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平時是怎樣讀書的?又是怎樣選書的

時間 2022-05-13 21: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較喜歡乙個人在家的書桌前看書,光線要好,最好還有一杯白開水,安安靜靜的。喜歡讀一些雜誌,比如意林,讀者之類的。也喜歡讀一些故事書,多是勵志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一點書總好的,最好多讀一點文學作品,至於看書的地方嗎,我比較喜歡乙個人在家的書桌前看書,光線要好,最好還有一杯白開水,安安靜靜的。

3樓:

覺得心情比較安靜的時候 這個時候知識吸收的快.

找個有人但感覺起來沒人的地方 很安靜的要(不排除有人喜歡在菜市場看書我們偉大領袖***就這麼鍛鍊過意志)

選書方面 就是看了大體之後覺得 說的對有道理 很有用就買

4樓:匿名使用者

隨自己的心情! 不喜歡定什麼計畫!多死板! 看書的話 我喜歡人少,清淨的地方!

選書的話! 看什麼書啊! 學習書呢 就要權威些的(清化,北大什麼的)

自己看了消遣的書 管他什麼書 自己高興就好!

5樓:

堅持讀好書,公認的名著啊,當然也要讀些自己喜歡的

6樓:四燁草

choose what i'm interested in

read books while i'm alone

請問大家,都是如何選擇閱讀書籍?

7樓:約讀書房諮詢

有個心得,不是方法,只是供參考你一下哈

首先肯定是確定自己的興趣所在

這也就是相當於去掉百分之九十的不相關書籍

然後是學會通讀,尤其是閱讀方法,可以幫助快速提起大綱資訊這樣也能去很大一部分

還有就是多看別人推薦,這個方法看似不靠譜,但是也是最靠譜的,至少你們快速得到這本書的很多資訊

還有就是多讀書,讀書多了你能根據目錄很快猜測到這本書講什麼,甚至可以知道全部

知識是固定的,學一點少一點祝福你

怎麼讀書才算是好的讀書方式?

怎樣讀書才好? 20

8樓:波波糖q舔舔

怎樣讀書? 成功的學問家,都有著迷地讀書的特點。「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作為中學生,讀書,首先要讀好課本,然後還要進行廣泛的課外閱讀。

(1)正確使用課本

課本,是教與學的根據。要學習好各個學科,必須重視並學會閱讀課本。有些同學不知道應該怎樣使用課本,往往只是在課後從書本中找出解題的公式,把習題做出來,就以為是讀了課本了。

這種用書的方法,在高中是決不可行的。在不同的學習環節中,都要閱讀課本,但有不同的要求。

在上課前,最好先預習課本中將要講授的內容,這一遍是略讀,只要知道將要講什麼就可以了,有不明白之處記下來,課堂上認真聽明白它。預習是為了使聽課心中有數,提高聽課效率。

課後第一件事不是做練習,而是閱讀課文。課後複習,是消化階段,是自己進行深入理解、分析綜合的積極思維過程,必須及時地、仔細地、逐字逐句地閱讀課本,並在此基礎上,動腦動手,積極消化。

最後,在學完每章之後,還應把整章課文再閱讀,做乙個全章總結,把全章內容整理成有綱有目的系統內容,有系統地掌握它。這是一種知識歸納。

(2)廣泛的課外閱讀

除了精讀課本外,為了開拓自己的視野,培養自學能力,還應進行廣泛的課外閱讀,特別是科普書籍和報刊。對科普報刊上的文章,除了自己特別有興趣的可以精讀外,一般只要泛讀就可以了。在泛讀中可能遇到一些自己讀不懂或讀得不太懂的問題,這不要緊,從閱讀中知道有這麼一回事,也是有益處的,這種閱讀的主要意義在於擴大你的知識面,活躍你的思維。

9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可以有幾種方法:一是廣泛閱覽,拓寬自己的知識面,正所謂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二是有所選擇,使自己在某乙個方面有所專攻。

三是粗讀。現在的書籍太多了,就是一天24小時什麼都不幹,也讀不過來。所以,選到一本書後,可先粗略地讀,遇到好的章節,再仔細地讀。

四是細讀,對於比較好的書,可不要粗枝大葉啊,需要仔細地讀,甚至要做一些讀書筆記。常言說,眼過千遍,不如手過一遍。五是精讀,即對於好的書籍,讀時不僅要仔細,還要講究精確,也就是真正領會其精氣神。

六是研讀,一邊讀一邊研究,力爭在讀的過程中就能出點成果。總之,讀書講究的是不僅要廣,而且要專;不僅可粗略,而且要精細;甚至要研究。關鍵是要把握時點,一切根據時間、地點、條件為轉移。

但是,切不可讀死書。書要越讀越「薄」。當然,要真正提高寫作水平,還需要勤觀察、勤動手、勤修改。

一點心得,僅供參考。祝你學術有專攻,水平大提高!

10樓:

先對整本書有個大概的了解,我說的大概了解是利用網路,現在網路那麼豐富你可以上百度搜尋,對書中知識有個系統理解,然後再帶著你對書中的疑問,仔細去看書,再從書中找到答案為止.讀書時做標記,把書多看幾遍,自己認真的讀,每天讀1小時.

11樓:愛心族族長傻妞

讀書時做標記,把書多看幾遍。

如何讀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霸最簡單的四種讀書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試驗--分析--歸納

清明古詩中的雨是怎樣的 又是怎樣的人

清 明杜牧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一天正是清明佳節。詩人小杜,在行路中間,可巧遇上了雨。清明,雖然是柳綠花紅 春光明媚的時節,可也是氣候容易發生變化的期間,甚至時有 疾風甚雨 但這日的細雨紛紛,是那種 天街小雨潤如酥 樣的雨,這也正是春雨的特色。這 雨紛紛...

戀愛又是怎樣的

愛 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乙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你沒有做到保護真愛的時候,才會導致愛情是短暫的,會認為不會...

怎樣正確讀書,怎樣才是正確讀書的方法?

其實,不管是哪個年級的小學生,要想提高閱讀和寫作的能力,最有可行性的方法就是去閱讀好書。關於如何通過閱讀提高孩子的閱讀與寫作能力,我的建議有三 第一,選書要符合孩子的胃口,先激發閱讀興趣。有的家長說,我家孩子只愛看圖少字少的漫畫,這可怎麼辦呀?沒關係呀,滿足他,先把閱讀興趣培養起來。興趣很重要,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