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生生不息的原理

時間 2022-07-28 05: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為什麼會一直發光、發熱呢?它的能源是什麼?

天文學家曾經設想過種種可能的**。乙個簡單的想法是,太陽是乙個正在燃燒的大煤球。但是仔細計算一下,像太陽那麼大(比地球大130萬倍)的煤球,要一直燃燒下來,也只能夠燒3000多年。

因為我們人類的歷史有幾十萬年,有文字記載的文明歷史也有5000多年了。太陽的「年齡」不可能比人類歷史短。更何況,要是煤球,越燒越小,太陽光會很快變得越來越暗弱了。

但實際上,經過近百年來的實測,太陽光度並沒有什麼變化。所以,煤球燃燒的想法,肯定是不對的。

另乙個想法是,古代的太陽體積很大,由於收縮而發光,但計算之後,認為這個想法也不能成立。

20世紀來,隨著原子物理學的發展,人們才解決了太陽能源問題。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1879-1955)發現了物體質量與能量的關係。只要有一點點質量轉化為能量,其數值就十分巨大。

例如1克物質相對應的能量,這相當於1萬噸煤全部燃燒所放出的熱量。

對於原子能的研究,使人們想到,太陽的能源可能就是原子能。觀測、實驗證實了這種想法。

原來,太陽主要由氫組成,氫佔質量的70%以上。在太陽內部高溫(在1000萬k以上)、高壓(約為2500億大氣壓力)的條件下,氫原子會發生「熱核反應」,由4個氫原子核合成為1個氦原子核。在這個反應中,有一部分質量轉化為能量,放出大量的熱量。

太陽內部的熱核反應,類似於地面上的氫彈**。正因為在太陽核心區不斷地發生無數的「氫彈**」過程,所以源源不斷地**了太陽輻射出的光和熱。原子能就是太陽的能源。

2樓:匿名使用者

氫核聚變產生太陽能,但太陽並非生生不息.任何事物都有其發生,發展和死亡的過程。

誕生、發展、成熟、滅亡的過程 決定恆星壽命的不光大小(質量),還有光度(氫燃燒速率),原始氫含量多少(核心區氫豐度)等都會對恆星壽命有影響,

科學家**50億年後,太陽會變為紅巨星,不斷膨脹,最終吞噬掉地球與附近行星,最終成為黑洞或爆發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並不是生生不息的呀,原理是氫和氦的核聚變反應

4樓:三腳龍

核聚變...

這麼大,一時半會也用不完。..

5樓:紫香淑玉

它的能量超過你的想象!

生生不息是什麼意思呢,生生不息是什麼意思?

生生不息 指變化的發生和新生事物的產生。生生 中國哲學術語,指變化和新生事物的發生 不已 沒有終止。不斷地生長 繁殖。在天地,則氣化流行,生生不息。反義詞 萬劫不復 英文翻譯 to grow and multiply without end 出自 周易 繫辭上 生生之謂易。宋 周敦頤 太極圖說 二氣...

生生不息的息是什麼意思,生生不息是什麼意思?

浮雲社粉絲 息 終止。sh ng sh ng b x 解釋生生 中國哲學術語,指變化和新生事物的發生 不息 沒有終止。不斷地生長 繁殖。 生生不息 這一成語看似淺顯,即使 望文生義 也不會有多大的出入。實際上要深刻理解就要懂得它的出處。要深刻理解 生生不息 的含義,關鍵是了解 生生 二字的來歷和出處...

描寫事物「生生不息 具有頑強生命力」的詩句

不寵無驚 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竹石 鄭燮 鬱鬱澗底松,離離山上苗,以彼徑寸莖,蔭此百尺條.晉太康 左思 有鬆百尺大十圍,生在澗底寒且卑.唐 白居易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苔滑非關雨,松鳴不假風.唐 寒山子 松門風自掃,瀑布雪難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