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現梅花的成語,描寫梅花品質的成語

時間 2022-06-30 04: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梅開五福 暗香疏影 淩寒獨放 俏不爭春 雪胎梅骨 寒梅傲雪 淩寒留香 冰肌玉骨 凌霜傲雪

2樓:無憂丶先生

百花爭妍

發音 bǎi huā zhēng yàn

釋義 妍:美、豔。形容繁華盛開,生氣勃勃的景象。

出處 無

示例 春風一到,公園裡百花爭妍。

近義詞 繁花似錦

反義詞 殘花敗柳

3樓:賣個萌求推薦

經霜傲雪 不懼嚴寒 超凡脫俗 不屈不撓 昂首怒放 笑傲冰雪 潔白無瑕 冰肌玉骨 淩寒留香 傲霜怒雪 剪雪裁冰 一身傲骨 迎風鬥雪 樸實無華 暗香疏影 淩寒獨放 俏不爭春 摽梅之年、鶴子梅妻、梅妻鶴子、妻梅子鶴、青梅竹馬 ,鹽梅相成、說梅止渴、望梅閣老、望梅止渴、香藥脆梅雪胎梅骨、鹽梅相成、鹽梅之寄、鹽梅舟楫、驛寄梅花 驛路梅花、驛使梅花、..

描寫梅花品質的成語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經霜傲雪 不懼嚴寒 潔白無瑕冰肌玉骨 淩寒留香 傲霜怒雪剪雪裁冰 一身傲骨 迎風鬥雪淩寒獨放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開心、乙個人是我、是的,不知道你也不會明白什麼叫做.是因為我們沒有理由沒有機會讓.:不能失去希望……是因為他們不一樣了

描寫梅花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青梅竹馬、

歲寒三友、

望梅止渴、

梅妻鶴子、

暗香疏影、

驛寄梅花、

摽梅之年、

雪胎梅骨、

驛路梅花、

妻梅子鶴、

鹽梅之寄、

香藥脆梅、

驛使梅花、

鹽梅相成、

水火相濟鹽梅相成、

望梅閣老、

鹽梅舟楫、

止渴思梅、

說梅止渴

描寫"梅花"的成語有哪些?

描寫梅花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經霜傲雪 不懼嚴寒 超凡脫俗 不屈不撓 昂首怒放 笑傲冰雪 潔白無瑕 冰肌玉骨 淩寒留香 傲霜怒雪

剪雪裁冰 一身傲骨 迎風鬥雪

樸實無華 暗香疏影 淩寒獨放

俏不爭春 摽梅之年、鶴子梅妻、梅妻鶴子、妻梅子鶴、青梅竹馬 ,鹽梅相成、說梅止渴、望梅閣老、望梅止渴、香藥脆梅雪胎梅骨、鹽梅相成、鹽梅之寄、鹽梅舟楫、驛寄梅花 驛路梅花、驛使梅花、..

8樓:111尚屬首次

青梅竹馬、

歲寒三友、

望梅止渴、

梅妻鶴子、

暗香疏影、

驛寄梅花、

摽梅之年、

雪胎梅骨、

驛路梅花、

妻梅子鶴、

鹽梅之寄、

香藥脆梅、

驛使梅花、

鹽梅相成、

水火相濟鹽梅相成、

望梅閣老、

鹽梅舟楫、

止渴思梅、

說梅止渴

9樓:怪精狗寶

青梅竹馬,望梅止渴,梅花香自苦寒來,梅開春爛漫,竹報碎平安

10樓:通常

梅發資訊了你的時光線條

形容梅花的四字成語

11樓:小青蛙跳著走

比較常見的如下;

傲霜鬥雪 中國精神 不畏嚴寒 樸實無華 明霜傲雪 嬌而不豔 鐵虯銀枝 錚錚傲骨 不畏嚴寒 賽雪欺霜 香藥脆梅 驛寄梅花 驛路梅花

希望可以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霜傲雪 不懼嚴寒 潔白無瑕

冰肌玉骨 淩寒留香 傲霜怒雪

剪雪裁冰 一身傲骨 迎風鬥雪

樸實無華 暗香疏影 淩寒獨放

俏不爭春

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憶夢思伊

傲霜鬥雪

【解釋】傲視寒霜,抗擊白雪。形容不畏嚴寒。比喻人身處逆境而不屈服。

【出處】元·吳昌齡《張天師》第三折:「玉骨冰肌誰可匹,傲雪欺霜奪第一。」

暗香浮動

【解釋】梅花散發的清幽香味在飄動。

【出處】北宋林逋寫的《山園小梅》詩中名句:「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是梅花的傳神寫照,膾炙人口,被譽為千古絕唱。

樸實無華

【解釋】質樸實在而不浮華。

【出處】巴金《〈爝火集〉後記》:「他只是平鋪直敘,樸實無華地講會見的事情。」

賽雪欺霜

【解釋】欺:超過。比雪冷,比霜寒。比喻表情冷漠、嚴峻。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十二三回:「姑娘因作了那等乙個夢,這一提起兒,又把他好斬鋼截鐵的心腸,~的面孔給提回來,更打了緊板了。」

迎風冒雪

【解釋】迎:對著,衝著。頂著寒風,冒著大雪。常形容旅途艱辛。

【出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四十四回:「真個是迎風冒雪,戴月披星,行彀多時,又值早春天氣,但見三陽轉運,萬物生輝。」

孤芳自賞

【解釋】孤芳:獨秀一時的香花。把自己比做僅有的香花而自我欣賞。比喻自命清高。

【出處】宋·張孝祥《念奴嬌·過洞庭》詞:「應念嶺表經年,孤芳自賞,肝膽皆冰雪。」

堅強不屈

【解釋】屈:屈服。堅韌、剛毅,毫不屈服。

【出處】《荀子·法行》:「堅強而不屈,義也。」

冰清玉潔

【解釋】像冰那樣清澈透明,像玉那樣潔白無瑕。比喻人的操行清白(多用於女子)。

【出處】漢·司馬遷《與摯伯陵書》:「伏唯伯陵材能絕人,高尚其志,以善厥身,冰清玉潔,不以細行。」

錚錚鐵骨

【解釋】比喻人的剛正不阿,堅強不屈的骨氣。

【出處】柯岩《奇異的書簡·美的追求者》:「狂風暴雨刮走的只是枯枝敗葉,留下的卻是錚錚鐵骨。」

答案摘自網路,請採納!

14樓:十年後娶邇

經霜傲雪 不懼嚴寒 超凡脫俗 不屈不撓 昂首怒放 笑傲冰雪 潔白無瑕 冰肌玉骨 淩寒留香 傲霜怒雪

剪雪裁冰 一身傲骨 迎風鬥雪

樸實無華 暗香疏影 淩寒獨放

15樓:天涯明月心

潔白無瑕 冰肌玉骨 淩寒留香 傲霜怒雪 頂天立地

16樓:匿名使用者

傲霜鬥雪 明霜傲雪 嬌而不豔 鐵虯銀枝 錚錚傲骨 淩寒獨放

描寫梅花的成語10個

17樓:

經霜傲雪 不懼嚴寒 潔白無瑕 冰肌玉骨 淩寒留香 傲霜怒雪 剪雪裁冰 一身傲骨 迎風鬥雪 樸實無華 暗香疏影 淩寒獨放 俏不爭春

形容梅花的成語!hu

18樓:匿名使用者

經霜傲雪 不懼嚴bai寒 超凡脫俗du 不屈不撓 昂首怒放 笑傲冰zhi雪 潔白無dao瑕 冰肌玉骨 淩寒留香版 傲霜怒雪權

剪雪裁冰 一身傲骨 迎風鬥雪

樸實無華 暗香疏影 淩寒獨放

俏不爭春 摽梅之年、鶴子梅妻、梅妻鶴子、妻梅子鶴、青梅竹馬 ,鹽梅相成、說梅止渴、望梅閣老、望梅止渴、香藥脆梅雪胎梅骨、鹽梅相成、鹽梅之寄、鹽梅舟楫、驛寄梅花 驛路梅花、驛使梅花

19樓:麥田木馬

青梅竹馬、歲寒三友、望梅止渴、梅妻鶴子

描寫梅花品質的詩,關於描寫梅花的品質的詩句

同人無敵yy無罪 山園小梅 眾芳搖落獨暄妍,佔盡風情向小園。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斷魂。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須檀板共金尊。梅花絕句 之三 雪虐風號愈凜然,花中氣節最高堅。過時自會飄零去,恥向東君更乞憐。雪梅 宋 盧梅坡 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梅俗了人。日暮詩成天又雪...

描寫梅花受挫折盛開的成語,形容梅花盛開的成語

劍王牙 心花怒放的解釋 成語拼音x n hu n f ng 成語解釋心裡高興得像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怒放 盛開。成語出處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只他這一番言語舉動,便把個舅爺騙得心花怒放。成語繁體心蘤怒放 成語簡拼xhnf 成語注音 一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 彩中性...

描寫梅花成語aabc,描寫梅花的AABC形的詞語

暢 經霜傲雪 不懼嚴寒 超凡脫俗 不屈不撓 昂首怒放 笑傲冰雪 潔白無瑕 冰肌玉骨 凌寒留香 傲霜怒雪 剪雪裁冰 一身傲骨 迎風斗雪 樸實無華 暗香疏影 凌寒獨放 俏不爭春 摽梅之年 鶴子梅妻 梅妻鶴子 妻梅子鶴 青梅竹馬 鹽梅相成 說梅止渴 望梅閣老 望梅止渴 香藥脆梅雪胎梅骨 鹽梅相成 鹽梅之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