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怎樣說服家人的,花木蘭是怎樣說服家人,替父從軍。

時間 2022-07-18 21:10:18

1樓:匿名使用者

花木蘭對父親說:「父親,您年老多病,難以出征。」父親有氣無力地說:

』你乙個小姑娘,怎麼能去參軍呢?還是讓你的弟弟去吧!」花木蘭說:

「我弟弟年齡這麼小,要是弟弟去了,到了戰場連**都拿不動怎麼辦,還是讓我去吧!到戰場我會保護自己的,請父親放心吧!」父親只好含著眼淚同意了!

2樓:雲南小

花木蘭說:誰說女子不如男,婦女能頂半邊天,我小花也要解放思想,改革開放,投入到保家衛國的軍隊建設大潮中去。

3樓:無憂之情

她拿了父親的名單就跑了,家人發現時,只看到她留下的紙條

4樓:亞莉克莎

花木蘭說:「老爸,你out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惟聞女嘆息。

問女何所思,問女何所憶。女亦無所思,女亦無所憶。昨夜見軍帖,可汗大點兵,軍書十二卷,捲捲有爺名。

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征。

譯文:嘆息聲一聲連著一聲,木蘭對著門在織布。卻聽不到織布的聲音,只聽見姑娘的嘆息聲。

問姑娘想的是什麼,又在思念什麼。我沒有想什麼,也沒有思念什麼。昨天晚上我看見徵兵的文書,可汗大規模地徵兵,徵兵的名冊有很多卷,每卷有父親的名字。

父親沒有成年的兒子,木蘭沒有兄長,願意為此去買鞍買馬,從此替代父親去當兵。

花木蘭是怎樣說服家人,替父從軍。

6樓:匿名使用者

花木抄蘭是如何說服家人去從軍的

木蘭決定替父從軍,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家人。

母親聽到木蘭要去從軍,哭哭啼啼地對木蘭說:「孩兒,你是個女孩子,不能去從軍。」木蘭對母親說:「母親,沒事的,您放心吧!我一定會保護好自己的。」

弟弟對木蘭說:「姐姐,應該我去從軍。」木蘭撫摸著弟弟地頭說:「弟弟,你還小,不夠當兵的年齡,他們是不會讓你去從軍的。」

父親對木蘭說:「還是我去當兵吧,他們也不會讓乙個女孩子從軍呀。」木蘭對父親說:

「父親,您年老多病,難以出征。而我從小就跟您一起練武,現在也有一身高強的武藝,如果我女扮**,就可以去當兵了。」

家人覺得木蘭說的也有道理,雖然捨不得木蘭去從軍,但是家人想:「如果木蘭不去,就沒人去從軍了。」 於是就同意木蘭去從軍了。

7樓:蹂躪你

腱鞘炎必過水義你莫送你磨破其中一種p民公民公明明明哦明明敏敏

花木蘭是怎樣說服家人的

花木蘭是怎樣說服家人 作文 100字

8樓:雯雯玥玥

寫一段話,木蘭是怎樣說服家人去當兵的,100字左右。

說說花木蘭是怎樣說服家人的50字

說說花木蘭是怎樣說服家人的,然後用幾句話寫下來

9樓:以i純

1、說明父親年紀大,打仗危險 2、說明家中其他人不行,只有自己可以勝任 3、自己武藝高強,能保證自己安全回來

花木蘭是怎樣說服家人

10樓:老胡不胡阿

她可沒說服家人!她是先斬後奏的!

11樓:七叔之家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花木蘭貌似沒有說服家人吧

她是悄悄的

偷偷的代替家父上了戰場

大概就是這樣

希望對你有幫助

花木蘭是怎麼說服家人的作文版

花木蘭是怎樣說服家人替父從軍的?

花木蘭最後結局,花木蘭最後是怎麼死的?

柔然的公主看上了文泰 也就是七皇子拓跋巨集 花木蘭想辦法說服了公主幫他一起殺了門獨 最後為了停止戰爭 文泰只能犧牲了自己的愛情娶了柔然公主 花木蘭回到了所在的村莊 父親還在世只不過已經十分蒼老了 她想盡盡孝 換上了 文泰與花木蘭見了最後一面 他們在村口輕輕地擁抱 結尾時花木蘭說了這樣一段話 有人說,...

花木蘭是那個時期的人?花木蘭是哪的人?

花木蘭,南北朝時期人,在 木蘭詩 中的注釋中可以看到,是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人,因此武漢市黃陂區被稱為 木蘭故里 黃陂區的木蘭八景 旅遊景點 就是根據木蘭將軍的名字而命名的,至於證據有黃陂區的歷史記載資料 黃陂縣志 中有所記載,同時在 中國教育 頻道有專題報道專家考證的過程。花木蘭是哪的人?花木蘭是 ...

花木蘭古文翻譯,花木蘭文言文翻譯

木蘭精神 勇敢 孝順 愛家鄉 愛親人 不貪圖名利 質樸。花木蘭代父從軍打戰,寫花木蘭不貪圖名利,孝順,勇敢,勤勞.聰明 文言文 花木蘭 原文和翻譯 文言文 花木蘭 原文和翻譯。花木蘭 的全文及翻譯 小馬哥好厲害,手都快抄斷了 災悅悅義愛義我,尦,我,我,我,盀,我。人。我。互卜預雙黑盀諜快蔫愶址盀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