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講話的藝術有哪些,說話有什麼藝術?

時間 2022-05-12 15:10:06

1樓:善良的

會說話,就是一種真本事。會說話的人,人緣好,處處受歡迎,生活和工作也會比較順利。多學點說話的技巧,能使人受益無窮。

每天學點說話技巧

方法/步驟

先端正說話態度。良好誠懇的態度,才能使自己的語言猶如春風細雨一般,叩開別人的心扉,滋潤著乾涸的心靈,激發人的鬥志,增長人的勇氣。

每天學點說話技巧

多激勵別人。多說一些激勵別人的話,肯定別人的能力,那樣才能讓別人感到興奮,於是產生一種壯志未酬的情懷。

每天學點說話技巧

給別人信賴。給人充分的信任,便給人十足的勇氣和力量,能讓正在沉淪的靈魂得到拯救,能讓絕望的心燃起信心和希望。

每天學點說話技巧

不要惡言惡語。口出惡言,只能激起別人的反感和抗拒,給人的心靈造成無法彌補的創傷,讓人心灰意懶,覺得世界上沒有人會相信自己。

每天學點說話技巧

不要亂發脾氣。當乙個人生氣的時候,說的話就會像釘子一樣,紮進別人的心裡,在別人的心裡劃上傷痕。即使傷口癒合了,也會留下抹不去的痕跡。

每天學點說話技巧

改變粗暴的說話方式。不要輕易下定論,胡亂地進行指責,說話之前要三思。一句粗暴的話,可以毀掉乙個原本良知尚存的心靈。

每個人都喜歡聽那鮮花般的良言,盡量多說些讚美別人、鼓舞心靈的金玉良言。

10個小技巧讓你成為乙個擅長說話的人

1.奇思妙語

機智風趣,談吐幽默,靈感的火花常常在只字片語中迸發。不論走到哪兒,都能給那個地方帶來笑聲,帶來愉快和歡樂。

2.轉守為攻

心思細密,關鍵時刻能穩住陣腳,應變能力強,攻防之間都能做到隨心所欲,任意切換,不拘一格。這種人還有乙個令人羨慕的優點,他從來不做沒有把握的事,凡事總是先求不敗,再求勝機。》

3.善於傾聽

乙個善於靜靜聆聽別人談話的人,他必定是乙個富於思想,有縝密見識和品行、有謙虛柔和性格的人。這種人在人群中,最先也許不大被注意,但最後必定是最受人敬重的。因為他虛心,所以為每個人所喜歡;因為他善思,所以為每個人所信任。

4.隨機應變

頭腦反應迅速,像一台高速運轉的電子計算機,在一秒鐘內能正確分析自己目前處境的優劣並設法找到為自己開脫的理由,巧妙應變。

5.妙語反詰 擴充套件閱讀《說話做事的110條技巧!學會受益終身》

不僅能說,而且會聽,對對方所說的話能夠抓住機會提出各種問題加以反擊,令對方啞口無言,從而一舉贏得論辯的勝利。

6.說服力強

優秀而不可多得的外交型人才。對別人的思想、感覺、看法了解得非常清楚,談別人的事如數家珍,能替人指點迷津,並能把那些和他不同的或相反的意見推倒移開,使談話照著自己設計的方案和計畫向前走。因此,這種人總是最後的贏家。

比如我國三國時代的諸葛亮就是一位說服能手。擴充套件閱讀《教你10步,讓你更有說服力》

7.談吐幽默

富有幽默感的人不但愉快地做事,更能愉快地說話,走到哪兒,歡樂就散布到哪兒。這樣的人難免有缺點,但由於有情趣,使人歡笑,使人快樂,人人都願意與之相處。幽默型的人,他們很少遵從邏輯的法則,相反經常運用奇談怪論,或類似詭辯的手法,使對方如墜五里霧中。

打趣話、俏皮話、笑而不謔的話連續不斷,使舉座為之傾倒。這種才能特別發達的人,總是非常圓活、靈通的聰明人。有幽默感的人,是感覺敏銳的人,心理健康的人,也是笑顏常開的人,胸襟豁達的人。

別人樂意與之交往、與之親近、與之為友。

8.滑稽搞笑

總能以一種調侃的方式,隨心所欲地對乙個問題進行自由自在的解釋,硬將兩個毫不沾邊的東西粘連在一起,以造成一種不和諧、不合情理、出人意料的效果,從而在這種因果關係的錯位和情感與邏輯的矛盾之中,產生出搞笑的藝術。

9.旁敲側擊和人打交道善聽弦外之音,又會傳達言外之意,老於世故,擅長話裡有話,一語雙關。

10.軟纏硬磨

性格頑強、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為了達到某種目的,會採用軟纏硬磨法,友好地賴著對方的時間,賴著對方的情面,甚至賴著對方的地盤,不答應就是不撤退,不把事情辦成就是不回頭,搞得對方急不得惱不得,最後不得不答應他的要求。

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觀科技1.突出團隊,強調驚喜。

京不京喜,譯不譯外?

2.石墨文件不要蹭熱度,我n年前就有進軍文件辦公領域的想法。

4.qq團隊sng好樣的,繼續努力哦。

5.給我們家小程式打call。

品動漫白鬍子海賊團評選二隊長的時候,艾斯諮詢元老級人物黑鬍子。

艾斯:(蒂奇)你資格相當老了吧!難道什麼都不想幹嗎?

蒂奇:我沒有那種野心。放心當吧,艾斯隊長!

應該是艾斯覺得黑鬍子的資歷和實力都堪任二隊。當時二隊長的頭銜都還沒定,黑鬍子已經開始稱呼「艾斯隊長」,真是會說話!談生活

3樓:別別

古人說:「覆水難收」。講話就像潑水,潑出去的水無法再收回,講過的話也一樣收不回來,所以一句話要出口以前,不能不慎思。

說話有什麼藝術?

4樓:桐安然

今天來聊聊說話的藝術一句話可以揭露很多內容

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觀科技1.突出團隊,強調驚喜。

京不京喜,譯不譯外?

2.石墨文件不要蹭熱度,我n年前就有進軍文件辦公領域的想法。

4.qq團隊sng好樣的,繼續努力哦。

5.給我們家小程式打call。

品動漫白鬍子海賊團評選二隊長的時候,艾斯諮詢元老級人物黑鬍子。

艾斯:(蒂奇)你資格相當老了吧!難道什麼都不想幹嗎?

蒂奇:我沒有那種野心。放心當吧,艾斯隊長!

應該是艾斯覺得黑鬍子的資歷和實力都堪任二隊。當時二隊長的頭銜都還沒定,黑鬍子已經開始稱呼「艾斯隊長」,真是會說話!談生活

說話的藝術是什麼

6樓:樂小影

說話的藝術是言必契理,是上契諸佛之理。有的人見到老農老圃,就說如何種植稻穀菜蔬;見到商人,就說出一套生意經;見到工人,就說各種工巧技藝;這表示其說話能契合眾生的根機。契機固然必要,不過還是要言論能夠合理、也就是契合諸佛的道理使眾生都能蒙沾甘露法味的滋潤。

此外,即使說好話也要能適時適地,簡潔透徹明了,讓人生起歡喜心,而接受美言。否則,有好話不能使人承意領受,豈不可惜!

7樓:桐安然

今天來聊聊說話的藝術一句話可以揭露很多內容

8樓:牢音沐瓊

從表面上看沒什麼,但說話方式,語氣的運用,卻是大有藝術,有的口才還能把死的說成活的,像相聲演員,都是靠嘴的,現在社會溝通最重要,就是看誰會說,敢說,注意方式對以後的生活大有用處。

9樓:練凝陽篤禹

必須是,說話是最基本的溝通了,包括談生意,泡妞,這些都是需要這門藝術的。

10樓:士白翠丹洮

說話是一門藝術,語言的組織,及與何種人說何種話都是有區別的。

這東東要靠你經歷的事情及環境來培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來說,對乙個妹妹說:我想和你一起睡覺一這是流氓。但是,如果說的是:我想和你一起起床一這就是徐志摩。

12樓:止舒梅曼冬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人鬼一起見,說胡話!話有三說巧說為妙!

13樓:邴梅家鴻雲

~~~就是說話時好好說

要和氣好多替他人著想

說前先考慮一下

說出後會不會傷害到別人!

然後再考慮說不說

只要心存善良就會得到尊重與回報!

14樓:藩熹縱含菸

我覺得說話的藝術是幽默,還有自然。

這樣就很好。不信你試試這樣你會感覺到你說話真的很有藝術感!

15樓:小鐵椎

少說抱怨的話 抱怨帶來忌恨

多說寬容的話 寬容乃是者

少說諷刺的話 諷刺顯得輕視

多說尊重的話 尊重增進了解

少說拒絕的話 拒絕形成對立

多說關懷的話 關懷獲得友誼

少說命令的話 命令只是接受

多說商量的話 商量欃是領導

少說批評的話 批評產生阻力

多說鼓勵的話 鼓勵發揮力量

16樓:黑_貓咪

話到嘴邊留半截——把握好說話深淺的藝術與分寸響鼓不用重槌敲——把握好說話輕重的藝術與分寸醉翁之意不在酒——把握好說話曲真的藝術與分寸良言一句三冬暖——把握好說話褒貶的藝術與分寸話不投機半句多——把握好說話時機的藝術與分寸此時無聲勝有聲——把握好說話沉默的藝術與分寸草色遙看近卻無——把握好說話模糊的藝術與分寸削繁去冗留清瘦——把握好說話簡潔的藝術與分寸猝然臨之巧應對——把握好說話機變的藝術與分寸爽心如意笑談中——把握好說話幽默的藝術與分寸折是非宜是非之外——把握好說服的藝術與分寸釋衝突宜設身衝突之中——把握好化解衝突的藝術與分寸到什麼山唱什麼歌——把握好說話場合的藝術與分寸有理不在聲高——把握好說話模糊的藝術與分寸有理也要有禮——把握好說話禮節的藝術與分寸燒香看神,說話看人——把握好說話物件的藝術與分寸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把握好說話形式的藝術與分寸字不離母,話不離譜——把握好說話原則的藝術與分寸

17樓:辜珂俟小琴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18樓:

說話 聰明用腦,大智用心

講話和說話的區別,講話跟講話有什麼區別?

講話和說話的區別,我們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乙個詞語都有不同的意思,更別說平時我們覺得意思都差不多的詞語了,其實相差的非常多,比如講話和說話這兩個詞,下面是講話和說話的區別。說話 和 講話 有什麼區別嗎?說話 具有即時性,講話 具有歷史性。說話 是根據當下情況做出及時的對策。比如買東西時說,我要乙個麵包...

藝術生有哪些專業?藝術生有什麼專業

藝術生專業 1 藝術學理論類 藝術史論 含美術史論 設計史論等 2 與舞蹈學類 學 表演 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 舞蹈學 舞蹈表演 舞蹈編導。3 戲劇與影視學類 播音與主持藝術 廣播電視編導 戲劇影視文學 戲劇學 電影學 戲劇影視導演 表演 錄音藝術 影視攝影與製作 特設專業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 動畫。4...

開會講話技巧有哪些,跪求開會講話技巧

多聽,聽新聞,聽別人的談話,可以學習別人的優點,也增加自己的認識,多吸收外界的資訊,才有足夠多的內容與人交流。開會講話要開綜明義,使人知道重點之處,不要東拉西扯。開會講話要富有情緒,使聽眾願意被你引導著聽進去。開會講話要有自信,經常跟台下人視線交流,讓他們感覺你的自信,願意信賴你。誠心為您解答,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