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月亮的詩句悲情,描寫月亮傷感的詩句

時間 2022-04-20 12: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靜夜思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抬頭望著天上的明月,使人不禁低頭思念 起自己的家鄉.)

這首詩語言淺白,但卻極其細膩地表現了遊子思鄉的心理過程.本來人以睡下,卻因思鄉心切披衣起來見到了月光,由明月而思念更深,一夜難眠,徘徊月下,靜夜思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見鄉書傳雁足,惟見新月吐蛾眉。——王維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張若虛春秋滿四澤,夏雲多奇峰,秋月揚明輝,冬嶺秀孤松。——陶淵明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 ——李賀

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晏幾道

洞庭秋月生湖心,層波萬傾如熔金。——劉禹錫共看明月應垂淚,一夜鄉心五處同。——白居易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只相似。——張若虛

遼海吞邊月,長城鎖亂山。 ——蕭詩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杜甫

描寫月亮傷感的詩句

關於月、傷感的詩詞。

3樓:帝鐘一

水調歌頭

丙辰中秋,歡飲達旦,大醉,作此篇,兼懷子由。(序)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李煜《相見歡·林花謝了春紅》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

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關於月亮的詩句憂傷句子

描寫月亮的古詩句,描寫月亮的詩句

妙冰冰 十五夜望月 王 建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溼桂花。今夜月明入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15 霜月 唐 李商隱 初聞徵雁已無蟬,百尺樓台水接天。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裡鬥嬋娟。16 漫興 一首 唐 杜甫 江月去人只數尺,風燈照夜欲三更。沙頭宿鷺聯拳靜,船尾跳魚撥剌鳴。17 泊秦淮 唐 杜牧 煙籠...

描寫月亮的詩句,描寫月亮的古詩

唐 王維 不見鄉書傳雁足,惟見新月吐蛾眉。唐 張若虛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晉 陶淵明 春秋滿四澤,夏雲多奇峰,秋月揚明輝,冬嶺秀孤松。唐 李賀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宋 晏幾道 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唐 劉禹錫 洞庭秋月生湖心,層波萬傾如熔金。唐 白居易 共看明月應垂淚,一夜鄉心五處同...

和月亮有關的詩句,與月亮有關的詩句

霜月。李商隱 初聞徵雁已無蟬,百尺樓高水接天。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裡鬥嬋娟。秋宵月下有懷。孟浩然 秋空明月懸,光彩露沾濕。驚鵲棲未定,飛螢捲簾入。庭槐寒影疏,鄰杵夜聲急。佳期曠何許!望望空佇立。八月十五夜桃源玩月。唐。劉禹錫 塵中見月心亦閒,況是清秋仙府間。凝光悠悠寒露墜,此時立在最高山。碧虛無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