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宋江死後,武松卻並不難受,反而冷言冷語

時間 2022-04-30 10:05:07

1樓:baby的童年足跡

自從宋江被招安後,在宋江心中朝廷重於兄弟,朝廷讓宋江征討方臘雖說勝利,但是用眾兄弟的命換回的。當武松提出皈依佛門後,宋江也不挽留,讓武松徹底寒了心。

2樓:

因為武松跟宋江早就不是一路人了。宋江也早已不在意兄弟們的死活了,他早已與宋江恩斷義絕了。

3樓:花花就是我

那是因為武松本來對於宋江感情就不是特別的深刻,而且他也不會把自己難受的情緒表達出來

4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可能武松對於宋江的這種向朝廷屈服的被招安行為感到氣氛,武松本來就是被朝廷逼上梁山的,所以對朝廷厭惡,所以宋江死後並不難受。

5樓:牧馬人

宋江死後,武松卻沒有特別的難受,這是因為武松和宋江的感情早就已經破裂了,自從招安倆人就有分歧,在攻打方臘以後,武松要留下照顧林沖,宋江就說一句你隨便就轉身就走了。

6樓:小張認社會

宋江死後,武松卻並不難過,反而冷言冷語,是因為武松深深地知道宋江並不是乙個仁義的領頭人,對這些兄弟們也都是表面上好。

7樓:閒話社會視角

武松與宋江在未上梁山前就已認識,在上了梁山後,宋江在晁蓋死後當了梁山的大哥,卻一心想要被朝廷招安,但梁山好漢都是被朝廷擠壓而上的梁山,所以眾人對招安一事並不看好,朝廷在招安了梁山好漢後,又忌憚宋江領導的兵馬太多,而這時候方臘的起義,讓朝廷在這個時間想到了讓他們兩敗俱傷的辦法,宋江領導的這支兵馬把方臘滅了,宋江兵馬也損失慘重,宋江回朝後卻被賜毒酒,這一過程,實際是武松等好漢已經預知的,所以他對宋江的死其實是不意外的,並且在宋江帶領梁山好漢招安一事是不贊同的。

武松和魯智深公開反對招安,為何宋江只怕魯智深一人

李逵反對,是亂說 招安,招安,招甚鳥安?宋江只需要呵斥幾句就行了!武松說的,也沒什麼道理 哥哥今日要招安,明日要招安,就不怕冷了眾兄弟的心。既然宋江是你們大哥,你們做兄弟的自然要聽他的。但魯智深說的,就是要害了 如今的官場,朝廷 個個黑透了,就像我這大褂,染黑了怎麼也洗不白的,受了詔安也沒用,不如大...

《水滸傳》 吳用足智多謀,為何在宋江死後自盡

正是因為吳用足智多謀,他知道自己這樣下去也只有死路一條,還不如跟隨宋江一起去了。這樣最起碼還能落得乙個好名聲,不至於在死後自己的屍體還要被別人侮辱。其實這也是吳用最聰明的地方,朝廷必然不會給他留活路,甚至還可能會用特別重的刑罰,還不如自己自殺,一了百了。01 智多星吳用,為梁山做出了哪些突出的貢獻 ...

武松家境並不好,知縣賞一千貫錢時,他卻為何不要

武松很聰明且胸懷大志,他不領賞錢,使得他在老百姓以及縣令的心目中,有了乙個非常好的形象。而也正是因為這樣,他才被縣令聘任為都頭。他不想做一錘子買賣,而是想細水長流。都頭之職雖然俸祿很少,但卻也是個 小官 不僅有發展空間,而且對於 無業遊民 的武松來說算是有了穩定的收入。我個人認為這種情況是可以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