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民風民俗作文,甘肅民風民俗作文200字

時間 2022-08-28 02: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社火,廣泛流行於甘肅各地,是一種載歌載舞、體裁多樣、種類繁多的綜合表演藝術,多在農曆正月進行表演。民間社火表演中,以歷史上的豪傑英雄、善男孝女及民間傳說中的各種人物為角色。

為了塑造人物形象,藝人在化妝時,從人物的不同秉性品格出發,以豐富的想象,運用各種色彩,彩繪出各種臉譜,逐漸形成別具一格的臉譜藝術。

社火臉譜忠實表達了人民群眾對真善美的審美心理和對歷史人物的好噁褒貶,他們通過社火臉譜,誇張、形象、生動地表達了自己的情感。在社火表演中獨具特色的有蘭州的太平鼓舞、武威的攻鼓舞,張掖的頂碗舞、隴東的秧歌和天水的扇鼓、臘花等。

正月打鞦韆

進入農曆正月,臨夏山村的大樹間,一架架鞦韆架起,開始了一年一度的打鞦韆遊戲。打鞦韆,有兩種基本姿式,一是自己坐在橫板上,由別人在後面送,悠悠晃晃,飛得不太高,這種姿式適合於年幼兒童;二是站立在橫板上,自己用力,使鞦韆快速飛公升,這種姿式最受大人青睞。

整個白天,鞦韆是娃娃們的陣地,他們忽而如雄鷹展翅,欲飛藍天;忽而閉目橫坐,慢慢晃悠……喧喧鬧鬧、嘻嘻哈哈,一直到萬家燈火燦爛。

到了晚上,鞦韆又是小媳婦、大姑娘的天下了。她們打鞦韆,不吵不鬧,全都靜悄悄

民風民俗的作文200字

2樓:很反感好尷尬呀

,,,,,,,,,,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最好的作文

東北足沒毛病

乙個雙擊加關注

關於民風民俗的作文200~300字

甘肅特產作文200字109篇大全

4樓:匿名使用者

甘肅特產:

1、瓜州蜜瓜

甘肅省瓜州縣以盛產瓜果出名,早在唐代,就已使用「瓜州」這一名稱。近年來,當地大力發展蜜瓜種植,種植面積已達8萬多畝,產品遠銷國內多個省市及東南亞一些國家。安西,古稱「瓜州」,自古就以盛產「美瓜」而名揚中外,生產的「瓜州蜜瓜」有4個系列30多個品種,質脆汁多,香甜可口,清爽宜人,含糖量達14%一19%,是消暑止渴的佳品。

有詩讚曰:冰泉浸綠玉,霸刀破**;涼冷消晚暑,清甘洗渴心。

2、慶陽蘋果

慶陽位於北緯35°14′28″—37°9′13″之間,海拔1100公尺–1600公尺,屬西北黃土高原蘋果優勢區,具備優質蘋果生產的全部7項主要生態指標和6項輔助指標,是全國優質紅富士蘋果最佳適生區。西峰、慶城、寧縣、合水、正寧、鎮原6個縣區被列入全國蘋果生產重點縣。

3、武都花椒

武都地處甘肅南部,地處西秦嶺南榮南麓,甘、陝、川三省交界地帶,雨量充沛 ,氣候溫和,林草茂盛,資源豐富,素有隴上「小江南」之美稱。居長江水系白龍江中游的武都區自古就是優質花椒的故鄉,素有「千年椒鄉」之美譽。又以花椒品質優異,民間冠以「大紅袍」之稱。

4、苦水玫瑰

蘭州市永登縣苦水鄉是全國著名的「玫瑰之鄉」,苦水玫瑰以其迷人的馨香馳名中外。每當春夏季節,這裡鮮花盛開,奼紫嫣紅,到處飄期著玫瑰的芳香,吸引著慕名而來的遊客。玫瑰的用途很廣,經濟價值極高,玫瑰花是做糕點、釀酒的必備香料,玫瑰油是香菸、香皂、香水和高階化妝品的主體原料。

5、定西馬鈴薯

定西馬鈴薯 甘肅省的馬鈴薯產量名列全國,而定西縣馬鈴薯產量又是甘肅省之首,所以,定西市委、縣**把發展甘肅定西縣的馬鈴薯種植及銷售產業作為「富民強縣」的支柱產業來抓,種植面積逐年擴大,加工銷售不斷增值,經濟效益日益突出。    甘肅是全國馬鈴薯主產區之一,定西又是甘肅馬鈴薯最大主產區。

介紹乙個民族的民風民俗作文200字

5樓:覀瓜卟甜

我家鄉的火把節 我寫了好幾回了 屢試不爽!

民風民俗作文結尾,民風民俗作文結尾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讀後感 讀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有感 近期,讀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一書,感觸很深。讀時的心情是隨著保爾 柯察金的成長 命運而起伏。細細品味著這本書,品味著保爾的精神。越發覺得我們應從保爾精神中汲取營養,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記得書中有段名言膾炙人口 人的...

民風民俗作文,民風民俗作文100字

憂鬱家人 那一刻,陽光明媚 那一刻,月明星稀 那一刻,笑聲滿座 那一刻,愛溢心扉。那一刻,青春中的我們張開雙臂,擁抱屬於自己的精彩。還記得麼,拿著麥克風高歌的一刻?激動地雙手緊緊握著麥,指關節清晰地凸顯,慢慢靠近嘴邊,頂著下顎,那架勢彷彿要宣洩,卻更像要把世間的天籟詮釋呈現。腿腳自然地一踩一跺,合著...

民風民俗作文,民風民俗作文350字

說芮費莫慧雲 傣族服飾,男子著無領對襟或大襟小袖短衫,下著黑色或白色長管褲,冷天披毛氈,多用白布或青布包頭。紋身的習俗很普遍,男孩到十 一 二歲時,即請人在胸 背 腹 腰及四肢刺上各種動物 花卉 幾何紋圖案或傣文等花紋以為裝飾。婦女傳統著窄袖短衣和筒裙。傣族婦女的服飾以美觀大方著稱,民族特點濃郁,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