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述美感作為一種感覺的一般特點,簡述美感認識的本質特徵

時間 2022-07-21 18:45:04

1樓:

從語義上說,"美"是人們指稱 有價值的樂感物件的語言符號;從根源上說,被指稱為"美"的事物與審美主體的屬性相互適合與協調。與此相對應,美感是審美主體對有價值的樂感物件的把握, 是審美主體的生命運動和客觀世界取得協調的感覺標誌。美感的這種本質決定了美感活動的三個基本特徵:

愉快性、直覺性、反應性。美感的愉快性不同於美的愉快 性。美是使審美主體感到愉快,而美感則是自身愉快。

美感判斷是不假思索的直覺判斷。五覺物件的形式美直接引起五覺愉快;內涵美寄託在特定的感性形象中,因 引起審美主體條件反射性的精神滿足,也呈現為直覺愉快。美感不同於主體對外物的意識反映,而是主體對外物的情感反應。

情感反應既有客觀性的認識,也有主觀 性的評價。情感反應的深層機制是反射活動。五覺形式美的美感活動屬於無條件反射,中樞內涵美的美感活動屬於條件反射。

'結合例項論述優美與崇高的審美特性、美感特徵

簡述什麼是舞蹈美感和舞蹈美感的特徵

崇高作為一種莊嚴的美和雄渾的美,與優美的區別

簡述學齡前幼兒美感的發展主要特點

2樓:

學前兒童繪畫能力發展的階段與特徵階段與特徵 塗鴉階段 象徵階段 圖示階段 無控制塗鴉 有控制塗鴉 命名塗鴉 早期 中後期 早期 後期

1作為美感經驗的美有什麼特徵?幾道關於美學的問題?

3樓:味道de快樂

美感和美是一對孿生兄弟。人類只有有了美的感覺,才會產生美的觀念。

美感就是美、美感經驗是美的現象的根源、是審美活動中人與物件之間所形成的關係性體驗、乙個物件的「美」是美感經驗在物件上的附著

美是人的社會實踐的產物,是人的本質的物件化,是真與善的內容同和諧的形式相統一的,豐富獨特的,能引起人的愉悅心情的生活形象

學習美術的感想

4樓:熱心網友

學習美術的人都是乙個非常有審美的人,對事物有客觀的認識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美術學習生涯給了我許多歡樂,痛楚也是那麼的有滋味,回憶起來真的很好。我可以用自己的畫筆描繪出屬於自己的快樂。美術給了我們很多人生的選擇,在那段時間裡可以學到很多知識。

越是喜歡越畫的起勁,越畫的起勁越是慢慢畫的越好,越畫的好自然也就越快樂。就在這樣的連鎖反應中我不斷收穫,我喜歡美術,我的選擇是對的。

6樓:藝雲史論

學畫畫一定要做兩手準備,聯考如果沒過的話就只能參加藝術史論的校考了,所以要學一些藝術史論

貨幣是一般等價物的一種嗎,一般等價物的範圍是不是比貨幣大

是的,等價物可以是各種各樣的實物,例如,貝殼,羊之類的。 超級平凡的感動 一般等價物是從商品中分離出來的充當其它一切商品的統一價值表現材料的商品。人民幣只是一種特殊的符號,是由國家強制發行的,其本身不具有價值,如果脫離了國家的概念,人民幣就沒有意義。一般等價物與貨幣的區別 1.一般等價物產生在社會第...

一種奇怪的感覺

人有四個意識界 第五意識界 第六意識界 第七意識界 第八意識界第五意識界 就是由眼睛 耳朵 鼻子 觸覺 和想法組成的,是有可以控制性的。第六意識界 就像你的夢境。和不知名的念頭,你靜下來心你會發現你有很多的念頭,是不由自主的生起。也是不能控制的。第七意識界 就是你所說的,它也是一種潛意識,潛意識是無...

綠精靈(一種小植物)能活多久,一般家裡種的盆栽植物能活多久?

植物的壽命很難說的 關鍵看你怎麼養 一般來說。肯定比人活得久 綠精靈原產南美熱帶雨林地區,生性強健,喜濕潤,耐陰性較強。喜高溫 多濕 半蔭環境,畏烈日,怕乾旱,忌低溫.適宜生長溫度為18 25 不耐寒,畏烈日,怕乾旱.合果芋不耐寒,10月下旬入房時,應放置在室內向陽處,室內溫度不低於10 否則葉會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