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繼承房子,現在房子要賣孩子在外地怎麼辦

時間 2022-05-03 16:40:05

1樓:法工

當事人不便於處理自己的事務,可以辦理委託,涉及大額、不動產財產利益的,需要辦理公證委託,以證明委託人的真實意思表示。根據《公證法》的規定,申請辦理涉及不動產的委託、宣告、贈與、遺囑的公證,可以向住所地、經常居住地、行為地或者事實發生地的公證機構提出。

《公證法》

第十一條 根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申請,公證機構辦理下列公證事項:

(一)合同;

(二)繼承;

(三)委託、宣告、贈與、遺囑;

(四)財產分割;

(五)招標投標、拍賣;

第二十五條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申請辦理公證,可以向住所地、經常居住地、行為地或者事實發生地的公證機構提出。

申請辦理涉及不動產的公證,應當向不動產所在地的公證機構提出;申請辦理涉及不動產的委託、宣告、贈與、遺囑的公證,可以適用前款規定。

2樓:嘆笑一世傾城

這個房子已經成了遺產,必須按照遺產繼承的程式來走。

首先,把所有有繼承權的人集中起來,已經過世的必須有證明。

父親的父母,父親的其他子女,都有繼承權。然後到公證處辦乙個公證(所有人都放棄繼承,讓兒子乙個人繼承)。憑這個公證書,到房管部門辦理過戶手續。

3樓:雪地驕陽

在沒有確定被繼承財產歸屬前,房屋無法出賣。

我老公去世兩年了,我帶著兩個未成年的孩子,現在我想把我兩共有的一套住房賣掉需要什麼手續

4樓:達子

先辦理繼承過戶手續,在你名下才能成功過戶**給別人。

5樓:草民學法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10條、遺產按照下列程式繼承:

第一順序繼承人:父母、配偶、子女

因此,在你丈夫生前未留有合法有效遺囑的情形下,其遺產於其去世之後進入法定繼承程式,由上述法定第一順序繼承權人你丈夫的(父母)、你、你丈夫的子女予以繼承。

但是,你的情形比較特殊,恐怕難以形成期他繼承權人宣告放棄繼承權,或者說同意由你來繼承你丈夫全部的遺產,因為問題的根源在與你與你丈夫的兩個

孩子都處於未成年的狀態,不具備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需要由其法定**人**

其民事活動,但是你作為法定**人又與宣告放棄繼承權的民事行為有厲害關係

難以認定你代表2個孩子宣告的放棄繼承遺產行為是兩個孩子真實意思的表示。

所以,我認為解決此事只能有兩種方式:

第一、等你的2個孩子都成年,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後,與所有第一順序繼承權人到公證處辦理,所有繼承權人都同意將你丈夫的遺產交由你繼承

在這個問題下,還存在乙個分問題,就是如果你丈夫的父母尚在世的情形下,對方亦有繼承權,你可以與對方交涉,如果對方同意你丈夫的遺產由你繼承,可以讓對方出具書面憑證,最好做公證,也可以給對方適當的經濟補償,要求對方放棄繼承權。

第二、將此事訴訟解決,無論法院以判決還是調解書的形式解決此事,只要最終你成為繼承該房產的唯一繼承人,可以持判決到房地產住宅局,辦理所有權人變更手續

隨後出賣

父親的房產死後由兒子繼承,那當時的房子需要過戶嗎

6樓:天使唯愛之

需要過戶。

在實際操作中,因為繼承是遺產人死後才可以進行產權過戶,所以這種過戶方式的人比較少。同時,繼承房產需要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1、房產繼承有兩種形式,法定繼承和遺囑繼承。法定繼承即法律規定的遺產繼承人,遺囑繼承必須是遺產人死前曾做過公證的遺囑才有法律效力;

2、遺產應當是被繼承人生前屬於個人所有的財產;

3、第三,因遺產是所有繼承人的共同財產,房產的分割協議,需要每個繼承人同意並簽字方可生效。

擴充套件資料:

繼承過戶流程

一、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二、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區或市公證處(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2、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

4、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有遺囑的繼承權公證另需提交的資料:被繼承人所立遺囑(該遺囑必須是已公證過的遺囑,其他形式的遺囑由於無法認定其真實性,因此暫不予採納)。

三、辦理房屋過戶登記,申請人是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申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房地產登記申請書》(原件)、身份證明(影印件)、房地產權證書(原件)、 繼承權公證文書或者遺囑公證書和接受遺贈公證書(原件)\ 契稅完稅憑證(原件)。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了,如果老人願意贈送只要在房屋管理所登記修改就可以了。

8樓:新年萬網

第一必須要過戶。第二老人如果有遺囑必須按照遺囑辦理。第三誰照顧的多,誰就應該多分些。第四女兒也有繼承權。

9樓:

首先需要辦理繼承,然後才能買賣。

在老人沒有遺囑留下的情況下,兒女都有繼承權。

10樓:

登記的產權人已經去世,要先辦理繼承,才可以進行買賣。

該房屋在繼承時,還要進行分割(如有兩人以上的繼承人,有遺囑,遵遺囑;無遺囑,應按照法定繼承順序,如順序平等,要看誰照顧父親多一些,就應該多分一些)。

我和老公是再婚,婚後買個房子,我想問問有一天對方沒了房子問題怎麼處理?他的兒子可以繼承多少?如果我

11樓:陌顏

婚後買的就是 婚內財產,雙方共同所有,一方去世,那他的那一半就形成遺產 他那一半 你和他兒子都有繼承權,所以說他兒子有這房子的1/4的繼承權,如果你想賣掉房子,必須補償他兒子那1/4

上海地區,父母去逝,兒子繼承房產,需要交那些稅? 比例是多少?

12樓:螞蟻愛吐槽

根據我國有關規定,對於贈與房產,業主可不必交納營業稅及個人所得稅,但應繳納4%的契稅和其他手續、工本等費用。

而對於房產繼承的遺產稅,我國倒是沒有開徵,現階段不需要繳納遺產稅。

對於繼承所得的房產,在我國尚未規定遺產稅的前提下是不用交納稅費的,但是繼承也要辦理公證手續,需要交納有關公證費用。

具體交納辦法是,持雙方的繼承、贈予公證書,連同、身份證、戶口本(暫住證)、夫妻雙方共同出讓等證明,到地稅局直接辦理完稅手續。

13樓:戴初曼

1、「繼承父母的房產,如果要賣掉房產需要交多少遺產稅?」:沒有遺產稅,我國目前還沒有開徵。

2、「什麼時間開始徵收遺產稅呢?」:呵呵,這問題,誰也回答不了你,這只能由國家決定,現在還沒有個准兒。

3、「繼承房產是不用交遺產稅的,但是你要賣房子就得上交21%的遺產稅。這種說法是否正確?」:

(1)不正確,遺產稅還沒有開徵,誰有膽子徵遺產稅?沒有法律規定做依據,哪個會交遺產稅?

(2)繼承來的房產:不管你是自己用、還是拿去賣,都不會交遺產稅。

4、繼承房產、或**房產時,不交遺產稅,但會交個人所得稅(售價1%)、印花稅(成交價萬分之五)、營業稅(成交價的5%),各地根據不同情況還可能有一些地方的規定如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土地增值稅等,但絕對不會有遺產稅。

另,以上資料是我所在地區的規定。

14樓:房產繼承

1直系親屬之間繼承,是不交稅的。0%。也有部分區死心眼的要收你印花稅,5元。

2但是繼承得來,後續再次**,非滿五唯一,繳納20%個稅。

3繼承房產沒稅,但是會有手續費。因為要證明一下你是唯一的繼承人。常見的就是去公證處,或者有糾紛找法院。

4上海地區肯定是這樣。其他地區不保證,畢竟異地沒實操過。

未滿十八歲能過戶房產嗎? 以前買一套房,用我和兒子名字,現在要賣,聽說要孩子18歲才能辦手續,是不

15樓:房產諮詢與服務

以前你充當的監護人,現在仍然是監護人,但你的孩子應該在場,這個不影響買賣。

當然,各地政策略有不同,有的地方為了保護未成年人,要求孩子必須年滿16或18周歲。

所以,急推你應該諮詢本地房管局。

16樓:sky丶濤總

你好,根據你的陳述,未滿18周歲可以接受繼承,儘管未滿18周歲不屬於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但是純獲益行為是有效的,因此未滿18周歲人繼承房產行為屬於有效行為,需要辦理公證,到房管登記部門辦理過戶手續即可發生物權變動效力,希望為你提供的法律服務給你帶來幫助。

17樓:宰壽

可以辦理的,不需要18歲,去財政局改名蓋章,然後在去街道辦理就可以了,但必須要有人才好辦理。

18樓:洛寄春

好像不能'但是可以提前繼承

我跟老公離婚了,婚後兩人有一套房子口頭協議同意我淨身出戶財產都由兒子繼承,離婚後男方反悔要把房子賣

19樓:東裡無憂

既然你們是協議離婚

你自己自願放棄淨身出戶

房子由兒子繼承

男方賣房子也是他的權利

你現在想要回

除非向法院書面申請

只能等待以後你們商量解決了

20樓:70班芍藥

這個最好找專業的律師諮詢下

後媽為了房子而生孩子,房子後媽的孩子有繼承權嗎

凡人小空間 房子只要是你父親的,那麼後媽和她的孩子都是有合法繼承權的,你作為你父親的孩子,也是有一份繼承權的。但是從你父親還有生育能力這個角度看,你應該是很年輕的,別盯著這麼個三層小樓的繼承權這點事,現在人均壽命越來越長,活過百歲的平常人很多,假設你父親活到100歲,他的那點東西他自己都不夠花,還剩...

我現在的房子怎麼辦繼承,我的繼承房子該怎麼辦?

繼承和過戶是兩個不同的概念,繼承不需要現在辦理房屋過戶手續,繼承是指自然人死亡後,由法律規定的人或遺囑指定的人依法取得死者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的法律制度。繼承有法定繼承和遺囑繼承。法定繼承的繼承人和繼承份額由法律直接規定 遺囑繼承的繼承人以及繼承份額由被繼承人以遺囑的形式指定。如果想把房產留給孩子繼承...

離婚房子協議註明房子歸孩子,孩子誰撫養房子就歸誰嗎

中顧法律網顧問 離婚時協議註明房子最終歸孩子所有,你要過戶給孩子 離婚房子協議註明房子歸孩子,孩子誰撫養房子就歸誰是不對的。既然在離婚房子協議註明房子歸孩子,那不管孩子歸誰撫養,房子仍應該根據協議約定歸孩子所有,撫養孩子的一方只是因小孩未成年,而對歸孩子所有的房子行使監護權。另外,根據 物權法 的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