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區分玳瑁,紅海龜,綠海龜,稜皮龜等各種海龜

時間 2022-06-26 22:55:05

1樓:迪

海龜是乙個整殼,玳瑁的脖子**粗糙脫皮,海龜光滑較細膩。玳瑁是海龜的一種,最顯而易見的區別是玳瑁的鱗甲是一片片可以揭下的,而普通海龜的殼是乙個整體。綠海龜,亦稱海龜,是各種海龜中體形較大的一種,其成龜背甲直線長度可達90到120厘公尺,體重可達100千克以上。

因其體內脂富含主要食物,即海草之葉綠素而得名。然而,它的腹甲為白色或黃白色,背甲則從赤棕含有亮麗的大花斑到墨色不等。識別法為背甲**為五盾,左右列各為四盾,眼睛上方具鱗片一對。

綠海龜俗稱黑龜或石龜,可能與耳身軀遠望過去像個大黑圓石有關。成龜的性別很容易辨認,尾巴的長短是性別的特徵。一般而言,公龜的尾巴要比母龜長得很多。

廣泛分布於太平洋、印度洋及大西洋溫水水域。

2樓:花開68057煥慌

稜皮龜又稱革龜,外觀顏色:黑色或偏深藍色,偶見白色或粉紅色斑點或斑塊,平均體長約120cm~210cm左右。主要分布:

大西洋、太平洋、中國南海、印度洋熱帶海域,偶見溫帶海域。棲息地遠洋海域及深海。食性水母、魷魚、其他海洋生物等。

玳瑁又名鷹嘴海龜,外觀顏色黑色或褐綠色。平均體長約55~95cm左右。平均體重約45~80千克左右。

食性海綿、被囊動物、軟體動物和海膽,也食用海藻、水母等。主要分布大部分熱帶海洋地海域。棲息地珊瑚礁區和石質沿海海域。

3樓:小知75022是橇

玳瑁背甲含角蛋白,其中含有賴氨酸、組氨酸等多種氨基酸。另外玳瑁乙醇提取物在體外對鼻咽癌患者t細胞亞群的t4和t8陽性細胞有微弱調節作用。 玳瑁還可以被用作中藥,取原藥材,刷淨,用溫水浸軟,切成細絲,乾燥或研成細粉或者取滑石粉置鍋內,用文火炒熱,加入淨玳瑁絲,拌炒至表面微黃色,鼓起,取出,篩去滑石粉,放涼。

貯乾燥容器內,置陰涼乾燥處這樣可以平肝熄風,鎮心定驚。綠海龜,亦稱海龜,是各種海龜中體形較大的一種,然而,它的腹甲為白色或黃白色,背甲則從赤棕含有亮麗的大花斑到墨色不等。

4樓:洪萬嗔

血清學研究也表明,玳瑁與蠵龜屬(caretta)和麗龜屬(lepidochelys)的親緣關係較海龜屬(chelonia)近。 玳瑁是唯一能消化玻璃的海龜,主要食物是海綿,海綿富含二氧化矽,和玻璃的成分相同,也許這解釋了玳瑁殼為什麼會具有透明和半透明的光澤。

關於海龜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幼龜剛出生時只有1公斤左右,他們必須快速爬向大海,稍不留心變成了潮鷹等鳥類的美食。

6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海龜都被列為瀕危動物。海龜是存在了1億年的史前爬行動物。海龜有鱗質的外殼,儘管可以在水下待上幾個小時,但還是要浮上海面調節體溫和呼吸。

海龜最獨特的地方就是龜殼。它可以保護海龜不受侵犯,讓它們在海底自由游動。

7樓:

太平洋綠龜的體重在一百五十公斤左右,幼龜體重不到它的百分之一。幼龜一般在四五月間離巢而出,爭先恐後爬向大海。從龜巢到大海需要經過一段不短的沙灘,稍不留心,幼龜便可能成為嘲鷹等食肉鳥的美食。

(ง •̀_•́)ง

玳瑁怎麼修復,玳瑁手鐲怎樣恢復光澤

蝶戀飛 首先請樓上或者樓下將要回答問題的某些人先了解一下玳瑁.免的在這裡胡說八道 玳瑁,又叫十三陵,長壽龜。是一種生活在熱帶深海底的爬行動物,壽命長達1500年,是最長壽的動物,是世界重點保護的類海洋動物。玳瑁鏻片花紋晶瑩剔透,高貴典雅,是萬年不朽,是裝飾收藏之極品,是名貴中藥,有清熱 解毒鎮驚,降...

天然紅翡和燒紅翡翠的區別,如何區分天然紅翡 天然燒紅翡 人工燒紅翡以及其價值?

1 鮮豔度 從顏色來看,天然的紅翡色調灰暗,顏色多變,有層次感 燒紅翡翠顏色鮮豔明亮,沒有層次感,比較單一。2 透明度 天然翡翠紅色部分會透明一些,界線部位透明度會比較好,燒紅的翡翠紅色部分透明度差,不同顏色之間透明度沒什麼變化。3 質地細膩程度 天然紅翡質地圓潤細膩,水分充足,溫潤飽滿,燒紅翡翠質...

黑酸枝木和紅酸枝木家具怎麼鑑別區分

紅木家具祥蘊閣 1 黑酸枝木 黑酸枝木心材為紫黑 深紫和紅褐色,帶黑色條紋,以其物稀而價高,一經打磨平整潤滑給人一種醇厚含蓄之美,黑酸枝木切面呈紫黑色,有大量條紋,這是黑酸枝木鑑別的主要方法。2 紅酸枝木 紅酸枝木其生長輪是否明顯。正宗的紅酸枝心材呈橘紅褐色 紫紅褐色 深紫色 木質堅硬沉重通常沉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