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成語啊急,10個成語5個歇後語,急!!!!!!!!!!!!!!!!!!!!!!!!!快!!!!!!!!!!!!

時間 2022-05-03 16: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最成功的地方:無可挑剔 最後一名馬拉松賽運動員:鍥而不捨

最好的搬遷:一勞永逸 最壞的結局:一敗塗地 最輕鬆的工作:一蹴而就

最有效的禁令:令行禁止 最沒規矩的人:無法無天 最窮的人:一無所有

帶「話」的成語4個:話裡有話,二話不說、長話短說,鬼話連篇、話不投機

帶「弱」的成語5個:弱不禁風、弱不勝衣、弱肉強食、恃強凌弱、不甘示弱

帶「持」的成語5個:持之以恆、持久之計、堅持不懈、各持己見、相持不下

帶「好」的成語5個:

好高騖遠 好大喜功 好自為之 好事多磨 好謀善斷 好整以暇 好為人師 好逸惡勞 好學不倦 好噁不同 好好先生 好吃懶做 好景不長 好色之徒 好事多慳 好問則裕 好生之德 好勇鬥狠 好丹非素 好景不常 好善樂施 好夢難成 好行小慧 好奇尚異 好言好語 好事天慳 好善嫉惡 好聲好氣 好語似珠 好事之徒 好佚惡勞 好酒貪杯 好天良夜 好語如珠 好行小惠 好夢難圓 好說歹說 好善惡惡 好騎者墮 好問決疑 好心好意 好肉剜瘡 好戴高帽 好夢不長 好為事端 好模好樣

2樓:鐵骨天子

最成功的地方:不敗之地

最後一名馬拉松賽運動員:不恥最後

最好的搬遷:不次之遷

最壞的結局:不得善終

最輕鬆的工作:悠閒自得

最有效的禁令:不敢越雷池一步

最沒規矩的人:少條失教

最窮的人:一無所有

話:白話八股、不在話下、長話短說、二話不說弱:不甘示弱、避強擊弱、鋤強扶弱、濟弱扶危、濟弱鋤強持:

把酒持螯、秉節持重、持鰲下酒、保盈持泰、把持不定好整以暇 好為人師 好逸惡勞 好學不倦 好高騖遠

3樓:教你一著

最成功的地方--不敗之地

4樓:曹子欣

帶「好」的成語5個

好事多磨 好吃懶做 好大喜功 好事之徒 好逸惡勞

有關計謀的成語(古代)急!!!!!!!!!!!!!!!!!!!!!!!!!!!!!!!!!!!!!

5樓:亦菲學園

瞞天過海,圍魏救趙 ,借刀殺人,欲擒故縱,擒賊擒王,順手牽羊,調虎離山,借屍還魂,釜底抽薪,反客為主

6樓:朕會凌駕一切

三十六計裡面的個個都是

形容十分荒涼的四字成語??急!!!!!!!!!!!!!!!!!!!!!!!!!!!!!!!!!!!

7樓:我也想知道阿

不毛之地,漢語成語,拼音是bù máo zhī dì,意思是不生長草木莊稼的荒地。形容某地荒涼、貧瘠。出自《公羊傳·宣公十二年》。

8樓:匿名使用者

人跡罕至、荒蕪人煙、

9樓:來自石柱觀羽扇綸巾 的非洲獅

寸草不生 人跡罕至 荒無人煙

10個成語5個歇後語,急!!!!!!!!!!!!!!!!!!!!!!!!!快!!!!!!!!!!!!

不( )而( )的成語,急!!!!!!!!!!!!!!!!!!!!!!!!!!!!!!!!!!!

10樓:羽毛和翅膀

不一而足

詞 目 不一而足

發 音 bù yī ér zú

釋 義 足:充足。指同類的事物不只乙個而是很多,無法列舉齊全。

出 處 《公羊傳·文公九年》:「始有大夫,則何以不氏?許夷狄者,不一而足也。」

示 例 兩邊擺地攤,售賣農家器具及鄉下日用物件的,~。(清·劉鶚《老殘遊記》第十一回)

亦作「不壹而足」。不是一事一物可以滿足。《公羊傳·文公 九年》:

「始有大夫,則何以不氏?許夷狄者,不一而足也。」《漢書·陳湯傳》:

「御使大夫財禹、博士匡衡以為《春秋》之義『許夷狄者,不壹而足』,今郅支單于鄉化未醇,所在絕遠,宜令使者送其子至塞而還。」顏師古注:「言節制之,不皆稱其所求也。

」後用以表示所言事物不能盡舉

11樓:告瑜太叔丹翠

不期而遇 不言而喻 不約而同 不一而足 不宣而戰 不謀而合 不寒而慄 不脛而走 不歡而散 不翼而飛 不攻而破 不戰而退 不治而愈

12樓:求峻馮寒

不(得)而(知)·不勞而獲 不寒而慄。

13樓:勵波蓬昭懿

不約而同

不翼而飛

不宣而戰

不一而足

不歡而散

不勞而獲

不言而喻

不藥而癒

不脛而走

不寒而慄

不謀而合

不期而遇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脛而走 不言而喻 不一而足 不期而遇 不約而同 不寒而慄 不得而知 不謀而合 不翼而飛 不可同日而語 不勞而獲 不辭而別 不期而然 不期然而然 不得已而為之 不言而諭 不歡而散 不教而誅 不幸而言中 不壹而三 不謀而同 不言而信 不期而同 不惡而嚴 不期而會 不勤而獲 不藥而癒 不了而了 不教而殺 不壹而足 不得已而用之 不勞而成

15樓:碩昶襲展

不一而足 不言而喻

16樓:管迪勵素華

可以是:

不期而遇

不辭而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某而合

不期而遇

不戰而勝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辭而別

不歡而散

不勞而獲

成語擴寫 急!!!!!!!!!!!!!!!!!!!!!!!!!!!!!!!!!!!!!!!!!!!! 20

找成語或歇後語,找一個成語或歇後語 50

小丫頭洛慧 形容很專業的成語 巧奪天工 鬼斧神工 出神入化 爐火純青 遊刃有餘 登峰造極 妙手回春 運斤成風 心靈手巧 得心應手 能工巧匠 一技之長 覺得應該用 術業有專攻 較好 有個成語 或者是歇後語 形容一個人如果要有更好的發 一生摯愛車 良禽擇木 li ng q n z m 釋義 比喻賢者擇主...

關於《三國》的成語,歇後語各10個

成語 三足鼎立 望梅止渴 長驅直入 七步成詩 作奸犯科 三顧茅廬 刮目相看 吳下阿蒙 鞠躬盡瘁 草船借箭。歇後語 1曹操殺華佗 諱疾忌醫 2張飛繡花,粗中有細3關羽賣肉,沒人敢來4關公射黃忠,手下留情5阿斗當皇帝,軟弱無能6蔣幹盜書,上了大當7關雲長敗走麥城,大難臨頭8東吳招親,弄假成真9諸葛亮當軍...

請教歇後語啊,請教乙個歇後語啊!

koko空空 冰箱裡的爛黃瓜.竟扯立根扔 刺桐飛舞 端裡的泥象 有人樣,沒人味 麻繩上按電燈泡 搞錯了線路麻柳樹解板子 不是正經材料 貓兒念經 假充善人 棉花耳朵 經不起吹 棉紗線牽毛驢 不牢靠 棉襖改皮襖 越變越好 捂著屁股過河 小心過度 渡 這個那個不知道你想從什麼方面說甲,所以我感覺這幾個貌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