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細節描寫運球啊?急急急,細節描寫的句子與段落

時間 2022-07-10 23: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要注意身體和球之間的協調和諧性,要建立和諧社會,同樣你的身體各零件之間好球之間也需要和諧協調,這樣動作的連貫性和美感就有了。但這樣的和諧是建立在靈活的腳步動作的基礎上的!當你有一定的基本功並有很好的身體協調性時,你運球就很隨意和瀟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也太懶了吧``我懷疑你沒打過球呢

理論只是用作參考的``實戰才是長經驗的途徑

路有兩條自己選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要你自己去感覺的啊

一段描寫人的細節描寫,在一定的環境下乙個人的細節描寫300字!!!!急急急………

寫人的圍繞中心句細節描寫片段(兩段),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4樓:匿名使用者

1.我的外公

我的外公滿頭花白的頭髮,方形的臉上有一雙慈祥的眼睛。

我外公喜歡打網球。每天下午一起床、做完飯就去打網球,假如沒有空位,外公就看別人打球。外公不僅喜歡打網球,也喜歡看電視,但常常被我這個小淘氣換成少兒臺,然而外公也不氣惱,陪著一起看少兒節目。

外公不僅愛運動,還很勤勞,每天一早就去買早餐,午餐和晚飯都是外公做的,有時他還要澆花。

外公對我的學習也很關注,每次都叫我認真寫作業,不要馬虎,但我老是粗心大意,總改不了這個壞毛病。外公說:「做題就像考試,錯一題京沒有一百分了,那多可惜呀。

」我點頭說是,我決定改掉這個毛病,不然就會後患無窮。

啊,外公對我學習真關心啊!

2.「這是我的,這是我的。」一聽到這聲音就知道是我的同桌——陳俊然。他9歲,他是乙個「幽默男孩」。

看他的樣子就可愛,頭髮前面稍長,後面稍短,眉毛粗粗的,看起來非常的利索。最有趣的是他那又小又扁的眼睛,看著就感覺好笑。他還有乙個小巧玲瓏的「香味鼻」,每次中午我們吃飯,他總是把他那鼻子湊近飯菜聞了又聞,嘴裡發出「好香、好香」的聲音,可是老師叫我們聞花香、草香的時候他的鼻子就不靈了,全班就是他聞不見。

他還有乙個特別的嘴巴,傷心地時候嘴馬上撅起來,都能掛起乙個瓶子,可高興起來的時候嘴一下子就裂開,嘴張得特別大,笑聲也特別的大。他還有乙個讓我們大家納悶的地方是他的耳朵,聽老師的話聽不進去,但聽那些不文明的話卻聽得津津有味。

他還特別喜歡說笑話,比如說他會把一件平淡的事用幽默的話語說出來逗得我們哈哈大笑。有一次上課,老師給我們講可憐的小刺蝟,講了一半,全班都已經被這個故事迷住了,但他卻在一旁大笑,有幾個同學問他為什麼大笑,他卻說出他想變成乙個大猩猩,把那個壞女孩嚇死。聽他這麼說,那幾個同學都哈哈大笑起來,但老師這時卻眉頭緊鎖,看得出來是生氣了,陳俊然看到這一幕,他的腦袋趕緊縮回去,好似乙個膽小的烏龜一樣,樣子可愛極了。

他就是這樣乙個聰明而調皮的小男孩。

5樓:咿呀咿呀喲預言

這種人真的不是故意來了

求打籃球時的動作細節描寫,要生動詳細,求手打!

6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的動作細節:

1、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突圍」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乙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後,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

2、對方球員見事不妙,飛快趕來撲防。我的球已出手,可對方球員剎不住車,還是與我撞了個滿懷,我爬在地方,目不轉盯地盯著球,只見籃球故意想和我作對似的,在籃筐上彈了幾下,才慢慢掉了進去。

3、我躍起身來,大聲叫著,揮舞著拳頭。本班啦啦隊也十分興奮,他們大聲為我們加油,揮動著自己做的彩旗。這是,對方發球,但他們沒有戒備我班突襲之招,球還沒拿穩,就被我一把抓走,傳給了劉家輝,劉不管三七二十一,接球就投,球從空中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進了!

全場又一次沸騰。

籃球是乙個由兩隊參與的球類運動,每隊出場5名隊員。目的是將球進入對方球籃框中得分,並阻止對方獲得球權和得分。可將球向任何方向傳、投、拍、滾或運,但要受規則的限制。

籃球比賽的形式多種多樣,也有最流行的街頭三人籃球賽,是三對三的比賽,更講究個人技術。

7樓:來自浮梁古城劍眉星目 的鯨鯊

半旋身後,顏雨峰如魔術般抓住了已經飛到頭前的籃球,然後雙手一沉,握著球放在腰間,接著右手單獨輪起了籃球,劃出乙個美麗的半圈,側著身將籃球砸進了籃筐!

8樓:希希寶

1、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突圍」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乙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後,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

9樓:小麗

有關法規規範統一發放推出v?你們都在一起我也不會有什麼地方的事情都在家好好看看

細節描寫的句子與段落

10樓:匿名使用者

細節描寫(包括:心理、外貌、語言、動作……) 武松打虎(片斷) …… 那一陣風過了,只聽得亂樹背後一聲響,跳出乙隻吊晴白額大蟲來,武松見了,叫聲:"阿呀!

"從青石上翻將下來,便拿那條哨棒在手裡,閃在青石邊。那大蟲又飢又渴,把兩隻爪在地下略按一按,縱身往上一撲,從半空裡才竄將下來。武松被那一驚,酒都做冷汗出了。

說時遲,那時快;武松見大蟲撲來,只一閃,閃在大蟲背後。那大蟲背後看人最難,便把前爪搭在地下,把腰胯一掀,掀將起來。武松又一閃,閃在一邊。

大蟲見掀他不著,大吼一聲,卻似半天裡起個霹靂,振得山岡也動,這鐵棒也似虎尾倒豎起來一剪。武松卻又閃在一邊。原來那大蟲拿人只是一撲、一掀、一剪;三般都不著時,氣性先自沒了一半。

那大蟲又剪不著,再吼一聲,一兜兜將回來。 武松見那大蟲復翻身回來,雙手輪起哨棒,盡平生氣力,只一棒,從半空空劈將下來。只聽得一聲響,簌簌地,將那樹連枝帶葉劈臉打將下來。

定睛看時,一棒劈不著大蟲;原來打急了,正打在枯樹上;把那條哨棒折做兩截,只拿得一半在手裡。那大蟲咆哮,性發起來,翻身又只一撲,撲將來,武松又只一跳,卻退了十步遠。那大蟲恰好把兩隻前爪搭在武松面前。

武松將半截棒丟在一邊,兩隻手就勢把大蟲頂花皮胳答地揪住,一按按將下來。那只大蟲急著掙扎,被武松盡氣力捺定,那裡肯放半點兒松寬?武松把只腳望大蟲面門上、眼睛裡,只顧亂踢。

那大蟲咆哮起來,把身底下爬起兩堆黃泥做了乙個土坑。武松把大蟲嘴直按下黃泥坑裡去。那大蟲吃武松奈何得沒了些氣力。

武松把左手緊緊地揪住頂花皮;偷出右手來,提起鐵鎚般大拳頭,盡平生動,只顧打,打到五六十拳,那大蟲眼裡,口裡、鼻子裡、耳朵裡都迸出鮮血來,更動彈不得,只剩口裡兀自氣喘。武松放了手,來松樹邊尋那打折的哨棒,拿在手裡;只怕大蟲不死,把棒橛又打了一回。

1. 想起過去所受的委屈,姐姐不禁悲從中來,淚水奪眶而出。

2. 得知公公心臟病發作,不幸去世的訊息後,婆婆悲痛欲絕,哭得死去活來。

3. 爸爸不讓妹妹吃冰淇淋,妹妹難過得哭了起來,淚眼汪汪地跑進房裡。

4. 眼看一場大火奪走了最親愛的人,陳叔叔再也控制不住心中的悲傷,頓時放聲痛哭。

5.難過得流下眼淚,不禁悲從中來,淚水奪眶而出。

6.我哭得死去活來,淚水模糊了雙眼,像個淚人兒。

7.我再也控制不住心中的悲傷,放聲痛哭起來。

8.「現在的年輕人都懂事啊,都懂得尊老愛幼,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得以發揚啦,我真是高興!」這是我們在慰問老人時老人的感慨。

9.清潔工的手凍得通紅,不時打乙個冷戰。

10.姑娘臉上皺起了眉頭,明顯的不高興。

11樓:某年mou月

1. 場景細節描寫。例如:

(1)鋸木廠後邊的草地上,普魯士士兵正在操練。(都德《最後一課》)

(2)我們上了輪船,離開棧橋,在一片平靜的好似綠色大理石桌面的海上駛向遠處。(莫泊桑《我的叔叔于勒》)

(3)在我們面前,天邊遠處彷彿有一片紫色的陰影從海浬鑽出來。(莫泊桑《我的叔叔于勒》)

以上句(1)對社會環境的描述,真實、簡單地交代自己的國土已被敵人占領。在法蘭西綠草如茵的土地上,敵人在這裡操練和踐踏,大煞了這個法國東北部小鎮幽美的風景。這個細節,向讀者揭示「最後一課」這場悲劇的社會根源,句(2)和句(3)景色描寫形成鮮明的對照,表現了菲利普夫婦在見到了於勒前後的不同心境,並用環境描寫進行烘托。

句(2)較明快,表現他們快活而驕傲的歡愉心情。句(3)較灰暗,顯示了他們滿懷失望與沮喪的心情。

2. 服飾細節描寫。例如:

(1)穿的雖然是長衫,可是又髒又破,似乎十多年沒有補,也沒有洗。(魯迅《孔乙己》)

(2)這藤野先生,據說穿衣服太模胡了,有時竟會忘記帶領結;……他們的話大概是真的,我就親見他有一次上講堂沒有帶領結。(魯迅《藤野先生》)

以上句(1)描寫長衫又髒又破,長期不洗不補,既說明孔乙己很窮,只有一件長衫,又說明他很懶,連洗補衣服都不肯動手。不肯脫下這麼一件長衫,是惟恐失去他讀書人的身份。這個服飾的細節描寫,揭示了孔乙己懶惰而又死愛面子的特徵,把孔乙己的社會地位、思想性格和所受教育揭示得十分深刻。

句(2)是留級學生講關於藤野先生的掌故,一方面表現藤野先生的生活儉樸,一方面表現他的生活隨和、不拘小節、馬虎、不講究的性格特徵。

3. 語言細節描寫。例如:

(1)母親也常常說:「只要這個好心的於勒一回來,我們的情況就不同了。他可真算得乙個有辦法的人。」(莫泊桑《我的叔叔于勒》)

(2)母親於是很不痛快地說:「我怕傷胃,你只給孩子們買幾個好了,可別多吃,吃多了要生病的。」然後轉過身對著我,又說:

「至於若瑟夫,他就用不著吃這種東西,別把男孩子慣壞了。」(莫泊桑《我的叔叔于勒》)

以上句(1)表現菲利普夫婦聽說于勒在外邊發了財,因於勒的經濟地位而改變了對他的看法,把改變家庭拮据局面的希望寄託在他身上,天天盼望他能早日歸來。充分表現了菲利普夫婦的自私、貪婪、庸俗、冷酷和唯利是圖的性格特徵。句(2)屬表現母親的冠冕堂皇之辭:

在兩個女孩和女婿面前,顯得既愛惜自己,又關心別人;既疼愛孩子,又注意教育實質卻是既顧及面子,又節省開支。虛偽、吝嗇的心理暴露無遺。

4. 動作細節描寫。例如:

(1)孔乙己著了慌,伸開五指將碟子罩住,彎腰下去說道:「不多了,我已經不多了。」(魯迅《孔乙己》)

(2)他不回答,……便排出九文大錢。(魯迅《孔乙己》)

(3)「……葉爾德林,幫我把大衣脫下來,……真要命,天這麼熱,看樣子多半要下雨了……」(契訶夫《變色龍》)

(4)「哦!……葉爾德林老弟,給我穿上大衣吧……好像起風了,挺冷……。」(契訶夫《變色龍》)

以上句(1)(2)兩句中,「罩」這個動詞準確地描寫出孔乙己在自己不多的茴香豆中分給孩子們一人一顆,而孩子們吃完茴香豆後不肯離開的情況下迫不得已和無奈的動作,表現出他心地的善良。「排」的動作活靈活現地揭示了孔乙己明明窮得要命卻還要擺闊的迂腐性格。句(3)(4)中「軍大衣」是沙皇警犬的特殊標誌,是奧楚蔑洛夫身份的象徵,是他裝腔作勢、用以嚇人的工具,「脫」大衣的動作表現的不是天氣熱,而是「判」錯了狗,急得渾身冒汗的膽怯心理。

「穿」大衣的動作表現的不是天氣冷,而是遮掩剛才辱罵將軍的心冷膽寒的心理。一「脫」一「穿」的細節,勾勒出這個狐假虎威、欺下媚上的沙皇走狗的醜態。

5. 心理細節描寫。例如:

(1)我不知道你當時是不是察覺,乙個孩子站在那裡,對你是多麼的依戀!(魏巍《我的老師》)

(2)他們該不會強迫這些鴿子也用德國話唱歌吧!(都德《最後一課》)

句(1)抒發了對蔡老師至今仍懷有的思念,崇敬的思想感情,表現乙個小學生內心對老師的感情激動到了極點,句(2)當小弗郎士聽到學校屋頂上鴿子咕咕的叫聲時,內心表現出對敵人禁教法語的卑劣行徑的輕蔑、憎恨和珍視祖國語言的深厚感情。

細節描寫種類繁多,不一一枚舉。文章中每一細節描寫都蘊含新意,發人深思,耐人尋味,我們閱讀時一定要認真揣摩其絕妙之處。

如課文《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中的一段細節描寫:

「他們把那個拉車的扶上車子,乙個蹲著,乙個半跪著,爸爸拿鑷子給那個拉車的夾出碎玻璃片,伯父拿硼酸水給他洗乾淨。」這段描寫形象地體現了伯父和爸爸關心、熱愛勞動人民的美好品質。扶、蹲、跪、夾、洗這一系列細小動作的描寫充分說明了伯父的細緻、熱心。

「於細微處見真情」。這段細節描寫豐富了人物的形象,使人物描寫有血有肉有靈魂,而且把人物與眾不同的個性凸顯出來,從而使人物形象更鮮活。

細節描寫對表現人物、記敘事件、再現環境都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作家李準曾經說過:「沒有細節就不可能有藝術作品。

真實的細節描寫是塑造人物,達到典型化的重要手段。」寫人則如見其人,寫景則如臨其境,細節描寫的主要目的就在於此。

什麼是細節描寫文章?急!急!急,什麼是細節描寫

就是對細小的環節或情節進行描寫的文章。 1.小姨將雙袖向上一挽,褲腳也被捲到了大腿。她在小溪水裡慢慢移動著,左腳輕輕地抬起一點,向前邁了一小步,右腳再慢慢拖向前,好像穿著千斤重的鞋。她把帽子扭了扭正,躬著背,低著頭,眯著眼,雙手做出捧東西的樣子。這時,她停下腳步,不再東張西望,對著右邊的一個地方目不...

描寫親人細節的片段,初中水平。急急急要自己寫的

梁子湖 2580482050 流光浮彩 別人幫你完成作業,那是不是別人也幫你決定前途啊 關於親情的細節描寫片段,200字左右,急用5分鐘內 祁梅花赧妝 那個老人一步一拐的跟在小孩的後面跑著,一邊還念叨著 慢點.慢點.小女孩腳步蹣跚的在前面走得晃晃悠悠,突然,乙個沒走穩坐在地上,嗚嗚地抹起眼淚來,老人...

親情的細節描寫要一百字左右急急急

看著那明亮的眼睛,有一種特別的親切感,那麼溫暖,那麼的熟悉,彷彿一切言語已經用眼睛來代替,只是那眼神的交錯,就讓我想起哪往日的畫面,不知不覺淚流滿面。 對不起,來晚了。她一身狼狽,身上的幹衣裳所剩無幾,一把大傘垂頭喪氣的呆在她手邊。另乙隻手似是想要取過我身上的包又似顧忌似的收了回來。走吧!她一把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