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石臨溪坐尋花繞車行保崗(臨)猜一動物謝幫忙解答

時間 2022-04-19 20:00:15

1樓:匿名使用者

1、釋義

手裡玩賞著奇麗的彩石,面對著潺潺的溪水觀賞。繞著寺旁那彎彎的小徑,探尋著絢麗多姿的野山花。百靈聲聲脆,婉轉歌唱。泉水咚咚響,脈脈流淌。

2、原文

遺愛寺白居易

弄石臨溪坐,尋花繞寺行。

時時聞鳥語,處處是泉聲。

3、作品簡析

《遺愛寺》是唐代詩人白居易創作的的一首五言絕句。這是一首景抒情短詩,全詩動中有靜,移步換景,通過臨溪弄石、繞寺尋花、聆聽鳥鳴和流水聲描繪出了遺愛寺的盎然生機,勾勒出遺愛寺優美動人的風景,通過「弄」、「尋」、「行」等動作描寫,表現了詩人對大自然的熱愛。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猴

猴拼 音

hóu部 首 犭

筆 畫 12

五 行 木

五 筆 qtwd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哺乳動物,種類很多,外形略像人,身上有毛,多為灰色或褐色,有尾巴,行動靈活,好群居,口腔有儲存食物的頰囊,吃果實、野菜、鳥卵和昆蟲等。通稱猴子。

2.乖巧;機靈(多指孩子):這孩子多~啊!

3.像猴似的蹲著:他~在台階上嗑瓜子兒。

4.姓。

古詩這兩句誰對1.弄日臨溪坐2、弄石臨溪坐

3樓:大愚若智

"2、弄石臨溪坐"是對的。這是唐代詩人白居易創作的《遺愛寺》中的詩句。

《遺愛寺》全詩如下:弄石臨溪坐,尋花繞寺行。時時聞鳥語,處處是泉聲。

小學生必背古詩131到170首

描寫寺廟的詞語

4樓:夢魅蝶

寺院幽靜、香菸繚繞、香火旺盛、林木蔥鬱 翠竹環繞、雙膝盤坐、手捏佛珠、殿宇巨集偉、雕梁畫棟、梁柱塗金

有求必應,普度眾生,佛門聖地,神仙之所,長生之地,許願神池,人間福地知香積寺,數里入雲峰.古木無人徑,深山何處鐘.王維《過香積寺》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白居易《大林寺桃花》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常建《題破山寺後禪院》山寺鍾鳴晝已昏,漁梁渡頭爭渡喧.孟浩然《夜歸鹿門歌》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張繼《楓橋夜泊》陰沉畫軸林間寺,零落棋枰葑上田.林逋《孤山寺瑞上人房寫望》弄石臨溪坐,尋花繞寺行.

白居易《遺愛寺》

如不滿意,歡迎隨時追問。望君採納,o(∩_∩)o謝謝

弄石臨溪坐,尋花繞寺行,弄石臨溪坐,尋花繞寺行 時時聞鳥語,處處是泉聲 是什麼意思

遺愛詩 白居易 弄石臨溪坐,尋花繞寺行。時時聞鳥語,處處是泉聲。解釋 我拿著石子面對著小溪坐著,為了賞花,我人著寺廟周圍的小路行走。不時聽到小鳥的啼叫聲,又到處聽到泉水的叮咚聲。這是一首寫景寫情的短詩。詩以 石 溪 花 鳥語 泉聲 的點染,勾勒出遺愛詩令人神往的風景 通過 弄 尋 坐 行 動作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