用於表現人極為興奮的心情。一般作謂語 定語 補語。結構 主謂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