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詩書易,下一句,三字經 詩書易,下一句

時間 2022-08-24 11:05:08

1樓:聖櫻之雪

詩書易,禮春秋,號六經,當講求。

三字經:凡訓蒙,須講究。下一句是什麼

2樓:超酷的張浩天

下一句為:詳訓故,明句讀。

意思是:凡是教導剛入學的兒童的老師,必須把每個字都講清楚,每句話都要解釋明白,並且使學童讀書時懂得斷句。

出自南宋王應麟《三字經》。

《三字經》,是中國的傳統啟蒙教材。在中國古代經典當中,《三字經》是最淺顯易懂的讀本之一。《三字經》取材典範,包括中國傳統文化的文學、歷史、哲學、天文地理、人倫義理、忠孝節義等等,而核心思想又包括了「仁,義,誠,敬,孝。」

三字經中說 詩書易,禮春秋。好六經,當講究。 書中只說到了五經,卻又說 好六經.這是為什麼?

3樓:柳岸青風

《樂經》是中國古代的一部**典籍,如果儲存下來應與「五經」比肩。據說經秦火一炬,《樂經》便從此失傳,故尚存「五經」

三字經始可讀後面是什麼

4樓:樂山海天

沒有這句話。三字經裡面的寫的是:孝經通 四書熟 如六經 始可讀 詩書易 禮春秋 號六經 當講求。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四書熟,孝經通。如六經,始可讀。

解釋:把四書讀熟了,孝經的道理弄明白了,才可以去讀六經這樣深奧的書。

二,詩書易,禮春秋。號六經,當講求。

解釋:《詩》、《書》、《易》、《禮》、《春秋》,再加上《樂》稱六經,這是中國古代儒家的重要經典,應當仔細閱讀。

三字經孝經通的下一句是什麼

6樓:加菲

孝經通,四書熟,如六經,始可讀。詩書易,禮春秋,號六經,當講求。

7樓:「月夜」精靈

孝經通,

四書熟,

如六經,

始可讀。

三字經中的白修齊下一句是什麼

「經」中要尊敬老師的是哪一句,「三字經」中要尊敬老師的是哪一句

sunny柔石 三字經 中要尊敬老師的那一句是 為人子,方少時,親師友 習禮儀。釋義 做兒女的,從小時候就要親近老師和朋友,以便從他們那裡學習到許多為人處事的禮節和知識。啟示 學會親近好的老師 好的朋友,並從他們身上學到許多有益的經驗和知識。取人之長補己之短,才能不斷地豐富自己的頭腦。三字經 是中國...

急需《經讀後感》,急需《三字經讀後感》150字一篇

我對 三字經 非常感興趣,看了一遍又一遍。這本書上講述了許許多多的故事和做人的道理。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這句話在以前,我比較通俗地把它理解為 人在以前是善良的。讀了這本書之後,我對它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乙個人在幼年時期,本性是善良的,雖然人的本性都不壞,可是,由於後天的薰染,環境的影響,...

人生易老天難老全詩,人生易老天難老下一句

000七 還是那座山,水還是這泓水。在四季的輪迴中,春山,定是萬紫千紅 春意盎然 夏山,即是萬木蔥鬱,枝繁葉茂 秋山,必是萬山紅葉,碩果累累 冬山,也許銀裝素裹,山舞銀蛇。而這泓水也許隨季節和氣候變化,或風平浪靜,或波光粼粼,或波濤洶湧 也許潮漲潮落 水漲船高 或濁或清。山水風雨的變化是大自然的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