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初中課本6 9課的中心思想與主旨

時間 2022-05-31 22:55:06

1樓:愛心糖棒棒

1.這首詩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形象的說明了理想對人生、對社會的重要性,號召人們樹立遠大的理想,堅持不懈的為理想而奮鬥。

「理想」就是人們在一定時期內的奮鬥目標,也是人們前進的動力源泉。人類有了理想,才是社會不斷向前發展。你、我、他都有自己的理想,我們的生活才有方向,奮鬥才有意義。

2.(1)本文通過行道樹的自訴,讚頌了那些無私奉獻的人,告訴人們:神聖的職業……(課文裡有)

(2)本文以議論抒情的筆調,書寫了自己經歷的人生「第一次」,告訴我們生命是有許多第一次構成,第一次越多,生命也就越多姿多彩的道理,我們應該珍視人生的各種第一次,是自己的人生更充實,有創新,有意義。

有時候擁有並非好事,要有一種平衡的心態。勸誡人類不要有得失之患,人不該有太多的貪欲,要以平常心去對待。

《落難的王子》:厄運能使人堅強起來

我的信念:《我的信念》以質樸、真誠的文字,表達了作者的理想、興趣、愛好和情操,表現了她作為一位科學家的性格特點和人格力量。

2樓:八角茴香子

餓~~餓~~~你給我評個最佳答案吧

3樓:風之哥哥

我的不是和你乙個版本的,所以,我也無能為力了

孔子的中心思想,孔子儒學的中心思想什麼?

仁的表現是 己欲立而立人 己欲達而達人 己所不欲他勿施於人 如以仁為本體 表現在具體的行為上 come on everybody一起來 對父母為孝對兄弟為悌 對朋友為信對國家為忠 對人則有愛心 我 亮子的中心思想是個why why的表現是 搞不懂就問人 搞得懂就答人 沒有人懂還可以問神 如以why為...

孔子的中心思想是什麼,孔子儒學的中心思想什麼?

孔子的中心思想是個仁 人的表現是 己欲立而立人 己欲達而達人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如以仁為本體 表現在具體的行為上 對父母為孝對兄弟為悌 對朋友為信對國家為忠 對人則有愛心 孔子自 而立 之年即以 詩 書 禮 樂 為教,更以他至偉人格中的一言一行,一動一靜而示範為教。是他開了我國歷史上私人講學的先河...

《春水》的中心思想是什麼,《春水》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10

勵曼珍 春水 是 繁星 的姐妹篇,由182首小詩組成。同樣是在 晨報副鐫 上最先發表,不過 春水 的問世要比 繁星 晚三個月。在 春水 裡,冰心雖然仍舊在歌頌母愛,歌頌親情,歌頌童心,歌頌大自然,但是,她卻用了更多的篇幅,來含蓄的表述她本人和她那一代青年知識分子的煩惱和苦悶。她用微帶著憂愁的溫柔的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