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下一句怎麼搭配,請問歲月靜好的上一句或下一句是什麼

時間 2022-05-16 22:2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歲月靜好 現世安穩》是2023年5月1日中國華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白落梅。主要講述了俯瞰煙火人間,品靜好人生,盼現世安穩的故事。繼《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之後,《歲月靜好 現世安穩》對眾人又一深深的祝福,是延續《因為懂得 所以慈悲》中對張愛玲的敬意,帶領我們一起追逐張愛玲曾嚮往的生活。

一剪閒雲一溪月,一程山水一年華。一世浮生一剎那,一樹菩提一煙霞。

白落梅, 原名胥智慧。棲居江南,簡單自持。心似蘭草,文字清淡。

已出版作品《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恨不相逢未剃時--情僧蘇曼殊的紅塵遊歷》《西風多少恨吹不散眉彎》《在最深的紅塵裡重逢--倉央嘉措詩傳》《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林徽因傳》《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張愛玲的傾城往事》等。

參考資料360問答:https://baike.so.com/doc/5401981-5639667.html

2樓:****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歲月靜好,配山河無恙

歲月靜好出自“唯願現世安穩,歲月靜好”。這句話,是當年胡蘭成與張愛玲結婚時,胡蘭成送給愛玲的一句話。意為,只希望兩個人過著平凡的生活,一世安穩。

山河無恙是一種人生高度,兩個人的歲月靜好,所以人的平平安安

歲月靜好下一句怎麼搭配

3樓:在大鐘寺看雜技的櫻花

1、歲月靜好,安然若素。

2、歲月靜好,紅塵無憂。

3、歲月靜好,生生歡顏。

4、歲月靜好,淡定安然。

5、歲月靜好,年華依舊。

4樓:完美假知己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胡蘭成的名句“歲月靜好,現世安穩”這是他對張愛玲的承諾。句中透出作者寧靜,恬淡的生活態度。不願致身於利慾之中,一種和諧的認知態度。

意思是生活平安寧靜為好,現在安定健康為佳。

5樓:美啦點

歲月靜好後面可以接很多句子啊,尤其是情話的話,隨便接基本上都可以的,可以說是一句百搭的話,比如說歲月靜好,有你更好。

胡蘭成對張愛玲說過:“願歲月靜好,現世安穩。”這句也很好。

歲月靜好,時光靜美,反正等等可以寫很多句子的,基本上是你想接什麼樣的句子,就可以接什麼樣的句子。

6樓:銀土鳴佐玖零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7樓:風吹稻花香

歲月靜好,浮生安然。

請問歲月靜好的上一句或下一句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上一句,只有下一句。胡蘭成的名句“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作者胡蘭成。句中透出作者寧靜,恬淡的生活態度。不願置身於利慾之中,一種和諧的認知態度。意思是生活平安寧靜為好,安定健康為佳。該描寫亦可視作為一種處世態度。

胡蘭成(2023年2月28日-2023年7月25日),原名胡積蕊,小名蕊生,為張愛玲第一任丈夫,中國近代作家與爭議性人物。出生於浙江嵊縣,青年時於燕京大學退學,對日抗戰時期替汪精衛的親日偽政權服務,在政治上的地位常為人不齒,並有中國近代著名漢奸的醜名。

他與中國當代重要女作家張愛玲的一段戀情常為人津津樂道,他晚年出版的最後一本書《今生今世》詳細的描寫了他在愛情與政治上搖擺的個性。

9樓:燦烈燦

胡蘭成的名句“歲月靜好,現世安穩”這是他對張愛玲的承諾。句中透出作者寧靜,恬淡的生活態度。不願致身於利慾之中,一種和諧的認知態度。

意思是生活平安寧靜為好,現在安定健康為佳。

10樓:林和炎

“歲月靜好”的上一句是:願琴瑟在御。

“歲月靜好”的下一句是:現世安穩。

出處:“歲月靜好”出自胡蘭成與妻子結婚時送給妻子的一句話。句中透出作者寧靜,恬淡的生活態度。不願致身於利慾之中,一種和諧的認知態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靜好 安然若素

沒有意外我不會離開你;

若,歲月靜好,年華安然,多好!

若,歲月靜好,無遇無傷,可否不過年華“虛設”?

若,歲月靜好,年華無恙,生命是否就可“雲捲雲舒,靜若天堂”?

只是,我再也不想,不想去假設,不想去……

於是,我停下腳步,輕輕的閉上眼睛,只是安靜著,安靜著聆聽……《歲月靜好》是2023年5月正中書局出版的圖書,作者周艾。圖書以優雅的筆觸描述生活中的所見所感,在平凡的生活中,仔細品味人生優美深遠的步調,是喜愛散文作品讀者最好的讀本。

輯一〈如歌行板〉所收的都是平凡歲月中的心靈足跡,各種因緣際會。這些淡然自在的人生滋味,在生命中發酵,越飲越甘醇,歲月顯得靜好,雲淡風輕,花開鳥鳴,夫復何求?

輯二〈紅塵夢憶〉中,有許多故人往事,也有較多的淚,究其根底,都是出諸「不捨」。捨不得分離,捨不得遺忘,還有更多的「放不下」。是年華不再嗎?還是夢中的淚痕依舊未乾呢?

12樓:

歲月靜好,年華無傷

彈指流年,流年似水。夜將寂靜染黑,風將悲傷帶走;

物是人非。你我行同陌路,各自掉下悲傷地淚。

當不在擁有笑容,面部卻依舊帶著沒靈魂的微笑。

現在與過去毀於一旦,曾經,已經過去,就像水流走了就像太陽落山了就像沙漏一粒一粒的流失了。

在初夏的第一場雨,雨中你我相識,此後我們的命運便交織在一起。

就算是公主也無法擁有無堅不摧的城堡,再晴朗的天空也會有陰霾的一天。

你的不辭而別,

我依舊走向那條熟悉的路上,卻再也看不到熟悉的身影。

無人窺見,

心中那條傷疤,是你給我的禮物。

過去的回憶,是你我愛過的證據。

一切依然,

任淚流經回憶的長河。

不曾後悔,

而今,你可知,你的人生,有我參與。

即使我是配角,我也心甘情願。

只盼你過得比我好,你過得比我幸福。

讓風將往事的悲傷帶走……

13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安好,是因為有人為你負重前行。

“歲月靜好”的下一句是什麼?

14樓:創作者

“歲月靜好”下一句是“現世安穩”

意思是:生活平安寧靜為好,現在安定健康為佳。

出自於:

是胡蘭成的一句話。對於這兩句話,胡蘭成自己是這麼敘述的:“我為顧到日後時局變動不致連累她,沒有舉行儀式,只寫婚書為定,文曰:

胡蘭成張愛玲簽訂終身,結為夫婦,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他會再無憂無慮也再無恐懼,四季轉換,歲月靜好。許多年後他們要是有機會還能相逢一笑,這可能是他們最好的結果。

所謂現世安穩、歲月靜好,大概就是說,什麼都沒發生,而你也什麼都不想要。

若愛情恆久,歲月靜好,花長開人長聚,無生離無死別,若世上真的只是如此,哪怕單調點,無聊了點,也該多好。

以一顆安恬的心,固守一份幸福,信心百倍地努力的活,好好的過。歲月靜好,我心悠然,笑看人生,滄桑何嘗不是一種美麗?

從初春到仲夏,秋天的落葉滿目,如我等待的心,零落一地現世安穩,歲月靜好,只剩我寂寞如煙的咆哮!

15樓:曹歆昂冰之

歲月靜好下一句是現世安穩

胡蘭成的名句“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意思是生活平安寧靜為好,現在安定健康為佳。

這是他對張愛玲的承諾。

詞句中透出作者寧靜,恬淡的生活態度,不願致身於利慾之中,一種和諧的認知態度。

歲月靜好 下一句是什麼

16樓:墨陌沫默漠末

歲月靜好的下一句是此生不悔。

全詩如下:

歲月靜好

——靈遁者

我無法在荒草叢中寫下一個字

但其實你不需要這個字

你只是需要我輕輕的依偎

呆呆的天空

如我的腦袋

總是遊蕩啊,遊蕩啊

我們只有在下雨的時候

才聚在一起

可是一切都不再美麗

雨水混著泥土,汙穢,血淚,還有時間

給地面都能留下長長的疤痕

何況是嫩稚的你我

從此我不敢說我年輕

從此我不敢說我懂愛

從此我不敢說無所謂

我們相聚了說歲月靜好

我們分手了說歲月靜好

歲月靜好是真的

我們一直都這麼認為

可是我們不是歲月

今天我嚐到了你的眼淚

那也是我的眼淚

那也是歲月的眼淚

世界的脆弱屬於每一個人

今夜,我依然屬於你

屬於你脆弱的依偎

明天,我就屬於自己的依偎

歲月靜好,一切從容

我愛的女孩

你一定永遠年輕

你一定永遠矜持

你一定永遠愛我

歲月靜好,此生不悔!

作者其他詩歌作品:

1、《假如我是一道光》

假如我是一道光

我的思想也許就不會等於零

我也就不會像個孩子一樣痛哭

我會被你們所有的人嫉妒和羨慕

我僅有的一秒鐘就是你們眼中的永恆

我可以穿越很遠的夢想

不管那是寒冷還是炎熱的時空

假如我是一道光

我的愛情就不會停止和冷卻

它會始終自己照亮自己

它會始終在旅行的路上

可是假如我是一道光

我害怕我不知道時間的意義而無聊

我害怕我不知道旅行的方向而孤獨

可是我依然願意自己是一道光

即使在虛無的空間中骨碎消散

也能從虛無中再次回來

哪怕是億萬年,億億萬年的等待

我都不會下跪

絕對不會

這就是我想作為光而存在的意義

你只是看到了我

你卻永遠也捕捉不到我的足跡。

2、《蚊子》

你什麼時候來的

我不知道

早晨我將雙腿撓出了鮮血

我才知道你來過

我不願意繼續去撓

可是我還是去撓了

鮮血就一直流啊,流啊

可是為什麼你還要折磨我

又無聲息來了

又無聲息走了…………

我歇斯底里中才明白

生命中最大的矛盾

就是尋找

我相信你是愛我的

你穿越了大半個中國來睡我

也經歷了外面的風和雨

可是親愛的我真累了

讓我好好的睡一覺吧

3、《海巴夏》

那兒有一個名字——海巴夏

就矗立在那兒

誰都能看的見

誰都能聽的見

那兒有一個名字——海巴夏

美麗對於她太膚淺

愛情對於她太單調

她是古希臘最後的女神

暴風雨已經過去

地中海無法淹沒她的美麗

直到今天

她的名字還在那兒

人們看著天上的藍天

人們看著天上的星星

人們看著死去的上帝

都在說關於她的故事

都在說她男人般的情懷

…………

親愛的,海巴夏

我就是你今晚在中國的丈夫!

4、《天生恐高》

我只談了一次戀愛

和我想象的一樣美

和我想象的一樣甜

但這一次之後

我離戀愛越來越遠了

因為一次和兩次之間

根本就沒有路

第二次不在前面

而在無底的黑洞中

可是——可是我天生恐高!

17樓:二範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意思是生活平安寧靜為好,現在安定健康為佳。這是胡蘭成的名句,2023年8月,胡蘭成娶了張愛玲,婚書上寫著: 胡蘭成張愛玲簽訂終身,結為夫婦,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這一年,胡蘭成38歲,張愛玲23歲。

18樓:你是我的夢

歲月靜好下一句是現世安穩

胡蘭成的名句“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意思是生活平安寧靜為好,現在安定健康為佳。

這是他對張愛玲的承諾。

詞句中透出作者寧靜,恬淡的生活態度,不願致身於利慾之中,一種和諧的認知態度。

19樓:super木頭人

歲月靜好,下一句有很多種說法,常說的是:歲月靜好,現世安穩。出自胡蘭成的名句“歲月靜好,現世安穩”這是他對張愛玲的承諾。

詞句中透出作者寧靜,恬淡的生活態度,不願致身於利慾之中,一種和諧的認知態度。

《歲月靜好 現世安穩》是2023年5月1日中國華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白落梅。該書主要講述了俯瞰煙火人間,品靜好人生,盼現世安穩的故事。

內容簡介

繼《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之後,《歲月靜好 現世安穩》對眾人又一深深的祝福,是延續《因為懂得 所以慈悲》中對張愛玲的敬意,帶領我們一起追逐張愛玲曾嚮往的生活。一剪閒雲一溪月,一程山水一年華。一世浮生一剎那,一樹菩提一煙霞。

擴充套件資料

作者簡介

白落梅,原名胥智慧。棲居江南,簡單自持。心似蘭草,文字清淡。

已出版作品《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恨不相逢未剃時——情僧蘇曼殊的紅塵遊歷》《西風多少恨吹不散眉彎》《在最深的紅塵裡重逢——倉央嘉措詩傳》《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林徽因傳》《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張愛玲的傾城往事》等。

歲月靜好的上一句是什麼,請問歲月靜好的上一句或下一句是什麼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意思是生活平安寧靜為好,現在安定健康為佳。1 胡蘭成的名句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這是胡蘭成對張愛玲的承諾。句中透出作者寧靜,恬淡的生活態度。不願置身於利慾之中,一種和諧的認知態度。該描寫亦可視作為一種處世態度。2 作家三盅說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與中意的人相伴一生,是人生顯露在外...

歲月靜好安如泉下一句是什麼

歲月靜好安如泉。韶光清香淡若雲。人生中的日子寧靜而美好,生活中充滿溫暖,始終能像人最初對生活的追求一樣。人的一生中總有大大小小的困難和波折,世間也總是會有爭鬥和竟爭。就會有冷漠 離別甚至背叛等等,在經歷和看多了以後,難免會嚮往寧靜而與世無爭的生活,嚮往人心中最初的溫暖與感動。歲月靜好,年華無傷 彈指...

青蔥歲月下一句是什麼,什麼是青蔥歲月,為什麼叫青蔥歲月?

豆豆家的小鴿子 青蔥歲月沒有下一句。青蔥歲月 q ng c ng su yu 釋義 蔥又可引申為匆忙的匆,含來去匆匆 歲月如歌的意思。也因此,常有文學作品用 青蔥歲月 來形容當年知青上山下鄉的那段時期。出處 義項出自 孔雀東南飛 形容劉蘭芝美貌的一句話 指如削蔥根,口如含珠丹,纖纖作細步,精妙世無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