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家家譜輩分怎麼排列的,沈家家譜輩分怎麼排

時間 2022-08-14 00:15:1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山東高唐縣,族譜始祖周萬戶,由咸陽東遷而來。所知輩分隆茂慶美長(常)中正廣。家譜裡面還有,但是沒有記住。

2樓:

隆茂慶美長(常),中正廣厚嗣,用(永)元(遠)致徵方,至(自)德開文(洪)運,達孝裕福祥,禮教培家訓,信義做保障。

3樓:周正興

我雲南省普耳市景谷縣益智鄉周正興,祖上從江西省進胡南過貴洲進雲南大理戰淨年代大理打戰道普耳市景谷縣就在個地方。

4樓:capf_菜鳥

支興延重緒,(這幾個不知道對不對音是對的)龍茂慶傳長,廣生忠厚慈(辭忘了是哪個),永遠貞正方

5樓:匿名使用者

周氏族輩;典,雅,思,玉。有人能分清這些老祖宗曾經立地何方,後人分住何去?

沈家家譜輩分怎麼排

6樓:曾艷華

沈氏字輩:「恭伏良隆厚福守正承先業貽謀啟後慶錫樹維賢積德嘉乃永開宗壽益綿」

沈姓主要源出於嬴姓、姒姓、姬姓和羋姓。沈姓在《百家姓》中排列十四位。至2023年,中國沈姓近600萬人,佔中國總人口的0.5%,排列第37位。

沈氏最早起源於今河南、安徽兩省之間。春秋戰國時期,逃至楚國的沈氏族人,仕楚為左司馬,並世襲此官,長期居於葉邑(今河南葉縣)。

先秦時,沈姓主要活動於河南、湖北地區,在山西、安徽、陝西、甘肅、四川等地也有沈氏的足跡。東漢時,沈姓進入浙江,子孫昌盛,一直到隋朝,浙江武康的沈姓發展成著名的望族。唐朝的兩次中原出發南下移民潮中,沈氏為其中一姓進入福建,隨後移民廣東,明末沈姓始入台灣。

《中國人名大辭典》收入了沈姓歷代名人466名,佔總名人數的1.03%,排在名人姓氏的第十七位;沈姓的著名文學家佔中國歷代文學家總數的1.68%,排在並列第十位;沈姓的著名醫學家佔中國歷代醫學家總數的1.

65%,排在第十四位;沈姓的著名美術家佔中國歷代美術家總數的2.13%,排在第十位。

7樓:

沈氏家族其、祥字輩後面的怎麼排呀

8樓:匿名使用者

同姓但不同地區的輩分排序是不同的,別人不知道。你要想知道你那的輩分排序得查你的族譜!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你!

9樓:沈永雄

我們是秉禮遵家訓,敦倫克象賢,經邦馨祖德,佐國耀宗先,我是賢字輩

10樓:

至善正修成大學明德新

周家家譜輩分怎麼排列的?

11樓:孕媒王大夫

周姓,中國十大姓氏之一,在《百家姓》中排第5位,周姓是乙個以漢族人口為主的多民族、多源流的古老姓氏,主要源於姬姓,台灣土著族、瑤族、東鄉族、彝族、布朗族、白族、蒙古族、回族、土家族、保安族、黎族、壯族、羌族、朝鮮族等民族均有此姓。

當代周姓的人口已達2545多萬,為全國第九大姓,大約佔全國人口的2.05%。在全國的分布:

湖南、四川、江蘇、湖北四省,大約佔周姓總人口的34%。湖南居住了周姓總人口的10%,為周姓第一大省。

【字輩排行】

湖南衡陽藍江周氏始遷祖彥公升公,宋理宗時由江西吉水遷居衡陽南鄉矮嶺,派衍三房。長木甫公裔居衡陽木口、衡南石筍;次林甫公裔居衡南藍江橋、祁陽大營驛、邵陽東觀橋;三森甫公裔居祁陽馬江埠、貴州畢節。二房林甫公後裔字輩排序:

碧添景有志,丹廷一宗家,再尚萬年書,應時享榮華,鴻才克尊禮,高賢太極傳,篤親昭穆序,作述慶長綿,世代輔國政,功偉德乃彰,奉先惟思孝,丁衍愈輝昌......

四川成都(現湖北恩施自治州)周氏字輩:太祖應朝忠,永遠世代興,丕振仙仁月,長源玉厚坤。

四川安岳鳳凰溝(汝南郡一脈)周氏字輩:金尚群文永,國祚丕顯鴻;宣懋勤鍾毓,克開善紹隆;靚光揚祖烈,篤祜裕宗功,忠厚詒家范,芳徽世業崇。

益陽大泉周氏字輩:貴文祖志一,永興萬代天,仁學巨集宗益,世守紹前賢,繼述聲名顯,由來達孝全,振起三以讓,令德慶悠綿。

重慶市永川區鄧家坳周氏(尚書公後裔)字輩:尚夢應康世,孫宗道仕友,子均仲忠萬,以自時大章,華先維繼述,裕後樂英賢。秩序本天定,彝倫在人全,謨烈由今紹,奕葉譜相傳,家乘恪遵守,祥發永綿延。

重慶市萬州區(四川彭州回民後裔)周氏字輩:文天國應全,忠孝乃成先,卓善(尚)方為寶,事業樂康年。

重慶市萬州區:榮華明盛,忠厚澤長,宗文祖母,萬盛永昌

廣東普寧周氏字輩:開基巨集遠猷,篤慶光前悠,孝友承先德,萃宗衍範疇,閤家宜睦順,守理重經修,奕世永繩武,千秋恒作裘。

廣東河源周氏字輩:汝南昭穆序,作述發其祥,奕世聲名煥,傳家福慶長,恩明聯統紀,誼美植綱常,允克紹先烈,萬年迪吉康。

廣東潮陽泗水周氏字輩:多士敬巨集毓,英資衍芳緒,勤修昭厚德,翊贊耀明良,攸子崇伯欽,淑憲紹懿徽,植本宗永健,嗣典運開祥。

瓊州周氏字輩:纘緒成德,經世安邦,家修朝獻,萬奕其昌。

雙賢堂周氏老班行:昌夢代玉培,錫澠以煥祖,思仲廷萬大,宗啟世文光。新班次:榮先維繼述,裕後樂英賢,秩序本天定,彝倫自人全,謨烈由今紹,功勳藉前傳,家乖恪遵守,祥發永綿延。

益陽周氏老派語:典雅思從,維治學文。續派:學文高尚志,習武建薰猷。新派語:德立家之本,名揚士以賢,詩書庭有訓,忠厚世其傳。

汝南堂周氏字輩:道啟玉光嘉,在文才世美,巨集學慎修為,發榮良有以。原派語:必子尚一,士孔世維,令文宗正,永思志偉。

北文堂周氏創立派行:存伯念思大,惟濟顯宗方,萬年常鎮世,國泰永安康。續立派行:英才逢景連,良士應時昌,文經聊武緯,耀祖輔朝綱,忠孝傳家遠,詩書衍慶長,後人資積累,歷久愈榮光。

敦睦堂周氏新訂派語:世興錫本,立業敦誠,遠昭祖澤,大振家聲,賢能應連,忠孝餘英,永聊宗誼,代會隆平。

至德堂金江周氏派行:文邦思有道,學士重才良,本化成家政,高明照國光,謙和常錫慶,敦敘自申祥,景連逢時泰,培之佑萬方。

福建南安岐山衍派字輩:大士文天,廷允國必,位祿名壽,祖宗功德,孝友傳家。

貴州思南汝南堂周氏字輩:子大國正天心順,世襲文武佐朝廷。

貴州思南周氏字輩:子世其昌永,文仁學仕廉,成興天向定,於慶復元年。

湖北黃岡蘄春周氏老世派:世民元應正之邦,國有大道景運康,家修廷獻存忠厚,受澤承恩慶顯揚。

山東即墨留村周氏字輩:保鍾豫居敦,丕尊(遵)學我同,啟迪成斯德,作述介爾功。

湖南安仁縣龍源村汝南堂周氏字輩:文振善孟季、恭寬信敏惠、仁聯一本勳、名顯萬邦濟、傳家詩禮崇、經國忠良繼、遠宗茂公學、長承元祖制,大和綿德澤、永定昌隆世。

安徽黃山市黃山區龍門鄉周氏字輩:國祖承公旦,天恩代有隆,惟期敦道義,益以衍嗣宗。

12樓:雷贊師江雪

我山東高唐縣,族譜始祖周萬戶,由咸陽東遷而來。所知輩分隆茂慶美長(常)中正廣。家譜裡面還有,但是沒有記住。

周姓家譜輩分

13樓:blackpink_羅捷

1、山東周氏族譜山東省周氏字牌輩序:~隆、茂、慶、傳、長、廣、生(公升)忠、厚、嗣(世)、志、永遠、禎(元)、正、方。後又續序:志德開巨集運達孝毓富祥教禮培家訓信義作保章。

2、四川成都(現湖北恩施自治州)周氏字輩:太祖應朝忠,永遠世代興,丕振仙仁月,長源玉厚坤。

3、益陽大泉周氏字輩:貴文祖志一,永興萬代天,仁學巨集宗益,世守紹前賢,繼述聲名顯,由來達孝全,振起三以讓,令德慶悠綿。

4、重慶市永川區鄧家坳周氏(尚書公後裔)字輩:尚夢應康世,孫宗道仕友,子均仲忠萬,以自時大章,華先維繼述,裕後樂英賢。秩序本天定,彝倫在人全,謨烈由今紹,奕葉譜相傳,家乘恪遵守,祥發永綿延

5、重慶市萬州區(四川彭州回民後裔)字輩:文天國應全,忠孝乃成先,卓善(尚)方為寶,事業樂康年。

6、廣東普邑周氏字輩:開基巨集遠猷,篤慶光前悠,孝友承先德,萃宗衍範疇,閤家宜睦順,守理重經修,奕世永繩武,千秋恒作裘。

7、廣東河源周氏字輩:汝南昭穆序,作述發其祥,奕世聲名煥,傳家福慶長,恩明聯統紀,誼美植綱常,允克紹先烈,萬年迪吉康

14樓:左丘波瞿晏

福建省連城縣龍崗村和南坑村的周姓字輩是:天開景運家道必興榮宗耀祖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100年前萊陽縣逃荒到東北的周氏家族,想回祖籍尋根祭祖,但是找不到了,有周氏家族人幫忙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爺爺齊字輩,然後元字,瑞字,文字其它都不知道

17樓:2023年新春

黃岡浠水巴河周氏,國家有賢良,世緒永綿長

18樓:活寶哦買噶的

李虎劉從什麼地方搬遷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江津駱來山支系,立,風,月,尚,興,有,昌,大。師志(若)顯(以)文明,道高德自尊,紹先開後學,永世頌紅仁。一一一十八世孫,尊稀抄19946953758

劉家家譜武字輩分

歷巨集朗 歷史老 揭露你所不知道.48 北京一支劉氏家譜字派 部分 志 國 興 成 業,安 邦 永 賢 明。49 河北一支劉氏家譜字派 部分 泰 道 沛 崇。50 江蘇一支劉氏家譜字派 部分 堂 詩 禮 遵 亭。51 廣西一支劉氏家譜字派 部分 京 太 文 慶 合。52 湖南郴州一支劉氏家譜字派 部...

臧 的輩分排列,姓臧的家譜輩分怎麼排

淮南毛集區焦崗湖臧巷村 照定佩習賢,伍福壽唯仙。敬德方孝全,中國已平安。湖南省益陽市臧姓輩分有,忠效方飛遠,詩書品志清 湖北天門市胡市鎮臧李灣,大振家陞,光顯先業,永世克誠 河南省 固始縣 馬崗集鄉 臧氏 輩分 鳳 貴 明 慶 祥 國 恩 震 家 幫 忠 厚 傳 中 寶 七 縣 永 易 康 姓臧的家...

羅姓家譜輩分排列,想知道姓羅的輩分順序

我姓羅,我們家是 我只記得這點,文永國系從,經鳳登廷松,應開祥瑞序,善守萬事榮 由之雙 我也姓羅,子之到上面幾輩人的輩份。上面是丶關清明志安,幾輩份,不知道還有多少代人的譜了 璩又綠 我姓羅名雲春,全名羅雲春,不知道怎麼給孩子起名字 a一b二c三三 志文上世登朝囯,時有仁義鎮乾坤,陸位數物多昌大,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