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洞學藝讀後感,三星洞學藝讀後感十字

時間 2022-04-19 08:55:06

1樓:馬鳴風蕭蕭

美猴王孫悟空為求長生不老之術拜師三星洞中的菩提祖師,成功學會長生不老、七十二般變化、筋斗雲並智鬥混世魔王。

2樓:憐晴

沒有十個字,內容還很長

孫悟空在三星洞所學有限,為何他會的法術卻那麼多?

3樓:幹三老師

因為孫悟空的前世來頭非常大。談及中國民間最聞名遐邇的神話英雄,毋庸置疑,肯定是西遊記當中的第一主角,齊天大聖孫悟空。這位天地造就的「靈明石猴」,一經出世,就震動三界;隨後他遠渡重洋,拜師學藝,練就了一身滔天的法力,普羅天下的神佛也鮮少有人能和他鬥個平手。

不過他在三星洞學藝的時間相當有限;滿打滿算之下,他怎麼可能學會後來五花八門,令人眼花繚亂的各種法術的呢?

原著給出的解釋是,孫悟空得到「仙體」之後,變化無方,自然而然就擁有了諸般神通:但是這樣的說法顯然不能讓人信服。要知道,諸如「聚則成型,散則成氣」,乃至於「身外化身」,都是他的獨門絕技,假如「人得仙體」,就擁有諸般神通,為什麼其他神仙不會呢?

所以其中必有隱情。在書中,作者曾經多次暗示過孫悟空的身世:在旁白中,孫悟空被形容為「天生聖人」,這就很值得推敲。

要知道,普羅天下的聖人也是寥寥無幾:天地之間,一共有「六大聖人」:在西遊記中,遲遲沒有露面的只有「三清」之一的通天教主。

我們再對比一下通天教主和孫悟空之間的修為,更能夠發現許多驚人的相似:比如說,通天被說成「混元正體和先天,萬劫不滅只自然」;巧了,孫悟空的修為也是「混元正體和先天,萬劫千番只自然」;在《元雜劇西遊記》中,孫悟空還有著乙個令人震驚的名頭:「通天大聖」!

我們大膽推測,孫悟空很可能就是通天教主轉世歷劫所化;正因如此,佛門才會如此急不可耐的將其招攬入麾下;道門對他也充滿了顧忌。這樣也就解釋了,為什麼他自然而然的就擁有了「諸般神通」:畢竟,他是「聖人之軀」。

4樓:召璇

孫悟空在三星洞所學72變,筋斗雲,其他的法術是由於他的前世所帶來的,孫悟空一竅通百竅通,所以前世自帶的法術都可以使出來。

5樓:輕靈觸動

因為他學的是菩提祖師傳授的長生法術,是菩提祖師的真本事,所以才會這麼多法術。

6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貌似只是在三星洞學到了騰雲駕霧和七十二變,但其實菩提老祖教給他很多東西,再加上他自己的聰明才智,會眾多法術也很正常。

西遊記第二回裡 祖師文孫悟空來三星洞學藝幾年了,孫悟空根據什麼判斷自己學習時間有多久?請教!

《春星 繁水》讀後感

這是我完整的讀過第一篇這是我第一次完整的讀過第一篇現代作文,也是第一次讀到冰心的作品,更是第一次讀到 繁星春水 這篇動人之作。讀完之後,有一種喜悅的感覺湧上心頭。這篇文章是我國當代女作家和兒童文學家,我從小就聽說的名字 冰心寫的。在四年級的時候,我在語文書裡就讀了冰心的作品,從此對冰心產生了好奇。在...

「斜月三星洞」猜,「斜月三星洞」猜一字

q王小年 漢字 心 分析 靈台 方寸,都是心的別稱一勾斜月,三點星光,組成了乙個心所以 靈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這2句都是暗合乙個 心 字。讀音 x n 意思 1 人和高等動物身體內推動血液迴圈的器官。2 通常也指思想的器官和思想 感情等。3 中心 的部分。組詞 熱心 點心 心得 放心 關心 愛心 ...

三國演義讀後感左右,三國演義讀後感 3000字左右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qq123211858 三國演義讀書筆記3000字 魯迅先生在 中國 史略 中對 三國演義 中的諸葛亮作了一句十分中肯的評價 狀諸葛亮智而近乎妖 確實三國中的諸葛亮已然不是泛泛之輩所能想象的強悍,神機妙算算不上什麼,呼風喚雨那是家常便飯,從借東風的神乎其神到出隴上裝神的鬼魅...