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想幾個帶心字的詞語,如「堅定信心下定決心樹立恆心」等等,越多越好

時間 2022-05-03 08: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心曠神怡:曠:開朗 怡:愉快

心潮澎湃:澎湃:波濤衝擊的聲音。心情像波濤衝擊一樣。形容心情十分激動,不能平靜。 心馳神往:馳:走向,嚮往。整個心思都奔向那裡。形

心心相印: 相印:相印證,相合。彼此心意不用說明就能互相了解。 心如刀割:心裡痛苦的像刀割一樣。

心有餘悸:悸:心跳,害怕。事情雖然過去,但心裡還感到恐懼。

心悅誠服:悅:高興,愉快;服:服氣。真心誠意地服從或佩服。

心猿意馬:形容心思不定,就如猿猴跳躍、快馬賓士一樣。

心照不宣:照:知道。宣:說出。彼此心裡明白,不用說出來。

心知其意:心裡懂了它的意思。形容領會了文章的主旨或記憶的要領。

心直口快:形容性情直爽,有話就說。

心堅石穿:比喻下了決心,什麼苦難都能克服。

3.努力用心,以努力提高產業增質量

4.恆心永不變,以恆心發展更好未來

5.動人心聲,以心聲更求永不變的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見傾心,一片丹心,萬眾一心,刻骨銘心,利慾薰心,鼓舞人心,人面獸心,別具匠心,協力同心,天地良心,別有用心,力不從心,大快人心,苦口婆心,掉以輕心,深入人心,煞費苦心,碧血丹心,漠不關心,獨具匠心,觸目驚心,震撼人心,狼子野心,聊表寸心。

3樓:汗舞大地

心有靈犀 心想事成 心心相映 心如磐石 蕙質蘭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充滿愛心

做事細心

處事小心

學習熬心

待人誠心

吃苦甘心

思念費心

聽講虛心

5樓:奈菲爾塔利津

心想事成、心猿意馬、心急如焚、

6樓:蚊子

心靈手巧,心煩意亂,心事重重

仿句,如:學習要用心,做事要專心,待人要真心。用上虛心,精心,靜心,恆心,專心等等帶「心」的詞。 100

7樓:藥欄聽蟬噪

可憐天下父母心

遇到困難不灰心

練字時要有耐心

待人要有真心

做事要有決心

對自己有信心

理解領導苦心

做事不能粗心

工作就要盡心

對待動物有愛心

做人要虛心

做事要專心

遇事要有寬心

對人要有顆善心

做人不能貪心

做人要開的心

做事要有平常心

做的好領導才能舒心

8樓:捨不得忘記

做人要虛心,備事要精心,想事要靜心,做事要專心,成事要恆心。

幫我想幾個類似的詞語,進來看

9樓:張簡廣英權甲

騎竹馬來

竹影搖曳

嫩筍尖尖

玉竹萌出

點點欲滴

竹風暗香

斑駁葉影

竹影斑駁

新雨洗竹

暫時這麼多吧,我想想再補充好了

帶心字的詞語? 5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愛心、真心、無心、慈心、孝心、良心、誠心、佛心、熱心、開心、苦心、知心、甜心、傷心、痴心、醉心、狠心、變心、禍心、小心、傾心、死心、噁心、盡心、傾心、談心、專心、違心、忠心、衷心、決心、唯心、實心、空心、掛心、信心、貪心、偏心、黑心、紅心、

攻心、疑心、分心、夾心、善心、關心、細心、粗心、閒心、美心、輕心、傾心

心願、心情、心目、心潮、心思、心神、心態、心肝、心肺、心腸、心愛、心胸、心房、心扉、心臟、心坎、心懷、心理、心事、心中、心神、心急、心血、心頭、心意、心疼、心痛、心靈、心緒、心裁、心材、心得、心地、心狠、心毒、心服、心腹、心機、心懷、心計、心悸、心境、心急、心口、心靜、心靈、心地、心領、心律、心窩、心竅、心切、心軟、心術、心室、心疼、心跳、心田、心弦、心性、心寒、心慌、心甘、心間、心焦、心勁、心裡、心率、心底、心浮、心虛、心緒、心儀、心眼、心細、心窄、心酸、心醉、心巢、心煩

11樓:嵐兮兮

做賊心虛、死心塌地、鑽心刺骨、用心良苦、心不在焉、心安理得、心甘情願、心花怒放、心肌梗塞、心曠神怡、心領神會、心無二用、心心相印、心狠手辣、心慌意亂、心驚膽戰、心驚肉跳、心腹之患、心猿意馬、心有餘悸、心血來潮、心直口快、心煩意亂、心馳神往、心慈手軟、心悅誠服、心餘力絀、心平氣和、心明眼亮、心滿意足、心勞日拙、心情開朗、粗心大意、誠心誠意、全心全意、一心一意、死心塌地、狼心狗肺、痴心妄想、三心兩意、苦口婆心、漠不關心、掉以輕心、鬼迷心竅、膽大心細、

愛心、真心、無心、慈心、孝心、良心、誠心、佛心、熱心、開心、苦心、知心、甜心、傷心、痴心、醉心、狠心、變心、禍心、小心、傾心、死心、噁心、盡心、傾心、談心、專心、違心、忠心、衷心、決心、唯心、實心、空心、掛心、信心、貪心、偏心、黑心、紅心、

攻心、疑心、分心、夾心、善心、關心、細心、粗心、閒心、美心、輕心、傾心

心願、心情、心目、心潮、心思、心神、心態、心肝、心肺、心腸、心愛、心胸、心房、心扉、心臟、心坎、心懷、心理、心事、心中、心神、心急、心血、心頭、心意、心疼、心痛、心靈、心緒、心裁、心材、心得、心地、心狠、心毒、心服、心腹、心機、心懷、心計、心悸、心境、心急、心口、心靜、心靈、心地、心領、心律、心窩、心竅、心切、心軟、心術、心室、心疼、心跳、心田、心弦、心性、心寒、心慌、心甘、心間、心焦、心勁、心裡、心率、心底、心浮、心虛、心緒、心儀、心眼、心細、心窄、心酸、心醉、心巢、心煩

請大家幫我想幾個帶涼字的兩字詞語,越多越好,唯美一點,謝謝~

12樓:1988石家莊

涼氛:秋天清涼的霧氣;

伊涼:曲調名,指《伊州》、《涼州》二曲;

涼夜:秋夜;

涼思:淒涼的思緒;

涼光:月光;

涼沙:秋天的飛沙。

都算比較唯美吧~

13樓:

涼快。涼爽。涼意。

涼氣。陰涼。涼亭。

荒涼。冰涼。清涼。

涼風、涼雨。涼意。蒼涼。

涼落。涼涼。涼野。

涼聲。淒涼。涼天。

涼月。涼宇。涼夜。

涼沙。涼水、涼粉。涼麵。

涼傘。涼鞋。涼亭。

涼蓆。涼台。涼拌。冷盤。

14樓:麥兜妹

蒼涼,荒涼,淒涼,追涼,疏涼,悲涼 ,涼沙,涼光,涼思 ,涼氛

15樓:紀春玲

涼爽、涼亭、涼意、涼帽、涼風、陰涼、荒涼、清涼

16樓:martin輝

涼爽、冰涼、沖涼、清涼

表示下定決心的四字詞語

17樓:美秀時尚

1.鐵心鐵意:下

了決心,非常堅定。

2.打定主意:下定決心,抉擇做什麼事。

3.永矢弗諼:決心永遠牢記著。

4.發憤自雄:決心奮鬥,而使自己強盛有實力。

5.歃血為誓:以牲血塗於口旁起誓,表示決心。

6.發奮圖強:下定決心,努力追求進步。

7.吞刀刮腸:比喻決心改過自新。

8.詩以言志:用詩來表達自己的單向和決心。

9.拿定主意:下定決心,抉擇做什麼事。

10.計出萬死:指謀劃來自必死的決心。

18樓:zhao愛的滿全

1、鐵心鐵意:下了決心,非常堅定。

2、還我河山:表示決心從侵略者手中奪回本屬於自己的國土。

3、放下屠刀:放:安放,擱置;屠刀:宰殺牲畜的刀。佛教語,勸人改惡從善。比喻作惡的人決心改過。

4、精衛填海:精衛:古代神話中的鳥名。精衛銜來木石,決心填平大海。舊時比喻仇恨極深,立志報復。後比喻意志堅決,不畏艱難。

5、塞井夷灶:填井平灶。謂作好布陣的準備。亦表示決心戰鬥,義無反顧。

6、發憤圖強:發憤:決心努力;圖:謀求。決心奮鬥,努力謀求強盛。

7、蝮蛇螫手,壯士解腕:手腕被腹蛇咬傷,便立即截斷,以免毒液延及全身,危及生命。比喻事到緊要關頭,必須下決心當機立斷。也比喻犧牲區域性,照顧全域性。

8、有志竟成:竟:終於。只要有決心,有毅力,事情終究會成功。

9、拿定主意:下定決心,抉擇做什麼事。

10、計出萬死:指謀劃來自必死的決心。

11、賭誓發原:猶言賭咒發誓。莊嚴地說出表示決心的話或對某事提出保證。

12、滴水穿石:水不斷下滴,可以鬧穿石頭。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一定成功。

13、發奮為雄:發奮:振作興起。決心奮鬥使自己成為傑出人才。

14、悔過自新:悔:悔改;過:錯誤;自新:使自己重新做人。悔恨以前的過失,決心重新作人。

15、回頭是岸:佛家語,指有罪的人只要回心轉意,痛改前非,就能登上「彼岸」,獲得超度。後比喻做壞事的人,只要決心悔改,就有出路。

16、繼之以死:不惜一死來把某事繼續下去。形容決心很大。

17、兵無鬥志:士兵缺乏作戰的決心和勇氣。

18、折箭為誓:折斷箭以表示自己的決心和誓約。

19、破釜沉舟:比喻下決心不顧一切地幹到底。

20、志在必得:立志一定要獲得。形容想要得到的決心很大。

21、以死濟之: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來把某事幹到底。比喻決心很大。

22、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杵:舂公尺或擣衣的棒。諺語。比喻只要有決心,肯下功夫,多麼難的事也能做成功。

23、賭咒發誓:莊嚴地說出表示決心的話或對某事提出保證。

24、發誓賭咒:咒:誓言。莊嚴地說出表示決心的話或對某事提出保證。

25、打定主意:下定決心,抉擇做什麼事。

26、永矢弗諼:決心永遠牢記著。

27、發憤自雄:決心奮鬥,而使自己強盛有實力。

28、歃血為誓:以牲血塗於口旁起誓,表示決心。

29、破釜焚舟:猶破釜沉舟。比喻下決心不顧一切地幹到底。

30、塞井焚舍:填井燒屋,表示決心死戰。

31、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指只要肯下決心去做,任何困難都能克服。

32、弘誓大願:弘:大。指發大誓,許大願。形容有很大的決心和願望。

33、鐵杵成針:比喻只要有毅力,肯下苦功,事情就能成功。

34、一狠二狠:猶言索性,乾脆。多指下極大的決心。

35、翻山越嶺:翻:翻過;越:過;嶺:山嶺。翻越不少山頭。形容野外工作或旅途的辛苦。

36、靴刀誓死:指戰死沙場的決心。

37、焚舟破釜:釜:古代用的鍋。燒掉船隻打破鍋。比喻堅決不能動搖的決心。

38、破釜沉船:破:打破;釜:鍋;沉:擊沉。比喻下定必死的決心,不顧一切地戰鬥到底。

39、發奮圖強:下定決心,努力追求進步。

40、吞刀刮腸:比喻決心改過自新。

41、詩以言志:用詩來表達自己的單向和決心。

42、填海移山:把山移開填入大海之中。指仙術法力廣大。比喻決心極大。

43、咬定牙關:形容下定決心,堅忍不拔。

44、山溜穿石:山里的滴水可以把石頭滴穿。比喻只要有決心有毅力,事情就可以成功。

45、三軍可奪氣,將軍可奪心:三軍:指軍隊;奪:指打擊;氣:士氣;心:決心。用兵作戰首先要設法削弱敵人的士氣,擾亂和動搖敵將的決心。

46、愚公移山:比喻堅持不懈地改造自然和堅定不移地進行鬥爭。

19樓:快樂的一生

只知道這個「持之以恆」

帶「如」字的詞語,如 綠草如茵,帶「如」字的四字詞語,如 綠草如茵

暴走少女 描寫草原的美麗的四字詞語有很多,比如千溝萬壑 蒼翠欲滴 一望無際 萬馬奔騰 綠草如茵 一望無垠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沃野千里 廣袤無垠 草長鶯飛 鶯歌燕舞等。一 千溝萬壑 解釋 形容溝壑極多 比喻道路坎坷不平。出處 俞林 在太行山上 這太行山裡是千溝萬壑。二 蒼翠欲滴 解釋 蒼翠 深綠。形...

幾個像 暴跳如雷「(字是」如「)這樣的詞語,速度

生如夏花,福如東海,愛財如命 安然如故 白頭如新 表裡如一 像欣喜如狂 暴跳如雷這樣的成語有哪些 心急如焚 守口如瓶 如法炮製 如夢初醒 如花似玉 如魚得水 如火如荼 如願以償 如虎添翼 如此而已 如出一轍 如墮煙海 血如井噴,另外糾正一下是欣喜若狂哦!怒不可遏 歡天喜地 撕心裂肺 肝腸寸斷 淚如雨...

說出幾個帶易的成語,帶 如 字的成語(四個字)

學霸 易道良馬 易地而處 易地皆然 易放難收 易如翻掌 易如反掌 易如破竹 易若轉圈 易俗移風 易同反掌 易衣而出,並日而食 易於反手 易於拾遺 易簀之際 易轍改弦 易子析骸 交易不成仁義在 行易知難 慢易生憂 平易近民 平易近人 平易遜順 平易易知 棄易求難 取易守難 時易世變 俗易風移 未易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