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緣何生斯事,有情所累此身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6-28 02:10:0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緣分修道,我們又怎會來到這個世上?徐行千里,到世是緣,離世是緣,相識是緣,不相識也是緣。但,緣分也暗藏修道之意,有怎樣修為的人有怎樣的緣,所以世間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有怎能說不是自己招惹而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阿廖很聰明!這個問題竟然都問得出!那肯定知道額!真的,你很聰明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沒有緣傷為何又發生這件事,只有累苦了這有情人

無緣何生斯事,有情所累此生!什麼意思

4樓:清楓棿桊垝

這是50年台灣有乙個叫陳素卿的女孩子,愛上乙個福建人,也是因對方有妻室愛戀不成,就上吊自殺了.她留下乙份遺書,據說十分感人,並把男方說得天花亂墜,更表示兩人的清白.事情出了以後,時任台大校長的傅斯年感慨萬分,就寫了乙個輓聯,原文是:

無緣何生斯世,有情能累此生

結果後來發現,這女孩是被男方害死的,遺書是按照男方的草稿抄好的,本來是相約徇情,結果福建人跑路了.

無緣何生斯事,有情所累此生是什麼意思?

5樓:

意思是:我們既然沒有緣幹嗎還要遇見相愛,這一生就要為情所累了。――也就是說有緣無份的爰情最苦最無奈最累人。

6樓:盤影

如果沒有愛情,則不會到這個世界上來做人只要有事好,終究是生活的拖累,嗜好就是愛。佛經在這裡則說明此乃輪迴之根本。

7樓:

你是我的信仰

信仰開始的時候?

想必你不知道

那就算從我睜開眼看到你開始吧

..............

我們所有的美好時光

或者是說

屬於我乙個人的溫暖記憶

故事在心裡反反覆覆

女朋友無緣無故生我氣,女生無緣無故說生你的氣是什麼意思?

建安文冢 你幹嘛把她鎖在家裡啊?她喜歡安靜,但是也會希望你和她講講話的,我女朋友也是喜歡安靜的,但是不和她說話,她又會覺得很不安。對女孩子是需要讓這點的,但是一味地讓,會造成對方的反感,這個度要把握好。我覺得你應該嘗試著和她好好談談,她如果什麼也不說,有2種情況 1 有苦衷 2 不愛你了。你自己要把...

無緣相伴,卻掛念一生,如何把這份愛埋在心底

大洋的情感 當初,你的一次回眸讓我頓時傾心,我與你攜手相伴 共享甜蜜。後來,你的轉身離開讓我瞬間心灰意冷,我與你天各一方 再無瓜葛。人生百態,世事無常,愛情中的聚散離別,讓很多人體會到了酸甜苦辣。或許只有在青春年少時經歷過感情的挫折,人生才算完整。人生注定會有遺憾,不管我們怎麼小心翼翼 不管我們怎麼...

勤奮有能力的人卻無緣公升職加薪,為什麼

除了勤奮,踏實工作,還有很多能力需要提高的。整體的綜合能力要高,除了做事,還要能得心應手於各種人際關係。聰明,勤奮,有能力的人卻無緣公升職加薪,為什麼 聰明,勤奮,有能力的人卻無緣公升職加薪,原因在於 1 你所從事的行業技術性不強,可替代性比較強。2 你不善於人際交往,有時候 酒香也怕巷子深 3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